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19:38:31ㄚ噗哩

[作品]新增相簿 [新年台東之行]...(富士FinePix S5000 DC)

▲往金針山的半山腰,眺望美麗的東部海岸~

可憐又幸運的我...
可憐的是我在過年前當兵~
幸運的是,剛好在除夕前一天當完,當兵還可以多拿一筆”年終獎金”,哈哈~~

這次一退役,還沒喘口氣,隔天就被家人拖到花東去跨年四天,GOD...
抱著有一點點不大情願的心情,剛退役的隔天一大早便被挖起來”開車”~~呵呵...(苦笑)
一路開開開,從楓港走南迴公路,經過”九彎十八拐”的山路,突然,眼前一片開明!!!
▲東海岸四處可見山脈連綿,壯闊雄偉~

蔚藍的太平洋就這樣映入眼前,與天空的碧藍相呼應~
左邊是聳立的山壁,右方是廣闊的大洋,讓人深深體會”依山傍水”的景色~

一路往台東開去,順道到金針山去看看~
可惜現在不是金針季,加上路途有點遠,因此在半山腰眺望東部平原便離開了~
後來在回程才得知金針山上開滿梅花,不禁令人扼腕~
▲下塌處外圍的磚牆,斑駁的漆泥顯示已年代久遠,但仍不失堅固~

拜表哥之福,我們有個免費且舒適的下塌處~
大家將行李整頓好,便開始料理晚餐~
吃過晚飯後,新年嘛,當然要給它”游個泳”,嘿嘿嘿~~
游過12點,互道個新年快樂,便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一大早出門,映入眼簾的翠綠,令人心曠神怡!!!

隔天一大早,耀眼的陽光透過窗簾灑落,伸個懶腰,走出門外~~
哇~~!!!一大片的翠綠映入眼簾,讓人精神一振阿!!!
不多時,家人以及親戚們一一起床,大家盥洗完畢便往著名的三仙台去~
▲位於三先台,著名的八拱橋~

一到三仙台,便被迎面的人山人海給震攝住~
哈,有點傻眼~
到了三仙台,一定要去走著名的八拱橋啦~~
當天天氣矇矇暗,一直陰陰的~
走到橋中,感謝天公作美,陽光有如天仙下凡般姿態灑落下來,灑在海面上,輝映出美麗的光影~
趕緊拿出相機拍下~
▲日光與海水呼應,輝映出美麗的光紋~

將三仙台走遍一圈,欣賞奇岩怪石與美麗的海岸線,也拍了不少作品,收穫不少~

大家討論過後,表哥帶我們到一個非當地人鮮少知道的地方---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遺址附近,楊貴媚主演[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主場景~
現在歸女妖藝術團體認養,在此舉辦種種藝術活動,儼然當地藝術活動聚集地之一~
1樓做為藝術展出,2樓保留了當初的道具和拍攝場景,並播放著「月光下,我記得」這部電影~
原本在旁邊的舊宿舍改建成了咖啡廳,為在此遠眺都蘭海岸的遊客提供良好的休憩環境~

很可惜當天晚了,二樓只有點著微亮的紅燈,加上沒帶腳架,所以拍不出當時的拍攝場景~
但幸運地,剛好有機會拍攝平常看不到的夜景~

不過,由於路徑實在”窄”啊,一旦面臨錯車,簡直就在考驗駕駛的技術阿~~
我一路開得戰戰兢兢阿~
▲充滿藝術氣息的月光小棧,讓人陶醉期間~

第三天,我們到了也是十分著名的”布農部落”~
一路上山明水秀,行駛過一條頗為漂亮的車用吊橋~
一下車,迎面而來象徵和平的白鴿掠頭飛過,一片和諧~

不多時,表演開始了~
隨著八部合音以及祭禱舞的開場,一段段精采的表演令人不停鼓掌叫好~
看著原住民熱情動感的舞蹈以及嘹喨優美的歌聲,熱鬧歡娛令人陶醉其中~
▲隆重莊嚴的祈禱舞,伴隨沉穩的歌聲,為表演揭開序幕~

離開後順道去吃著名的”悟饕池上便當”,香Q的米飯配上美味的排骨,口頰留香,不負盛名~

接著到了小天祥,欣賞著美麗的山壁與流水~
下到溪邊欣賞遠方的美峻,煙霧飄邈輕掩,仿若人間仙境~
在斷裂的魚梯下閃耀著波光潾潾,原來是一群一群的魚兒~
在附近的涼亭泡茶閒聊,欣賞著附近的奇岩怪石,聊到傍晚便離去~

晚上與表姊試拍仙女棒的各種有趣的效果,便結束今天的活動~
▲位於小天祥的魚梯,可惜已斷裂了~

隔天一早,也就是最後一天,到附近的攤販買了不少箱的鳳梨釋迦準備分送給親朋好友~

甫採購完畢,便接到另一批親戚已到達台南的電話,於是便趕緊驅車返家,準備接待另一批客人~

沿路稍微小塞,也開的頗累的,便和老爸交換,沉沉睡去~
醒來時,早已回到了西海岸~
由表哥帶到著名的萬巒豬腳吃頓午飯~
享受著香嫩的豬腳以及各式美味的料理,不多時便填飽肚子~
大家道過別,便踏上歸途,結束這次四天三夜的行程~
▲動感的舞蹈與美妙的歌聲,令人神往~
Miss YOU 2007-04-11 23:04:16

小天祥....我八百年沒去了,雖然我是台東人:p

照片拍得很美,三仙台取景角度我很喜歡,謝謝你讓我想家的心情有點舒緩呢

版主回應
能幫助到您真好~~
我的寫真本子裡還有其他的作品,您可以看看喔~~^^&quot
2007-04-13 00:11:00
小敏 2007-04-10 14:39:52

我喜歡<<牆>>
感覺很好

版主回應
阿哈哈~~
您不嫌啦~~^^&quot
2007-04-13 00:09:05
快樂雲 2007-04-07 21:11:35

好美的照片哦

版主回應
謝謝您喔~~^^&quot
我還要多加磨練以增進攝影技巧呢~~
歡迎以後常至敝台給予批評指教~~^^&quot
2007-04-08 2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