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5:28:21kfen

2011雜感

Pachelbel Cannon in C. by George Winston

 

媽媽過年前要我幫外婆家寫一份同意書,

內容是關於若就外婆的財產發生繼承情事的相關書狀。

在電腦上寫完,用印表機印出來手指觸摸到這張紙的當下,

不知怎麼的,卻突然幻想起下次觸摸到這張紙時,

會是在什麼樣的時間、又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有一些特別的事,一輩子我們可能就做那麼一次,

而且事後也不記得整個的過程~~

但這過程中的某個片段卻怎麼也忘不掉,對吧?)

 

我所熟知的世界正悄悄的崩解,這才發現,我老了。

不只我老了,

欲望城市裡的凱莉·布雷蕭老了、

不公平的戰爭裡的西恩潘老了、

靈異豪宅Rachel Weisz老了、

就連阿湯哥在不可能的任務4裡面也老了。

 

這才發現,不知不覺間,就要30歲了。

 

最直觀的反應就是不能熬夜打電動了,只要一過12點,就猛打哈欠。

 

近來越來越有種感覺,什麼東西正逐漸離我遠去。

有點像是一種衝動,

一種在夜深人靜裡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抽根菸、

和鳥毛、月月鳥等人一整晚喧鬧喝酒,看誰可以marlboro三連發、

或是在10度低溫裡騎車上陽明山看星星的衝動。

我不知道,它就這樣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桌上堆的滿滿的卷宗、

或是期待你內勤那天晚上超過10點不要再有人送進來;

你外勤時不要遇到溺水掛掉的傢伙甚至是某具無名漂流屍。

有時候我也會在看著法醫一邊翻動某具冰冷身體

一邊告訴我這傢伙手背上有個m字型的割痕法醫學上叫做猶豫型割創傷時

突然想到多少年後我是不是也會這樣的被翻動著;

有時候我看著那些施用毒品的被告,

一邊聽他們陳述是用玻璃球燒烤的方式吸食安非他命

還是把海洛因的粉末參到煙裡面,

一邊不由自主的想著我們的人生是在哪裡出現了分歧、

我的人生又有哪裡比他好

(有嗎?I doubt it.)

 

於是看卷看一看,腦中會突然出現很多視窗,

幻想我在辦公室看卷的時候,卷內這傢伙現在又在幹嘛,

是不是又在喀藥,還是在正在打電話給某個藥頭;

是不是就金額的部分談不攏、或者該藥頭正稀釋著海洛因。

然後他們在哪個時間點,

會因為手機被監聽或在某個街口被盤查而為警循線查獲,

在分案分到我時,我們的人生才又有了交集。

 

然後呢?

他們入獄服刑,

我則繼續為其他人複製貼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0條,

然後把施用毒品例稿的名字從OOO改成XXX…

這人生,搞得我都想弄包安非他命一了百了了。

 

最後標記兩個影片留做紀念。

 

第一個影片是在離開司訓所時,在長達兩個月考試、

最後七天一天至少寫4~6小時後隔兩、三天彈的。

很多地方出了錯,收音效果也不好,

但就像擬判大考犯的錯一樣,「完美」這地方我永遠到不了,

 

但我希望在剩下的這些年能逐步逼近它。

 

想聽原曲的可以上youtube, key words : Pachelbel Cannon in C- George Winston

 

第二個影片是和我們板院實習的同學一起在板院辦的尾牙中表演。

我彈和唱都很糟,但總算圓了出團的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s0zSZ4z6o&feature=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xPiFv3I7M&feature=share

 

僅以此文向各位老朋友拜個晚年,祝大家心想、事成。

 

KFEN 2012/1/30


(悄悄話) 2012-08-18 18: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