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08:57:45ThankForGiving

昨天

有時常常會懊悔自己昨天做的錯事,甚至後悔自己上一秒所說傷人的話語
但為什麼要讓自己總再不斷的悔恨中度過每一天呢?
開心記得而不開心的事情就讓他隨風而逝不是很好嗎?

  昨天很開心的和同事小酌,雖然沒喝太多但也夠盡興了。很久沒有和朋友坐下來好好聊天,雖然在怎麼聊都是那些鳥事,書上說總是在抱怨會讓自己變的更倒楣,也容易讓自己變成自己抱怨的那個樣子,但是不抱怨還真是不爽快!不過,過去就讓他過去,即使是上一秒的事情而已還是忘了比較好,每一秒都是新的人生,新的生活。

  自從畢業之後我就常想起還在校時的生活,我常常和還在唸書的同事說,學校真的是ㄧ個好地方,當學生時可以犯錯,然而當助理就沒這麼好過了,由於領人家薪水,所以上網是不該發生的事情,由於領人家薪水,工作做錯了只能偷偷藏起來,不能實話實說,說實話只會讓老闆更不信任自己,也讓老闆對自己產生不好的印象,到時候雞頭第一個就指向自己;社會真的十分的現實,當你有用處的時候,大家就像灰塵ㄧ樣死黏在身上,很難從身上去除,然而當你交出你的ㄧ切,把你所會的全部貢獻,你就像一個灰塵ㄧ樣毫無價值,這也難怪大家都不喜歡拿出自己的真心真誠的付出了吧!這是這個社會的悲哀,也是生存在這社會中的人類的悲哀,更是研究學術界的悲哀,既然我怎麼樣都無法改變,那我也只能在這些悲哀中當個清高的人,也許太看的起自己,但我從來就不喜歡藏私,我總是相信,我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我的。

  最近好想念老師,莫名的想念,也許是太常聽人家抱怨老闆的不是吧,我覺得老師真的是ㄧ個超級大好人,在學的時候不懂得珍惜,現在離開了才懷念,老實說還蠻蠢的,但是,我還是很想念他,話說我們從前從來不用寫計畫不用報帳不用管人事,只要好好將自己該做的實驗做就好了,這樣的老闆哪裡找?也只有嫩嫩的老師才會任由我們這些學生這麼好命吧!聽說,老師也是需要很多交際手腕的,老師的城府也很深,也許因為我並沒有閱人無數,所以我不了解人家說的所有的老闆都一樣,所有的老闆都會壓榨自己的學生或助理,在老師身上,我只知道在實驗上真的很壓榨,其他方面,就像朋友一樣吧?!難道他有不為人知的ㄧ面,那我也就不想知道了!我還是很想念老師的,畢竟受到他很長時間的照顧,不得不讓我很感恩。

  我有很多令我不快的昨天,前天,大前天,過去;但這些都只占我生命很小的部份,甚至還不到十分之ㄧ,百分之ㄧ,我希望從今天起,忘記過去,記得快樂與感恩,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陽光永遠都在我的前方,往前衝吧^^

上一篇:研究=興趣??

下一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