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01:00:00綠茶ㄆㄟㄆㄟ

【2013 家族旅行】我問青山何時老,青山問我幾時閒 ...?



雖然說安排的是個睡到自然醒的行程 ,
但是我強大的生理時鐘 ,
還是讓我在固定的時間就起床了。>"<

從民宿二樓的房間窗口望出去 ,
視野相當的好 ,遠遠的還可以看到青翠的山脈 。
藍天白雲 ,
又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



下了樓來到屋子外 ,
看到民宿後頭擺放的數十台卡打掐 。
聽說老弟一早就已然騎著車 ,
去附近找梅花湖了。

至於我個人則沒有那麼熱血振作 ,
民宿週圍走一走 , 就已經很值得拍拍手了 ~^^



早上的天氣相當好 ,
從不同的角度拍一下昨晚打尖的民宿 !!!

有朝一日退休了 ,
希望也可以住住這種 ,
有山有水 ,
前有院後有田的透天厝豪宅養老啦~~XD



民宿前的小路 , 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田地 ,
也很少有車輛往來 ,
環境相當寧靜清幽 ,
很適合休閒度假 !!!



這是民宿正門前的一些休憩裝飾和小下午茶桌 。
其實昨晚我們都是從後門出入 ,
因為正門是面對的農地 ,
老闆娘說晚上門開開 , 很容易飛蚊子進來 ,
所以我們儘量避免從正門進出 ~ XD



小塔和她最喜歡的旋轉樓梯 ...。

含煙 ~含煙 ~ 那是妳嗎 ?!
我是霈文呀 )))))
^(+++)^



在民宿周圍逛了一圈 ,
太陽感覺有點大 ,
所以我又晃進來屋內吹冷氣 。

這是民宿裡所有房間的鑰匙 ,
其實每一間房間都有個名字 ,
不過我沒有特別去記這些東西~XD

批A斯  : 如果房間的名字是  楚紅 ,志玲, 佩岑 一類的
               我應該就記得住 !!!



前一篇文章提到的咖啡機 ,
是小塔和ㄆㄟ媽的最愛 !!!^^"

  



早餐上桌了 ,
其實前一晚老板娘離開前 ,
有特別詢問我們預定幾點鐘要用早餐 ,
她會安排煮早餐的歐巴桑提早過來準備 !!!

所以一早起床經過廚房的時候 ,
就看到歐巴桑已經在忙了 ~~^^"

  



早餐準備老了 ,
回到二樓的大房間 ,
來看看幾個小鬼都起床了沒有 ~
果然直覺沒有錯 ,
幾個小傢伙還在和棉被卿卿我我ing !!!!

幾個小人難得聚在一起 ,
前一晚不知道又鬧到幾點~^^||

  



屋子裡小角落 ,
經常可以偶遇一些可愛的小擺飾 ,
這只是其一 !!!

  


大家一起用早餐中...。

全家人這樣全員到齊 ,
一起坐在桌子前吃飯 ,
前一次應該是半年前吃年夜飯的時候吧 !! ^^"



趁著大家吃早餐的時候 ,
再來拍一下民宿的一樓 !!!

  



吃飽了飯 ,
小塔開始閒閒玩別人家的小孩

更正 : 是閒閒陪小朋友玩...

小塔努力和 yoyo 哥搏感情 ~

話說小塔是個脾氣無敵好的人 ,
可是不知道怎麼的 ,
yoyo 哥誰都不怕就是只怕她 ,
小塔叫他不准動 , 他就馬上定格不敢動 !!!
難道這就是所謂 , 天生一物剋一物嗎 ?! XD



鄭小玄則是吃飽了也閒著 ,
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

  



上午九點鐘 ,
我們都還不急著離開 !!!

人生難得幾回閒 ~~
可以這樣悠悠哉哉的的 ,
無所事事地晃來晃去 ,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呀 !!!^^

  



在房間裡吹冷氣固然很舒服 ,
但我們還是決定到外頭騎騎腳踏車 ~
仔細想一想~
前一次踩卡打掐 ,
都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

  


小塔也會騎 ,
其實我剛認識小塔的時候 ,
她每天都是騎歐多拜上下班和上下課 ,
但自從認識我 , 成為她的車車王子之後 ,
已經很多年沒有看到她騎小車車了 !!!!

印象中她前一次騎腳踏車應該是去年 ,
去年我們去員工旅遊的時候 ,
在東豐還是后豐騎過 。
那時候 ,
是我近幾年最瘦的時候 ~~
現在真是不堪回首呀 ))))))))

  


我老妹maggie和我老弟 ~

話說老弟早上 ,
已經熱血的衝過一次梅花湖了!!!

不過~
聽說~
迷路了 ~XD

  


maggie 試著教 yoyo 騎腳踏車 ...。

  


不過想當然爾 ,
走路都還搖搖晃晃的 yoyo ~
要他現在學騎兩輪車 ,
果然還是太天真了 ...。

所以 maggie 只好載著他 ,
慢慢的嚕嚕前進 !!!!

  


回到房裡,
小朋友們決定要到我昨晚睡的房間去跳床....
聽說這個古老的儀式,
可以祈福包生子喔  ~XD

我們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只排了要去傳藝中心走走 ,
所以一早九享受著難得的悠閒 。
後來大家討論著是不是要走幼幼路線 ,
去一下白米木屐村 ,
或是鉛筆工廠參觀 !!!!!
不過後來梅花湖勝出了 ,
因為...它就在附近 ~ XD


(未完待續 ...)



  <--寧夏

龍鳳論壇 2014-01-03 22:34:43

生活真令人羡慕

版主回應
家家其實都有本難念的經~~^^" 2014-01-30 09:40:05
2013-11-16 06:27:31

沒看到你騎腳踏車的照片耶
爆胎了嗎^^”

版主回應
妳眼睛在看哪裡...-.-+

穿黃色衣服那個不是我
難道是黃色小鴨嗎?!XD
2013-11-21 16:00:29
乖乖 2013-11-06 21:25:54

宜蘭的民宿幾乎都是大~
跟我夫家的老家很像 ^^
也是在宜蘭

版主回應
印象中我去花蓮住的好像都沒那麼大~
包棟一整個就是帝王級的享受呀)))))
XD
2013-11-07 15: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