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22:14:58綠茶ㄆㄟㄆㄟ

【分段徒步環島】Day24.尋找一棵屬於療癒系的樹 .... ( 關山-富里 )



日  期:2013年9月8日 (日)
天  氣:陽光跟著走
走路時間:06:00-13:30 ( 7 hr 30 min )
行經路線:關山金玉旅社→金城武樹→伯朗大道→池上火車站→富里車站

本日里程:約 21.2 公里            累計里程: 671.9  公里


前一天的疲累讓我這一晚睡的很沉 ~

清晨五點多天才矇矇亮,
我已經起床梳洗打包好行李,
然後依照計劃 ,
6點整我準時由旅社出發 !!!

關山街頭還在沉睡當中,
沒有行人也沒有車輛 ~
我回頭往關山車站的方向走
打算先找家早餐店補充一下燃料 !!!

 


這天的早餐依舊是火腿蛋餅+奶茶
不過這杯奶茶喝起來有豆漿的 fu ~

時間還早,
所以我很悠閒的邊看著報紙
邊吃著我的早餐 ~

今天預定要走的路程並不長,
不過有個「尋樹」的任務要完成 ~
天氣很好
我的心情很輕鬆 !!!



吃完了早餐 ,
我順著關山街道往北行 ,
開始今天的旅行 ~~

才走沒有多久,
就在路口發現了
躲在監視器後面的3條3 ~~~^^"
來到台九線的333公里處,
表示離家又近了一點 ~~~
 
不過如果是玩大老二拿到三條三
就不知道是應該哭還是該笑了 ~~~



繼續往前走 , 漸漸離開了關山市區 ,
房子變少了 ,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綠油油的好田 ....

清晨的金色陽光灑落在綠色的稻苗上,
給人有一種生機蓬渤的感覺 ~



這一段台九線公路又平又直 ,
早晨陽光還不太強烈
可以伴著和旬的陽光,頂著輕輕的晨風前進
是一種幸福呀 ~~

此情此景
讓人不知不覺的想哼起歌來...


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
我靜靜的等待 等待著妳柔情的眼神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妳柔情的眼神
只聽見永恆的潮聲(永恆的潮聲)
迎向風中的早晨(迎向風中的每個早晨)


謎之音 : 台長果然老歌掛無誤 !!!!!!XD


台長 :  看的出歌詞是哪一首歌,表示妳也是老歌掛~
        不要躲 !!!
        我就是說妳 (指)




老歌掛熱血大叔自拍 ,啾咪 !!!!!!



老歌掛熱血大叔繼續朝著池上前進 ~


不過這時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

順著林廕大道往前走著,
突然發現前方出現了公路維護的路障,
道路的寬度縮減到 ,只夠一輛車通過的車道~
連多餘供人走的空間都沒有,
長度大概有100公尺 ~

我必須看好前後都沒有來車,
然後抓緊空檔快速通過 ~
在確認前後都沒有車後,
我用跑的拼命跑過了這段路 !!!!
大叔胖歸胖 ,
但認真跑起來跟風一樣輕快 ~


像風一樣飛奔過了危險路段 ,
我連大氣都沒有喘幾下 ,
只是隱約感覺肚子似乎咕嚕了一下 ....

而這一下咕嚕 ,
後來演變成了我環島24天以來的第一大災難 !!!!



順著台九線大道繼續前行,
登上了陸橋跨越過鐵道 ,
拍下了這張
只有在東部才看的到的絕美景色 ~~

我愛極了這一大片綠  這一大片藍
這片層層疊疊的遠山裊裊
以及那兩條一路向北的平行線 !!!!!




那是突如其來的 ,
因為意外總是發生在你想不到的地方 ...

本來一切都是那麼順利,
突然間 ,我感覺到肚子一陣翻騰,
就好像阿信在我的胃裡作連續的湯瑪斯迴旋 !!!

不妙
我想大便 ~
不能等,就是現在 !!!

喔賣嘎 ~~~~~

看看周圍都是翠綠色的稻田 ~~
方圓幾公里內可能連該柑仔店都沒有
要去哪兒找好朋友小七 ????
出了關山之後 , 我遇到的人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該怎麼辦 !!!!

我一邊急行趕路 ,一邊作最壞的打算 ~~~~
萬不得已
也只好找隱蔽的樹叢處進行施肥大作戰了 !!! =.="


來到這個小路口,
我感覺到人類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 ~
施肥恐怕已經是勢在必行 ~


就在這時候偶然抬頭一望 ,
我望見前方田的中央有位彎腰的老者背影
一個駝背的老婦人在田裡採著菜,
背光中,她的頭頂上散發出天使光 ~~~


然後,我得救了 ~~~

知道甚麼是天堂嗎??
這就是天堂 !!!!!!




