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00:48:52ㄚ噗哩

[閒聊]載我流浪旅行!!!

▲載我流浪旅行二人組 vs 台南瘋拍二人組--丹

那天敝人與丹兩個瘋子~
半夜一點多,趁著路上無車~
跑到台南北門路大馬路上,大拍特拍~~
拍到一半,兩個背著行囊的美眉過來問個路~
▲載我流浪二人組!!!精神一級棒!!!

[請問您知道省道怎麼走嗎?]
美眉A問到~

我與丹對望,討論半晌~
[省道啊!?很遠捏~~~]

[大概多遠阿!?]美眉B問到~

[恩...大概一兩公里有喔...]我回答~

[才一兩公里阿!?那很近阿~~五公里以內都算近~]兩個美眉如此答到~~

我與丹聽了驚訝得無言...
▲丹與美眉們聊著流浪一路上的心得與故事~~

本有想過可以與丹載他們前去,但礙於彼此還不夠熟稔,對女生也過於冒犯,便打消了此念頭~
於是與丹兩人東指西指,試著提供她們最便捷的路程~

瞥眼見到此時路上仍有不少計程車來來去去,於是我說到~
[你們要不要乾脆招呼個計程車,這樣比較快也比較安全~]

[喔,我們用走的就可以了!!!]美眉A說~

看看錶,已凌晨一點多~
敝人與丹躊躇半晌~
雖說台南的治安一向很好,也沒有飆車族~
但兩個女生半夜一點多在路上走動實在也有點風險~

於是我補問到:[你們是要去哪裡呀!?]
心想也許我們可以進一步了解,提供較為合適且實質的幫助~

兩個美眉對望一眼,從包包裡頭翻出一張小小的自製海報~

”載˙我˙流˙浪˙旅˙行”

六個斗大的字映入眼簾~

我與丹先是疑惑了一陣~
後來詳問之下,不僅令我與丹汗顏,更激起我們沉寂已久的熱血!!!深深佩服!!!
▲丹:[哇!!!你們這趟行程好酷阿~可不可以幫你們拍幾張照片阿!?]

原來這兩個美眉是玄奘大學的學生~
為了完成夢想,決定用徒步與沿路招車的方式,利用暑假的時間,流浪遊遍台灣~

我問到:[你們有沒有帶GPS(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啊!?不然迷路了怎麼辦?阿你們要住哪裡呢!?]
剛好又看見宣傳海報,便續說到:[既然都難得來台南了,可以辦個台南旅遊護照~兩個人只要999,不僅包玩包吃又包住呢!!!]

B美眉說到:[呵呵,這個花下去就沒錢啦,還要用好幾天呢!!我們現在要趕去下一個縣市~]
A美眉續說到:[所以我們不大可能花錢住旅館,走到哪睡到哪囉~哈哈,我們的GPS是長在嘴上的!!!]

我與丹不禁莞爾,卻也十分佩服他們不怕丟臉,為夢想勇往直前的勇氣~
後來想想,當初若非顧忌性別問題,其實大可以幫他們找地方住,隔天還可以帶他們來個台南一日遊,大大宣傳一下台南呢~
▲我們的GPS是長在嘴上的喔!!!

我與丹又問到~
[你們至少也要準備”吃”的經費吧~你們這樣足夠嗎!?]

B美眉說到:[我們當初是在學校募集一人一塊的方法,籌措到兩千元的資金~連我們紀錄行程的DV都是跟學校借的呢~]
A美眉跟著說到:[還有還有,一路上有好心人贊助我們零食,所以吃的目前沒有問題!!!]
一面說著一面興奮地拿出裝滿各色紙鈔與零錢的塑膠罐,以及各式零食~

我與丹兩人深深大感佩服,不禁稱讚連連~~

兩個美眉居然驚奇地說道:[挖~~你們是一路上少數沒有罵我們的人耶~一路上我們被好多人唸,人家都說台南人超有人情味是真的!!!]

原來一路上讓他們搭順風車的好心人縱使打自心底幫忙,但看到兩個女生這樣到處趴趴走,仍免不了關心地唸上幾句,據說還有唸整路的呢~~

我與丹兩個瘋子瘋慣了,TONE對到了,自然對他們的精神佩服到無以附加~

閒聊個一會兒,拍個照來個紀念是一定要的~
他們也將敝人與丹收錄於他們的旅行DV紀錄,超開心~

在深受感佩之下,又難得遇到”對TONE”的同好,我們便掏出100元贊助他們,為這一份難得的勇氣加油~
但他們卻以數目太大拒絕了,說到一路上只收食物之類等等~

與丹左右望望,沒有7-11之類的便利商店~
於是雙方半推半就下,他們終於接過敝人與丹一人贊助的10元,至少可以讓他們打打牙祭~
看他們開心地接過這小小的”舉手之勞”,卻如獲至寶似,超開心地討論到又可以多喝兩杯綠豆湯的興奮表情,不禁令我與丹動容~

彼此道別後,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心中只有滿滿的佩服與感動~
時至今日仍不時與丹談起這難得又神奇的夜晚~
▲佩服之際,還是不忘來個合照留念!!!銘記”GPS長在嘴上精神!!!”

拜他們之賜,讓我重新體認到,台灣其實並不如表面上的冷酷無情~
當你真正需要幫忙時,還是有不少溫暖的手,願意扶你一把的!!!

也讓我深深再次體會那句話--”有時候是需要衝動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誠心地祝福他們一路平安順利~
帶著我與丹大學時期也曾有過但未完成的夢想,成功環島一周!!!


附註:前一陣子其中一位美眉於敝人的留言版告知已成功環台,平安到家~
他們將一路上的所見所聞,以DV及文字的方式紀錄於網路上~

故事中有歡欣,有鼓舞,有悲傷,有爭吵,還有更多的勇氣以及感動~
豐富多姿,精采絕倫,絕不輸著名電影”練習曲”!!!


冠今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roroarchive

念慈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at9011


歡迎大家有空”一定要”過去欣賞這花了十天多環台流浪,集合汗水與熱情所成就的難得佳作~
也請別忘了給他們鼓勵加油,為這份難得的精神及勇氣,不吝獻上你們的掌聲及喝采!!!
robin 2007-10-31 18:32:09

這則&quot新聞&quot真的很棒.兩位女主角的對夢想的身體力行,著實令人感動.感謝站長記者的分享.

版主回應
是阿是阿!!!
看到他們實踐的精神,真是讓人大大佩服呢!!!
2008-04-07 15:46:36
憶&純 2007-10-12 11:49:55

好敬佩她們的勇氣與熱血哦~
當初年輕時也想做許多瘋狂的事~
但卻是太過顧忌東顧忌西~
勇氣可嘉~~~
值得學習~

版主回應
嘿阿嘿阿~~
當初大學時期真的很想轟轟烈烈闖蕩一下,蛋也是顧忌一堆就沒實行,好可惜呢~~

她們真的很有勇氣!!!給他們鼓鼓掌!!!
2007-10-17 15:17:04
念慈 2007-10-01 00:27:00

哈~看別人寫的感觸還是深~
後來一百元有找到嗎?

你們是幸運星哦
因為後來旅程順到一個不可思議~
那像在流浪啊!!一直被撿到人家家裏睡~

版主回應
有有有,莫名其妙跑到我的衣服夾層裡哩~~哈哈哈~~

哈哈,說我們是幸運星,那丹會很爽喔~~
他最近一直說自己是幸運星咧~~
哈哈哈哈~~~
2007-10-17 15: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