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21:46:36紫縈

咖啡的滋味——外遇要不要原諒

沖ㄧ杯咖啡 隨著溫度 咖啡香在空氣中漫延開來 這時候最香淳 猶如 兩人初相遇

這杯咖啡放涼了 香味慢慢散去 味道逐漸走味

「人走了 就別再留了

情走了 就別回味了

再回味 也不是原來的味道」

謝和弦和扣嫂的小三事件,「外遇要不要原諒」又再度成為媒體喜歡炒作的題材。

先來談談面對另一半外遇,要怎麼挽回。

電視節目、YouTube 常教的方法:

1、不要責怪對方、不要捉姦,加倍對他好,時間久了(可能要用年為單位),他會愧疚。小三也沒有縫隙插針,因為老婆沒有跟老公吵架、老婆沒有不好的地方。小三久了耐不住,自己跟男人吵,男人久了反而厭煩小三,自己就回老婆身邊。

2、已經吵開來的時候,離家出走10天,不要帶小孩,讓老公去負擔小孩起居,離家不可以超過10天,不然男人就習慣了。10天後回來,不吵不鬧,繼續跟以前一樣照顧男人生活起居,男人自然會知道老婆的好,而回心轉意。

這ㄧ類的戰術,都是時間戰術,都不是短時間可以挽回,大部份也是指導女性比較多。

夫妻失合的原因很複雜,金錢的問題佔了很大因素。要先釐清問題的核心,再去想如何挽回、是否要挽回。

有些人,婚姻也沒有什麼問題。有兒有女,夫妻雙方收入都高,小家庭沒什麼公婆問題,夫妻也是很恩愛,只是結婚久了、膩了沒新鮮感,就有人會去外面尋求婚外情、證明自己還是很有魅力。

也有一些人是外遇慣犯,這個小三斬了,還有小四、小五。

人生經歷中,看長輩外遇的,真的很多都是到生病了才回來讓原配照顧,沒些時日就過世了。

接著談談要不要挽回,從談戀愛劈腿先說好了。

朋友a女和男朋友交往了7年,在第7年的時候,男朋友在工作場合認識b女,開始劈腿。a女透過Fb 知道男朋友劈腿的事,曾經哭著要男朋友回來,男朋友還是選擇了b女,b女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幾個月之後,a女交了新男朋友,前男友又回來求合,前男友並不知道a女已經有新男友,後來查看a女的手機才發現。a女決定放棄新男友,跟前男友復合。復合後a女絕口不提「男友之前劈腿的事」,但是男友卻時常提起,a女隱瞞他交新男朋友的事,常說:「我怕妳又會像以前那樣。」ㄧ年後,兩個人因故大吵,男生就把a女電話設為拒接來電,7天男生交了新女友。

摔裂的鏡子,再怎麼擦拭,還是有裂痕,破鏡難重圓。即使不說出口,還是過不去心裡那一關,疙瘩ㄧ直還是在。

夫妻間外遇,要不要復合,考量的因素更複雜--錢、小孩、面子問題、雙方家族壓力。除了感情方面,還有多更多身不由己的因素,要不要原諒出軌的配偶,要不要維持婚姻,沒有辦法有個定論。

如果,選擇維持婚姻,就不能掛在口邊「都是為了孩子」要正視兩個人婚姻中存在的問題。認清婚姻關係的本質,才不會活在埋怨裡。

像是「另一半就是會ㄧ直外遇、另一半就是不會給好臉色、家裡的經濟狀況就是不會好轉」先接受現狀,對方不會改變,只能改變自己,如果非要維持婚姻,這樣婚姻關係才有可能出現轉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