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05:00:00綠茶ㄆㄟㄆㄟ

【藍色土耳其】Day6-2.果里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



在餐廳用完了
我們來到卡帕多奇亞的第一餐
導遊並沒有立刻就展開預定的參觀行程
而是先帶大家來這裡吹冷氣 ~^^"





妳看看~妳看看~
不止有冷氣吹
還有冰涼的飲料可以喝咧~~



卡帕多奇亞的特殊地形
造就了許多奇岩怪石,一眼望去黃澄澄的一片,
不過相對的綠蔭就顯得稀少了許多~
加上從棉堡以來,這幾天日頭持續高高掛
曬的我們都開始感覺有些吃不消了,
而這時候剛吃飽飯,可以輕鬆地窩在冷氣房裡
真是幸福的太有感了~XD ))))))))))



對了 ~忘了說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也都猜到了,
其實這個地方是個寶石工場,
也是跟團必來的免稅店行程之一 !!!

這次到土耳其
有很多類似的參觀行程,比如說之前的皮衣店 ~
如果放輕鬆不把它當成免稅店來看
其實都還蠻具有參觀價值的 ~^^"

而且這些免稅店都不會強迫推銷
所以並沒有甚麼購物壓力~



藍藍的土耳其石
聽說是歐美人士送禮的最愛~
不過並不是小塔的菜
所以我們甚麼都沒有買 ~

因為小塔
終究還是比較喜歡CASH~^^+





離開了寶石工場,
我們搭車來到果里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

因為這個景點範圍很大,
所以領隊先集合大家在樹蔭下做簡單導覽,
然後再放大家去自由參觀 ~



★果里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

原意為「讓你看不見」,
當時基督教徒就是躲避於洞穴中,將岩石改造成住屋、教堂等,
博物館內約有30座教堂,
全都是九世紀過後,躲避阿拉伯軍隊的基督徒所開鑿的,
都是藝術的傑作!

以上栽錄自旅行社提供的行程簡介..



等領隊簡單說明完參觀重點之後,
大家開始自由參觀 ~
這時候是下午三點 , 太陽相當大 ~

話說果里美露天博物館
已經於西元1985年入選為世界遺產 !!! 

不知不覺
我的世界遺產之旅增又添了一筆 ~~(打勾)





領隊說下方有一間教堂 ,
但聽說要收費, 
加上天氣這麼熱,
所以我和小塔就只有遠觀
沒有再走下去了~~^^



天很藍
洞穴很高

咱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XD



教堂洞窟上仍然清晰可見部份紅色的壁畫痕跡 ~
只可惜大部份壁畫保留比較完整的洞窟
都有專人看守 ,
並且禁止拍照 ~

就同那次去埃及帝王谷的墓穴壁畫一樣
我沒有辦法給大家真相 ~^^||



不過大部份的洞穴
還是可以自由參觀和拍照 ~

但想當然爾
裡面就是這樣光禿禿的一片~
這張這片看起來好像感覺洞穴中很明亮
但其實並不是~~

洞穴的深處並沒有照明 ,
其實是比較暗的 ~
而照片看起來會感覺亮 ,
完成是因我手上這台 LX-7 
的F1.4大光圈適時發威所致~^^"

我並不喜歡這台LX7的成像,
但它的大光圈真的很威猛~~~



這是另外一個小房間
地上有個鑰匙形狀的洞
不知道是作甚麼用的 ?





小塔外表看起雖然弱弱的 , 
但幾年來無怨無悔
一次次陪我飛出國來,上天入地到處趴趴造 ~
旅行沒有唯美浪漫 , 
反而牽就任性的我,
總是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
想一想~
也真的是辛苦她了~~^^||



露天博物館內約有30座建築在洞窟內的教堂,
下面的那一座叫蘋果教堂
因為洞口有一棵蘋果樹,
所以以此命名 ~

聽說進入蘋果教堂要另外收費,
因為洞內的壁畫保留比較完整,
不過因為不能拍照 不能拍照 不能拍照
所以PASS也是合理的 ~~XD



妳找不到我~
妳找不到我~ ^(+++)^

雖然外面太陽很大
不過洞穴裡頭倒是還蠻涼快的,
這讓我都有點不太想繼續走了~~



咱們繼續看洞窟 ~~

不過十多個世紀過去了,
洞窟裡除了石頭
甚麼也沒有留下 ~~

這種感覺
就如同我們那年進入金字塔法老王的墓穴一樣,
期望看到些甚麼
但其實已經甚麼都沒有了~~





需要甚麼樣的勇氣~
才能成就這樣的奇蹟 !!