擺脫「便便危機」
告別了頭上有著天使光好心阿桑~
我帶著輕快的步伐繼續旅行 !!!

前進到池上大橋
過了大橋就到了我的目標池上~
這兩年除了好吃的池上米 ,
池上還有兩個遊客熱門的標的

「伯朗大道」 和 「金城武樹」

出發前大概查看了GOOGLE地圖和爬了一些遊記
知道如果順著台九線一直走
那可是會直接進入市區 , 錯過這兩個點~




走在池上大橋之上,
就可以俯瞰到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

除了滿眼的蒼翠
也不難發現許多株矗立在田梗旁的獨立樹 !!!!

哇咧 ,
傳說中的「金城武樹」到底是哪一棵呀 ??
我心底隱隱升起了一絲不安 ~~~




走下了池上大橋 ,
開始了我的尋找金城武樹超級任務 ~

從 Google Map 印下的地圖
其實並沒有「金城武樹」 這個地標
只隱約看的出來伯朗大道的位置 !!!

金城武樹 離 伯朗大道 有多遠 ?! 在甚麼方向 ??
我完全不知道 ,
網路上關於「金城武樹」的遊記很多 ,
但對我有幫助的資料卻很少 ~~~

該不該離開台九線
然後由這條東九線轉進去「未知」 ??
我在路口比對著地圖 , 猶豫了許久 !!!




轉進了東九,
小路在兩側都是稻田的小村莊裡彎曲前進
雖然沒有人湮
但倒伴著一絲農村特有的悠閒氣氛!!!

漫步走出了村莊,
來到了叉路口 , 我又一次面臨了抉擇 ~

是該繼續順著小路走?!
還是轉進更小的小小路呢??^^?




我在路口左右張望,
試著找出一點關於 「金城武樹」的蛛絲馬跡 !!!

然後,
就在著麼摸悶 ~
我望見了一個極不尋常的景像 ~

在這個一望無際要正妹沒正妹
要人妻沒人妻的綠油油稻海裡,
遠遠的竟然有一棵氣宇不凡的獨立樹,
被小小人群給包圍了 !!!!! XD

那應該就是它了 , 我在心底吶喊著 ....
I get it



沿著田間的小徑朝著目標彎延前進 ,
我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 「金城武樹」 旁 ~


一早五點起床 , 六點鐘離開旅社 ,
上午八點半, 我從關山來到了池上,
就為了尋找這株最近很有名的樹..

但後來我發現,
其實並不需要特別去找!!!!!
因為經過金城武加持之後 ,
附近的樹真的都沒有它帥.....XD

帶走了一早兩個多小時趕路的疲累 ,
這是一棵屬於療癒系的樹 ….



聽說當年請金城武拍廣告
造成這棵樹一夜爆紅的航空公司
已經認養了這棵樹 ~

樹下有個老茶古奉茶
還有一位戴著斗笠
在一旁幫忙解說及拍照的志工大叔 !!!!

和大叔聊了一下 ,
大叔說他是農閒時來服務的志工,
和航空公司沒有甚麼關係,
只是單純想幫家鄉盡一點力 ...



從大樹前繞到樹後 ,
短短幾分鐘,
到樹旁朝聖的遊客一直絡繹不絕 ...

一群接著一群的遊客開著車來到樹前 ,
下了車,
拍了照~
然後又上車離開 ...
在一旁看著遊客來來去去,
我不清楚大多數人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情來的,
但這一刻
我卻不想馬上離開 !!!!




清新的微風輕輕吹拂著~
我看著大樹 ,
看著稻浪 ,
看著頭頂上的陽光在身上暖暖的曬著...

我好像開始也可以領略到
廣告中所要表達的那份   自由 閒適 以及放鬆 !!!

我感覺 ,
現在最適合作的事
就是坐在樹下放空 ... 真的 ~~




緩步來到金城武樹旁的另一棵不知名樹下,
坐在樹下的大石頭上,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著樹 , 遊客 , 以及遠山
還有從左邊緩緩飄動到右邊的片片白雲 ~
喝了幾口水 ~~
再逗逗散步路過的小狗
然後我開始 專心 的 「放空」 ...

那一刻起
我的世界靜止了 ~

而這一靜止就是1個小時 ...

也就是說 ~
我在樹下整整發呆了一個小時 !!! 哈哈 ~ XD




有時候 , 發呆也是一種幸福 ...

只不過
有些幸福並不適合讓人花去一整天 ~

所以,
望著前面這條筆直「翠綠的天堂路」 ,
我決定開始收拾行李 ~
繼續我的旅行 !!




尋找這一棵屬於療癒系的樹 ....



耶 ~耶耶 !!!

