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19:36:04綠茶ㄆㄟㄆㄟ

【家族旅行】2020.宜蘭走走二日遊。



今年小塔家的家族旅行,
選定在 2020/9/12-13 在宜蘭舉辦。
這次浩浩蕩蕩有四台車共20個人一同出發,
除了我和小塔,
眷村妹和小蛤蜊也都跟來了。

家族旅行因為小塔已經主辦了好幾年,
所以決議這次讓年輕人當主揪,
因此這次的主辦由小塔的小姪女接手,
也早早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籌備。

 


第一天早上在板橋會合出發,
經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先前往宜蘭礁溪。
第一個景點『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這裡其實就是賣醋的地方,
不過除了賣場,
還有不少小朋友的室內遊樂設施,
很適合拿來放風溜小孩!!!

因為有其中一台車還在路上,
所以我們逛完了觀光工廠,
就順便走路到附近的『龍潭湖』逛逛。
親近親近大自然也是挺不錯~^^+





離開龍潭湖,
驅車前往位於宜蘭市的『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吃午餐。
這間餐廳選的好,
無論是用餐環境,餐點品質份量及服務,
都在水準之上,
很值得推一波!!!

離開餐廳時外頭下起了大雨,
眷村妹頂著傘,
即興來了一段經典「Singin' in the Rain」的獨舞,
實在很白癡!!XD





吃完午餐,
直接前往位於五結鄉的-
『風情萬種渡假會館』入宿。
因為人數很多,
所以我們是採取包棟,
六間房包棟價是三萬,扣掉每房1000元補助,
實付二萬四。
渡假會館小有名氣所以設施我就不多介紹,
(某本土劇在此拍攝)
不過,
它的房間大小真的有驚嚇到我。
我們家四口住的那間四人房大小竟有22坪,
除了附有一間很大但用不到的更衣化妝間外,
還有個唱歌會自帶A扣的大浴室+洗手間,
因為廁所空間實在太大了,
蹲在馬桶上,
會突然感覺有股淡淡的空虛!!XD

這次我們沒有辦烤肉,
所以晚上是前往羅東市區的『年年小館』吃飯,
回程順道去小七採買宵夜。
晚上除了有「桌遊」之戰,
還有必魯加卡拉永遠OK。
當晚我則是躺在大床上看著玩很大看到睡著!!!



第二天,
兩個小朋友睡到自然醒放棄民宿早餐,
我和小塔則是走到民宿對面的堤防上散步。
一早很涼爽,
堤防上景色也很棒,
小塔心情好,
還幫堤防上的一棵獨立樹取了個名字,
「宜蘭的金城武樹」
我說,
這名字會不會太長了,
而且還有抄襲的嫌疑...^^||



早上十點多check-out離開民宿,
先是來到羅東的「奕順軒」採買伴手禮,
然後再前往蘇澳的『番割田甕缸雞』吃午餐,
這餐由小塔請客。
桌菜不錯吃,
我個人評價要比年年小館高.
而且還有個服務員小姐姐挺正!!(誤)

怕回程雪隧會塞車,
所以大家決議取消下午的行程!!
(沒辦法,我們就是這般隨興)
剛好餐廳隔壁就是『宜蘭餅發明館』
所以大夥兒一起過去踩踩幫助消化。
後來小蛤蜊買了她喜歡的彈珠汽水,
眷村妹則是壓了個羅東公園紀念幣!!

兩點多踏上歸途,
沒有意外,
同樣又被雪隧前的紅綠燈給硬堵了好一陣子。
是在哈囉?!
誰能告訴我,
高速公路上設個紅綠燈,
這到底是哪一招呀呀呀呀)))))))



----------------
影片:
【家族旅行】2020。宜蘭走走二日遊 |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 龍潭湖 |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 風情萬種渡假會館 | 年年小館 | 番割田甕缸雞 | 宜蘭餅發明館。 


拍攝道具↓↓
腳架:我的右手
鏡頭:GoPro7+RX100M6
軟體:威力導演16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