是宗教的力量
還是堅持要活下去的意志力 ?!

想要在堅硬的石頭上,
鑿出這樣一個個的洞穴
那需要多大的時間,耐心與精神力呀 ?!





世界遺產 
果里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

海賊團 get it  ~~~~


洞穴與洞穴之間
有的還會建有石梯相連 ~~

只不過洞口有點小,
像我這種高大威猛的硬漢,
爬上爬下就要特別小心了~~



這間石室的屋頂和牆壁
都有被燻黑的感覺,
所以合理判斷 ,
我們可以猜到它應該是...    吸煙室 !!!!

小塔 : P啦 , 最好是 ~~

 



這間是餐廳 , 
信不信由妳
反正我是信了 !!!! XD



有的石洞被建在比較高的位置,
所以就必須要再爬樓梯上去~
而上圖這個其實還算是比較低的 !!!

那種真正高的,
則是那種往下看會讓人腳軟的高度...一一"

後面會讓大家看到 ....



這是另外一間教堂
再進去一室好像就有人看守不給拍照,
所以我就在外頭拍一張
意思意思一下 !!!

其實教堂壁畫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傳說,
但回來這麼久
我都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孤狗一下 ~~



某個石窟教堂的內部 ~~





來來來~~
這個洞窟夠高了吧 ~~
居高臨下的感覺,
底下的遊客都變成了小小人~

從這裡望出去的卡帕多其亞
視野相當開闊呢 ~~



小塔和最愛的透天別墅合照 ~ XD





這間教堂則是在比較高的地方
我已經忘了當時我們有沒有爬上去了~~^^"

依照我平常這麼熱血來判斷
應該是會爬上去,
不過帶著小塔就又另當別論了 ~



石窟教堂的濕壁畫again
所謂的濕壁畫
就是先塗上灰泥然後在
灰泥還沒乾之前把顏色塗上去讓顏色能著色在牆上 ... 



小塔的剪影 
及小塔 1:1 洞口比例尺 ~~

說起剪影,
讓我想起了柯小琳在印度紅堡拍的那一張(下圖),
差別是
小塔沒有她那麼囂張~^^+


阿格拉(紅堡)-2008



參觀到了一個段落,
我和小塔順著路往入口的方向前進~~

剛剛進來時
有發現入口附近有幾間伴手禮店
我們留了點時間打算過去逛逛 !!



小塔好棒棒照 !! XD





後來我們在伴手禮店
只買了要用來寄明信片的郵票,
以及小塔手上的冰涼涼果汁冰沙 ~~
沒辦法,
這天下午真的是太熱了 !!!!!

而果汁冰沙不自然的翠綠色
其實我們在特洛伊就已經見識過了
嚇不倒我們的~~^^++



參觀完「果里美」之後
我們順著馬路散步回停車場,
因為我們買的票已經有包含,
所以導遊也建議我們可以前往停車場對面的
這一座教堂看看 ...^^"

其實教堂裡面空間並不大,
不過濕壁畫的部份保留相對完整許多喔 ~



參觀完了最後的教堂,
我們沿著對面的階梯往下走,
因為距離集合的時間已經不遠
所以我們加快腳步往朝停車場的方前進 ~





打扮花俏的駱駝留不住我們的腳步 , 
因為我們在亞斯文的西岸
就已經看過了,
而且還騎著牠們
在撒哈拉的邊緣漫步過 !!!

妳知道,有些事情體驗一次也就夠了....



往停車場的這一段路真的是險惡非常,
兩旁都是勸敗的無底深淵在向我們招手~
我和小塔邊走邊看,
且戰且走 ~
正慶幸我們倆的自制力已經越來越強大 ~

沒想到 ....



就在最後的最後,
離我們的遊覽車已經不到50公尺的距離,
我們終究還是淪陷了 !!!!

而兇手就是它 ~~ (見最後圖 )
怎麼樣啦 ?!一一"
 
來土耳其就是要吃冰淇淋呀 ,不然要幹嘛 !!
來土耳其就是要吃冰淇淋呀 ,不然要幹嘛 !!
來土耳其就是要吃冰淇淋呀 ,不然要幹嘛 !!


 


<-- 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悄悄話) 2015-09-06 15:29:54
Justice 2015-09-05 18:06:33

老哥
我到大陸工廠了,因為沒有電信網路無法報平安,只好在你的blog 留言
請大家放心

版主回應
收到 2015-09-05 20:48:57
霙霙 2015-09-01 17:14:58

好充實的一天~~一整路的藍天 XD

版主回應
但是也很熱呀)))))

那一我們最期待的
界是快點回飯店~呵呵!!
2015-10-09 11: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