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0:00:00綠茶ㄆㄟㄆㄟ

【2016 家族旅行】宜蘭「清泉民宿」烤肉趴 0319



小塔家近幾年都有固定的家族旅行,
所以今年三月 (3/19,3/20)
規劃了宜蘭民宿包棟烤肉二日遊~

因為每年這一攤吃住都有值日生負責,
而且我們家是由小塔買單,
我一個子兒也不用出~
只要人到,
and 負責牽制眷村妹和小蛤蜊
這兩個活寶就好 ~
所以我也樂得出來放放風當廢人 ~~

 



這天我們一家人
搭乘的是小外甥的愛車,
不過天公不作美,
一早就下起了磅礡大雨 ~

咱一行人先由土城來到板橋和大家會合,
然後預定經中和交流道上北二高
經過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前往宜蘭 ~



眷村妹雖然很不想跟
不過還是被我抓來了
這年紀的小朋友
同儕的影響力遠遠超過家庭的力量~
但是,
我的 命令(誤) 話她還是得要尊重一下,
我這個大王可不是混假的~^^+



成員會合的差不多
這時候雨勢也梢微有變小一點了,
大家預定十點鐘往宜蘭出發 )))))

老實說,
剛剛看到照片時間是十點的時候我也嚇一跳,
原來那天出去玩,是這麼晚才出發~
難怪去日本四國那幾天
6,7點就被我早點名的小塔,
一整個怨念很重 ~~XD

 



或許是因為雨勢的關係,
雖然是假日
不過往宜蘭的車流並沒有想像的多,
一路上車流算是順暢~
除了有人不小心跟錯車下錯交流道 !!! XD

通過雪山隧道後進入宜蘭後,
發現宜蘭竟然沒有下雨  
竟然沒有下雨 
竟然沒有下雨 ~~

我們的人品未免也太好了吧 ~~~

 



因為距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先直奔蘇澳,
前往第一個景點~
「白米木屐村」

我說中間臉歪嘴斜那一位
妳是有事嗎 ?! XD



白米木屐村我記得很多年前
就在部落格上看過很多格友分享遊記~
所以這次小塔特地排了進去 ~

不過因為我沒有作功課,
所以也不太清楚這裡是做啥的?
只知道好像可以參加手作DIY(是嗎?)
但是因為大家都沒啥興趣
所以就很隨興的到處走走逛逛~




這兩隻則是很懶散的坐在長椅上看路人





小塔和大姐合照 ~
聽小塔說過
她小時候當過大姐出嫁時的...花童~ 

因為我小時候沒當過花童,
而且這一生看起來也沒機會當花童了~
所以我曾經很誠懇的
向小塔索取當時的照片來 取笑(誤) 瞻仰 ,
但她就是抵死不從 ~~



小蛤蜊之所以是小蛤蜊
那是因為她小時候很不愛說話~
所以老師同學都戲稱他是蛤蜊 !!!
不過
她特別喜歡吃蛤蜊那也是事實~

只不過現在的她
已經和以前大不相同~
雖然在外面還是話不多,
不過在家裡
根本就是小宇宙大爆發的愛搭話及廢話王...

每天下了課回來,
只要她一發功 ~ 「我跟妳說喔...今天...」
小塔就開始尋找掩護掩避 ~~XD

 



因為這兩個傢伙太頹廢了
所以就抓著她們來逛禮品店 ~~(我好呆)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失血,
被迫幫忙買單了三支
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寫的彩繪筆 !!!-.-"

至於照片中無處不自拍的眷村妹,
大家無須太訝異,
因為這是這年頭,
每個(自稱)美少女必修的學分 ~



離開白米木屐村後
由高手高手高高手領隊來到一處漁港,
聽說這裡有遠近馳名的國民小吃 ~

至於是哪個漁港?
並不是我藏私不想告訴大家
而是我真的不知道 ~^^||

在等運講趴好車的空檔
幫小塔家三姐妹與媽媽(也就是我岳母)合照 ~

說明一下,
這兩天拍的照片都有曝光過度的現象,
後來查出原因是因為這台相機,
不知道是哪時候調到了 EV+0.7 
但忘了調回來所造成的 ...!!

真的很白痴...

 


今天的午餐是B級國民排隊美食(如上圖)
可能是真的小有名氣
我們到時,店內外幾乎座無虛席~
雖然真的很好吃,
不過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告訴大家
這是哪一家,該怎麼去?

因為我忘了拍招牌
所以我連店名是啥都不記得了 ?!