天堂路分身發見 ~~ ?? ^^"




順著伯朗大道一直前行 ,
話說這種沒有樹蔭 , 長不見盡頭 ,
又被直接日曬的道路 ,
一直以來都是我徒步環島的夢靨 ...

但走在這裡卻完全沒有從前的那種不舒服感,
我想
或許這是一條具有魔力的道路,
就好像是DQ中僧侶,幫忙施了回復咒文一樣
每走一步 ,
頭上就會出現一組綠色的數字 ,
幫對抗魔王的勇者大人不斷回復 HP ~


小時候念書 ,
課本上都說,多看綠色的東西對眼睛比較好,
但其實 ,那對心情也很好 !!!!




伯朗大道這個方向角度的照片,
我啪啪啪地拍了大概十來張 !!

選來選去,
我後來決定只放這一張上來 ~
套個最近在網路上很夯的名句 :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

男人嘛 ~妳懂的 ...




伯朗大道的盡頭,
成群的遊客奪去了這裡原有的寧靜 !!!!

 

右邊的那個白色相框 ,
也算是伯朗大道上的名物 ~~
我見到一群男女老幼 ,正在旁邊等著輪流上去拍照 .

只不過,
原諒我 ~
我真的沒有勇氣 ,在那一大堆遊客的圍觀下,
站上去那個位置 ~~^^||


所以 我悄悄的離開...
正如我悄悄的來 ~~~




離開了伯朗大道後 ,
不遠處就可以再連接回公路上來 ~

從東九左轉連接上197縣道
繼續順著往前走 ,就可以進入池上市區 ~~~

路標清楚,
也沒有甚麼叉路,
基本上想迷路也很困難 !!!




在繼續前往池上的半路上,
我邂逅了這條
和伯朗大道一樣筆直, 同樣不見盡頭的地獄之路 !!!-.-"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
但我現在還清楚的記得
我當時一邊走,一邊在心底嘀咕 (通俗一點的說法是訐譙)
為什麼路旁要放這麼多沒有用的花盆
卻不肯多種兩棵樹 ?!

近午的太陽很大,
我連想躲都沒有地方躲呀 )))))




進入池上市區,
特別繞過來池上火車站一下 ~
是真的只有一下,
因為我在門口拍了照就離開了 !!!

說起池上火車站其實我是來過的,
也就是 32 小時還島那一次
那一次,
我無意中還發現了我的腿其實很長 ~ XD !!!!! --> 沒有發漏到的捧油請看這裡

特別一提 ,
池上火車站的月台景色很美
因為佔在月台上
就可以看見一大片綠色的稻海 ~~




池上市區其實還有幾個
關於池上飯包的博物館或展出
不過我全部都 PASS 了 ~
我甚至連停下來嗑個池上便當都沒有 ~
而是一股腦的就直奔小七 !!!

因為
真的...真的...真的太熱了 ~~

有別於一早在伯朗大道上的涼爽舒適,
越接近中午
太陽的威力就越發凶猛 ,
走在發熱的柏油路面上
感覺好像在作大叔巴比Q一樣 ~~

躲進來小七除了吹吹免費冷氣補充水份 ,
也順便洗把臉 ,
然後把防曬乳仔細的再補上一層 ...

大叔也是會怕曬傷的 ~~




大坡池是一個內陸淡水草澤地 ~

原名「大陂」,又稱「大埤」,位於池上東側,
緊鄰海岸山脈錦園河階崖邊,是因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
水源則來自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
池水向北側低地流出,成為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

「池上」這一地名即源自大坡池,
早年池上便當裡的魚蝦,也是來自大坡池 ~

以上栽自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網站
http://www.erv-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從台九線徒步經過這裡的時候,
在路旁只看到一條很大的排水溝~
回來上網一查,
才知道這裡還曾是著名的台東十景之一 : 「池上垂綸」
就連「池上」這個地名都是源自於此
真的是長智慧了~~^^"




進度來到台九線 321 公里處,
特別拍下這個路標
因為 321 是個特別的數字 ~~

大家應該都要知道,
3月21日 是一個偉人的生日,
但因為他個人堅持低調
所以我不能告訴妳他是誰 !!!!

不過...

我有代收生日禮金的服務 ~~~XD




離開池上 ,
看到「富里」地標的時候,我拿起了相機又放下來.
因為心裡想著 ,
台灣繞了2/3 拍了那麼多的地標 ,這個就算了吧....!!
但往前走了10公尺,又想一想~
花蓮縣富里?!我已經到花蓮了嗎...!!!??
所以趕緊拿了相機又走回來!!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拍下路標~
而是拍下了路標下面的縣界橋 ~
因為這是只有徒步才能看到的角度 !!!!




