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14:56:59綠茶ㄆㄟㄆㄟ

【遠走高飛】2019暑期鐵道大富翁EP01/才出發就出槌。



今年暑假,
眷村妹去飯店實習不在家,
小蛤蜊五月才去了日本教育旅行,
而我和小塔,
則是春天才風塵僕僕的飛了趟意大利,
因此,
今年就沒有再另外規劃家庭的年度旅遊。

不過看到小蛤蜊,
放暑假後每天在家裡滾來滾去,
假避暑之名,行混日子之實,
就讓人一整個感覺很不爽,
所以交辦小蛤蜊負責計劃,
安排了這趟
『108學年度暑期鐵道大富翁』。





遊戲的方式很簡單,
就由我,小塔和主揪小蛤蜊,
一人骰一粒骰子。 
點數加起來就是我們要前進的站數,
我們家在土城,
所以就由板橋站出發。

這遊戲乍看規則簡單到不行,
沒想到才一出發,
我們就犯了大錯。
因為參考了錯誤的列車時刻表,
讓我們一下就來到了新竹。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都來到了豔陽高照的新竹,
那就先覓食再說唄。
邊吃飯又邊骰了第二次和第三次,
把預定進度順利越過新竹,
往苗栗的方向推進。
因為考量走海線班次較少 , 
可能影響回家的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改走山線,
沒想到數著數著,
竟然第二次算錯了站數,
不過還好的是,
這次在買票前就先發現了,
讓我們的本日終點沒有再耍烏龍!!!





bu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妳永遠不會知道,
下一站等著妳的會是甚麼?

總而言之,
這次的『108學年度暑期鐵道大富翁』,
其實出發前並沒有設定有走多久,
或是走到哪裡?
單純只是要把小蛤蜊丟出去走一走,
曬曬太陽兼吐吐沙。
而對每天搭台北捷運上下課的小蛤蜊來說,
學會搭台鐵旅行算不上甚麼難事。
但竹南不在新竹而是在苗栗。
桃園和新竹之間其實有個中壢,
鐵路進了苗栗會分為山線和海線,
弄清楚這類地理常識,
或許才是宅妹小蛤蜊的挑戰!!!



這次的旅行,
最後在沒有銅鑼燒的『銅鑼火車站』畫下了句點。
雖然小塔和小蛤蜊都說不要,
但我在影片的最後還是打上了
To be CONTINUED !!!

下一次出發會是甚麼時候,
我們還沒有答案。
不過~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遠走高飛】2019暑期鐵道大富翁EP01/才出發就出槌。


拍攝道具↓↓
腳架:我的右手
鏡頭:GOPRO7
軟體:威力導演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