2013-05-29 16:08:15蘭德一劍

模型夢,熱血心,無限創意


閃電霹靂車是從小陪伴我長大的動畫,故事裡一位從來沒有開過車的小男孩,因緣際會駕駛了一輛人性化的電腦賽車,就這樣子展開他一連串奇蹟式的賽車傳奇。不過最速男的勇者傳說,也是要經過一番的磨練,外在壓力淬煉與突破心魔邁向成功而不驕的收斂下,才能在方格旗下比誰都要快到達終點。或許對一些人說來說,只不過是一個動畫,但是閃電霹靂車已經昇華到我生命之中的一部分。

 

因為喜愛動畫裡面的車子的設計,所以從最早看圖就可以組裝的迴力車到後來全白車體要上噴漆塗漆組裝等程序複雜的模型車,進而在模型的世界裡面學到很多技巧,如無縫處理、拋光、修模製模等等,更結交與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互相討論,當然在製作與塗裝模型上面,耐心和毅力是非常重要的,沒有這兩個特性,有時候東西就是一直擺在那邊或者失去動力要去把每一件作品完成,這趟追夢的過程裡面,就如同賽車手要停車是要在終點過後,持守到底和努力不懈是很重要的。我把一些創作的模型製作成GIF小動畫與影片回顧,還有日本一個網站還把我的作品刊登在他的網頁裡面,沒想到我的創作竟然得到日本人的認同。

   

因為喜歡賽車所以會把一些生活中的喜歡添加入賽車的元素,在外國讀書的時候,就用身邊的樂高積木堆疊閃電霹靂車。另外跟香港好友學習用身邊的紙做成賽車的紙模型。喜歡布袋戲的我還參加布袋戲公仔彩繪活動,也是把賽車風格融入彩繪裡面,得到評審優選獎;超級霹靂會節目裡【我的公仔動起來】創意照片裡,透過活潑可愛的小公仔創作出一幅幅有趣卡丁車競賽的漫畫,結果得到評審們的青睞,勇奪冠軍。

 

現實生活的殘酷與經濟的壓力下,夢想似乎如同星辰般的遙遠。繁忙的工作之餘,似乎忘記了怎麼去作夢,每次看到我那一些富有創造力的小作品,總是能在緊張不安的煩惱下,得到些許的釋放。動畫裡面總是告訴我們要勇敢去追夢,不要輕言放棄,我的夢想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把這些創作開一個小小博物館。從單身的窮書生到目前有兩個小孩的社會工作人士,歲月如梭,對於閃電霹靂車的那份熱忱還是沒有變,閃電霹靂車對我來說已經昇華到生命中的一個不可以磨滅的歷史記錄。或許我們的一些小創作比不上別人,也許我們的能力跟專業的比差距很大,但是我們保有一個最熱血的心~永不放棄,這就是追逐夢想的動力。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5-30 09:47:45

親愛的台長蘭德一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追夢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告知,我通過審核了,懇請大家幫我推薦一下吧!感恩~.~ 2013-05-30 15: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