進入花蓮之後的第一張自拍 ~~^^"




進入了花蓮縣
我沿著台九線繼續往前走 ~
12:30 來到了富里市區外的叉路 !!!

一邊是台九線往玉里,另一邊則是進入富里市區 ~
因為出發前回程訂的是玉里 --> 花蓮的車票
所以我應該要上衝玉里,
不過
我還是選擇了進入富里市區 !!!
(不按牌理出牌就是我的牌理呀)

因為上午在伯朗大道待了比預期長的時間,
算一算進度,
如果我現在直接往玉里 ,
那接著就必須立刻進入「趕路模式」 ~~~

但我並不想趕路,
至少當時的心情是這樣 ~




進入富里市區之後,
我先找了家麵店祭五臟廟 ~

畢竟從早上的「便便危機」之後,
空著肚子走了許多路,
除了飲料我也沒有再吃甚麼東西 ~
就算是鐵打的弗朗基
也需要補充可樂當燃料呀 !!!
何況是像我這樣的熱血長腿型男香吉士 ~XD




富里市區的主要道路就此一條,
而且路上也沒有發現太多人車來往~
更不要說是正妹了 ~~

畢竟呀,
像我這樣大熱天的中午
還在外面趴趴造的蠢蛋真的不多 ~~

順著主要道路走 ,可以穿過市區繼續旅行 ~
轉入左邊的岔路 ,
就會到達火車站 , 揮一揮衣袖搭車回家!!!

而我的目標當然是 ... 火車站 ~^^y




看一下手上的火車時刻表
距離轉車的時間還早,
所以我沒有馬上就前往富里火車站
而是先繞進了附近的小七納涼 !!!

此時此刻 ~
小七的冷氣和冰飲就同金城武樹一樣療癒 ~




休息了大概20分鐘
我離開小七前往幾百公尺外的富里火車站 !!!

富里火車站的站體並不大
建築也顯得有些老舊,
站前還有一大片
與車站大小不成比例的停車場 ~^^"

不過背後有巍峨的中央山脈當靠山 ,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在藍天白雲下,
讓我看到的第一眼,
就對這個車站頗有好感 ~~




富里車站的站內設施還蠻簡陋的,
長長的木製候車椅感覺有點歷史,
不過倒是頗具特色 ~

買了富里往玉里的車票,
接著到洗手間處理一下混身的男人味
然後再換上乾淨的衣服 ~
今天的進度就決定到富里為止了 !!!

這次的終點就是下一次的起點...
下一次再來
我將會看到
富里車站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景色 ~~




前後總共花了六天的時間
我徒步縱貫了台灣最狹長的縣份  ,
這個南北兩端跨距長達166公里,
約是台灣總長度2/5 的台東縣 ~~
回想起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酸的   苦的    甜的  感觸良多呀 !!!

但現在要寫環島感謝文
似乎還太早了些 ~^^||
但不管怎麼樣 ~
我又順利跨過一個階段了 ~

徒步環島之旅 Day24 - 台東 Clear ...


本日花費 :

早餐 都拉出來了
飲料 沒有記
午餐 忘了

莒光車票  (板橋 --> 台東 ) 616 元
自強車票  (玉里 --> 板橋 ) 645 元
自強車票  (富里 --> 玉里 ) 43 元


合計約 : NT 1,304 元

  <-- 稻香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4-10-21 10:30:09

除了太熱,整個完全有放鬆的FU..
是說,好在遇到好心的婆婆,不然真的...呵呵~

版主回應
好心的婆婆是天使呀))))))

沒有婆婆的話
我就只好找草叢了~~XD 哈哈
2014-10-27 10:41:29
孤鳥 2014-10-20 10:37:01

謝謝分享^^
放空是需要定力的....佩服呀!
但願~
有那麼一天...我也能悠閒地在樹旁放空
享受那療癒的氛圍!
^_^

版主回應
對住在都市裡的我來說
東部有種很特別的魅力~
就算只是坐在樹下吹著涼風
都是一種幸福 !!!

徒步環島之旅感覺走的雖然輕鬆
但對我來說
還是有著\"進度\"的壓力
因為每次得進度都是規劃好的~
甚至連回程的票都早已經買好 !!!

不過這一段是真的讓我很放鬆
讓我由衷感覺\"管它的進度\"
那一刻
我就只想放空呀 ~~~~^^
2014-10-27 10:38:32
WitchVera 2014-10-18 13:47:14

等好久等好久等好久等好久等好久我等超久.
喜歡那太陽在右上角 樹在中央 還閃著光的照片, 腳勤的ㄆㄟ ㄆㄟ 有才 有心 好有愛.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晚了一年才發的文
想一想 去年真是夠熱血得了~~
台灣繞了 2/3
伯朗大道這一段
算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2014-10-27 1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