反正這篇的重點是民宿和烤肉,
而且我也沒收取店家的廣告宣傳費(誤)
所以就請大家
自動忽略吧 ~~~~XD



吃完了午餐
我們趨車來到
超市採買今晚烤肉要用的食材~

這兩個土匪見機不可失
拿了籃子就開始大採購晚上
在房間開趴踢的宵夜點心~~

誰買單?!
當然是我...!!
不然難道會是鍋抬名 ~~

 



達人們很努力的在採買食材
但我完全幫不上忙 ~~

因為在我們家我不用作這些事,
所以我完全沒有點這方面的技能點數~XD
只要有小塔在
我就是個好命到翻天的男人~~

小塔妳好棒喔
沒有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趁機多拍一下馬屁以長保安康~XD~ )



話說兩個土匪在買完了宵夜點心後,
又晃到超市外面玩夾娃娃機~

甚麼,沒有零錢?!
掏一掏我的天涯流浪小包包,
果然沒錯,
最後買單的當然也不會是彰終哞...!!

雖然說這一趟旅行
乍看之下我一毛也不用出
但意料外的花費其實也不少呀 ~~
套句網路格言 -- 

「不用錢的最貴」,果然沒錯 ~^^||



採購告一段落
準備把戰利品全部上車載走~
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其實因為有小小總務在控制預算
所以這一回合
並沒有把彈藥完全用盡~~

我記得除了要再去買雞之外
好像還又出車跑了一趟,
去民宿主人介紹的海產批發商
搶(誤) 採購了一批海產回來...^^~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

其實烤肉這件事是很專業的,
光是懂得怎麼花錢其實就是很厲害 !!!
因為這檔子事沒有一點專業水平,
就算給了妳一筆錢
妳也不知道 該添 該買 該配 該怎麼花~

沒錯,總之沒有專業就沒有fu... !!! XD



接著一行人四輛車
風塵樸樸的就來到了今晚下榻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清泉民宿」~~
因為我們人很多
所以是採包棟的方式 ~~

這間民宿好像是小塔負責找的
總共有三層樓,我們使用5間房
前有庭院和游泳池 ~~

比起去年
這真的算是豪宅了 !!!

去年我們是住在新竹山上,
走蠻荒與野性路線,
雖然偏遠,
不過那是一個可以看到螢火蟲和滿天星星的秘境~

 



大致介紹一下房間:

這間是唯一的雙人房
室內採粉紫色系,
很適合情侶小夫妻入住~~ 



位於二樓的大四房
外面還有個可以散步的大陽台 ~~讚 !!!



二樓另一側的小四人房
有清淡素雅的配色
以及最好的採光 ~~

如果可以每天在這樣柔軟的大床舖上
讓太陽先生的晨光喚醒
一定很幸福 !!!

小塔趕快去買一棟 ~~~



這是另一間位在二樓的小四人房,
主要為綠色系
牆紙 窗廉及床枕被套都是同一系列 !!!
感覺很療癒~~

另外其實民宿在三樓
也還有間大通舖,
不過我們因為人數包棟
所以沒有開放使用 ~~



最後要介紹的這間
就是我和小塔及那兩個小羅蔔頭當晚住的房~
藍色系,
一目瞭然就是地中海風 ~~~

我要拍照的時候
民宿主人還特地跑來告訴我說,
把檯燈打開拍照比較好看 ~~XD



小蛤蜊也很喜歡這間房,
馬上就開始滾床以宣示主權 !!!

 



眷村妹也將剛才在超市
買的宵夜點心全部拿出來倒在床上佔地盤~
然後立馬畫地盤說我要睡這邊 ~~

最好是妳們一人佔一床,
然後大王和女王睡地板啦 !!!!!

去去去,
妳們兩個和這隻兔兔一起去給我睡邊邊 ...
不給上訴 ~~

 


小蛤蜊決定離開前跳跳床以示抗議 !!!






眷村妹也學妮妮痛毆兔子表示不滿 !!!

(這張照是隔天拍的) 



分配好了房間,
離晚餐開伙還有段時間~
所以大家就隨意在民宿周圍
走走晃晃散散步 ~~

捕獲 
小塔 , 岳母大人還有大姐自拍~~

 



雖然春三月的天氣算是暖和
不過其實游泳池的水還冰涼的很 ~~

這時候也只有年輕人
有這種勇氣與熱血跳下去戲水了~~~^^||



客廳這一邊桌子已經擺了起來~
四位領主各據一方 ~

ㄟ ~ (食指左右擺動)
他們沒有在打牌喔~
幾位高手是在清點民宿的麻雀粒仔有沒有少,
以及桌子椅子穩不穩固 ~

在租來的民宿裡,
幫民宿主人檢查一下家具堪不堪用,
應該是沒有犯大清律例吧我想~ ?!



