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02:03:59ㄚ噗哩

風乾福橘皮也能修成珍珠白璧--又見去你的蓮花遮光罩

近來幾天可說是無時不刻在下雨ㄚ~~
天氣也一直都是陰陰的~~早上就像下午一般~~~

應該有些人注意到我加了一個新的相簿了吧~~(ㄚ噗哩的隨手拍拍)
那是在3/26那天出去拍的~~
一看照片就知道那天沒啥陽光~~

話說那天天氣除了飄點雨外,蠻適合拍”水類”的照片的~~
於是就開開心心地背著腳架與相機就到中興大學的中興湖去拍照~~

拍個約莫十來分鐘,拍下不少頗滿意的作品,也順便熟悉了新技法,可謂心情爽快ㄚ~~
因飄雨收工回家時(下午04:04:35,我特別注意了手錶),剛好路途上有”台中某知名大婚紗攝影店”在拍婚紗~~
今天飄雨且天又灰暗,且新郎新娘一看就是職業model不是新婚~~
正納悶怎麼會挑今天拍時......

”又見蓮花遮光罩”!!!!!!!!!!!!!!!!!!

哇靠是怎樣~~這種天氣難道還嫌光線太亮嗎???
而且更誇張的是,攝影師(男)還拿高階單眼(沒看清楚型號),且穿的......
好吧~~很有特色~~~鮮紅紅條紋的上衣,褲子沒看清,但是頭髮和裝飾...等最多只能稱之為”台”,跟”特立獨行”或”藝術美感”或”個人特色”一點也扯不上邊~~

且要model擺的姿勢和作品,根本與穿著不相襯嘛~~~
照理說在攝影界穿著比較”special”的攝影師大部分拍照的概念等也會比較”special”~~~
但是他要model擺的姿勢根本就都是把那一套”婚紗照千百年八股理論”套用上來而已~~而且偷偷瞄他的作品~~哀~~除了”特寫”還是”特寫”,毫無新意~~~

混在旁邊一群婆婆媽媽間偷觀察約十分鐘吧~~除了長鏡頭還是長鏡頭~~我該說啥呢??
難道就不能把model融合在背景中嗎?就一定只能拍特寫嗎?除了特寫就沒其他創意了嗎?不能請model擺些有趣的互動畫面嗎?湖邊鴨鴨那麼多,不會善用嗎?

ㄚ是怎樣~~現在是只要會拿相機和用長鏡頭拍特寫就能當婚紗攝影師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看我乾脆來開個”婚紗攝影速成保證班”好了,廣告就打”上課一次三小時,共上兩次課即可畢業,第一次教棚拍,第二次教外拍,保證出去即可當職業婚紗攝影師!!”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吧~~~!!!

回到家與同好聊起這件事,他一點也不吃驚地說:[反正他們回去還會修片啦~~現在電腦軟體那麼強,只要他不手震太誇張,就算model是黑的也能塗成白的,滿臉麻子的風乾福橘皮也能整成玉白光潔~~你看現在拍個人寫真的哪個不是修片修得超誇張!?明明就應該暗的地方偏偏就是有一撮光;分明是應該亮的不像話的部份就給他不合理的暗下來~~就舉 W 就是很明顯的例子~~明明長得普普,寫真照一拿回來,沒一個人能乍看之下馬上認出是她不是嗎??]

我回:[是打光打的好吧~~不然就是化妝效果~~??]
他不屑地回:[你有看過 W 的相片嗎??那個方向打的光如果能把瑕疵遮掉,我看眼睛都張不開了吧,但是你看 W 的眼睛睜得銅鈴般大~~~別跟我說再靠化妝就能辦到,那要耗掉多少化妝品阿??攝影店又不是凱子~~有電腦幹麻浪費化妝品~~這一看就知道是只會造景卻不懂拍攝的爛攝影師的”傑作”!!]
最後我也只能搖搖頭~~
感嘆難怪現在修片愈修愈嚴重,愈修愈誇張~~~
不能怪model不好,只是純粹的攝影師糟糕,不懂善用打光遮瑕,只會一逕把光打到model身上,只求把人照清楚~~
至於其他效果或瑕疵~~就交給電腦軟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