看到沒有
烤肉這種專業的事
就是應該要交給專業人士來~

都甚麼年代了
生火當然是要用 瓦斯噴槍 呀 !!!!

話說我前一次下場烤肉,已經不記得是民國幾年,
不過當時我們生火是用報紙和火種這玩意兒 ~~~
而在更早之前,
我還曾經自己削過火媒棒咧~~(丟筆)

話說回來,
現在可能連番仔火都找不到了吧~~

 



經過中央廚房大廚二廚三廚處理過,
看來很好烤的食材們,
也開始一樣樣慢慢擺上桌了~~

不過這還只是一小部份
真正得好料當然還是要壓軸 !!!!



這是二姐夫和大哥~

火升起來後,
就默默地開始烤了起來 ~~

奇怪,升火 和 烤肉的怎麼都是男人,
為什麼都沒有看到女人咧 ?



算了...那不重要...
還是先乾完了這瓶「尚青」再說吧 !!!!!! XD

 



無肉不歡~
想吃嗎 ? 自己烤 ~~~

好啦,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烤,
這塊肉是小塔女王施捨給我的~~ 
女王萬歲萬萬歲 !!!!

 



小塔努力展現她 限量 的賢慧和手藝ing !!!!XD





這一邊則是長青組
和小屁孩組的休息區 ~

另外在後面遠方的客廳區,
幾位領主正廝殺的難分難解~
 
不~不是
是還在努力的清點那副牌的數量當中 ~~XD



活跳跳的海鮮 , 有喔 !!!!!

本草綱目有記載 : (最好是有)
蝦性溫、補腎、壯陽、通乳,強身補精 ~

誰講上卌著袂攝
乎里四十歲還好像一尾活龍啦 (拍腰) 

 



烤著烤著
不知不覺中夜色開始漸漸罩了下來~~

有圖有真相,
烤肉可以烤到發爐,
妳就知道我們準備的食材有多澎湃 !!!



妳們這兩個完全沒有貢獻的小屁孩看到沒有~
這烤的油油亮亮的
宇宙無敵天下第一好吃到慘絕人寰的絕品肉串
這可是妳娘...使出  洪荒之力
的心血結晶呀~

想吃嗎?!求我呀~~~哇哈哈~~

 



想吃甚麼就放甚麼 ~
在場的都是自己人
吃的開心最重要啦 !!!!!

那個小塔老板娘
麻煩再給我來一串香腸 ,
要8分熟 加辣不要切 
外加去糖去冰 ~謝謝~ccc


燜煮了近兩個小時的桶仔雞也  出櫃 出爐 出桶  出現了,
不過達人大廚略有微言,
他說今兒個這隻雞有點營養不良,
榨不出幾兩油,
成果他不是挺滿意 !!!



妳看看~妳看看~
果然是好酒沉甕底啦 !!!

眼看陸客不來,股市衝不破一萬點
出口衰退連12藍燈,
摳P還想要漲捷運票價,
就連夢幻人妻都變成阿桑~~
還有巷口早餐店冰豆漿也硬漲了五塊錢~~

這年頭景氣這麼不樂觀...
烤肉烤這麼大一塊牛排,
會不會感覺超過份太奢侈了呀 !!!XD

(邊說邊把刀子叉子都準備好了)



最後是喝必魯聊是非時間 ~~~

只是後來到底是烤到幾點我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吃飽喝足後,
我們家就留下小塔當代表,
然後老夫就先帶著那兩個小人回房去休息了 !!!XD

聽說後面又陸續上了許多好料,
不過早就吃到賬肚的我們,
根本已經沒有口福享用呀 ....


 



<--大塚愛-櫻桃
啾啾-0 2016-10-25 10:48:37

能和家人朋友出去旅行,真的很棒^^

版主回應
這是小塔最喜歡的活動...^^ 2016-10-29 08:45:20
Lazybone 2016-10-19 10:32:45

好棒的小旅行啊!

版主回應
最讚的是完全不必用腦
只要跟著走就行了~~~XD
2016-10-19 20:47:23
Mrs❀小綿羊 2016-10-19 08:47:45

小塔快來~~~~~~(咦!?

版主回應
叫吧~
叫的再大聲也不會有人來救妳的~
哇哈哈哈)))))
2016-10-19 2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