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19:17:08綠茶ㄆㄟㄆㄟ

[ pc徵文的啦 ] 一九八五【美】少男紀事 ...

一直以來,
我對化粧品都有著莫名的恐懼。
這種排斥,一直延伸到各類保養品。
舉凡各式防曬,護膚,潤膚的玩意兒,
都不能近我身。
其實,
那不是沒有理由的...

得先把場景拉回N年前,
那一年我小學5年級....





小時候都是很單純的,
即使是像我這般的怪胎也不例外。
那時候拉女生辮子,掀女生裙子,偷看女同學換衣服..
是很遜的。 (遜遜遜)
我們玩的多是偷吃女生便當,在抽屜放便便,這等勾當。
不過現在想一想,
前者應該還是比較有趣...
(那時候真蠢)

我扯遠了.....

校慶運動會在那時是很重要的活動,
那一次我們年級排定的表演項目是 == > 山地舞

【山地舞】
這個簡單!!我們只要圍著一堆木材(營火?!)
轉圈圈,然後摀著嘴 "哇哇哇" 叫不停就行了。
基本上這部份我們很熟,
平常就有在練習,
只不過平常中間圍著的,
大部份是掩著臉哭的女生 ....

而女生的部份就比較困難,
她們必需互相手叉接著手,像麻花一樣,
然後在男生和營火中間,反方向轉圈圈...

其實原本這個部份,是男女生參雜在一起作的。
不過自從七班的那個男生,把口水吐在女生手上,
而那個女生回咬了他一口後,
老師就決定把男女生分開來了...

托那個笨蛋所賜,害我和女生的第一次肉體"接觸",
因此整整延後了五年。
=.=""

就這樣 ,排演吵吵鬧鬧ㄉ進行著。
直到運動會的前一天......

運動會的前一天,
一切似乎都已經準備就序了,
老師給我們最後的叮嚀。

『今天晚上要早點睡,
   明天不要遲到了!!
   張OO明天不准你肚子痛,
   知不知道!?
   還有...
   明天早上,記得叫媽媽幫你們化妝喔..!! 』

"化妝.." 是的...
那個年頭老師的話就是聖旨,
沒有人可以提出質疑的!!

『媽...老師說明天要化妝....』
『化妝?!我不會啦,我找婆幫你化好了。』

"婆"是我們的一個親戚,她是我媽媽的妹妹的媽媽。
你們一定會說 那不就是外婆??!!
錯!! 她不是我外婆...這有點複雜..我這裡不作解釋。

『好ㄚ!!老師說 一定要化喔...』

其實老師根本也沒這樣說。不過那年頭 "合群" ,
 跟聽到國歌要立正,是一樣重要的.. =.="





隔天一早我就到了"婆"的家,
"婆"拿出各種大大小小的盒子,
開始在我臉上塗抹起來。
粉的味道很香,讓我飄飄然,
根本也不在乎"婆"在我臉上作了甚麼....

一切ok,
我拿起了該帶的道具,
急急忙忙的趕到學校。

才進到教室,
立刻感到氣氛不對勁,
同學看著我的臉笑成了一團....
咦!!哪裡不對嗎?!不是要化妝嗎?
大家也都化了ㄚ!!你們在笑甚麼?!+.+

同學拿出鏡子讓我看.....

天ㄚ...........................!!!

"婆"果然非常盡職阿~~
她很努力的幫我上了粉,
撲上腮紅,化上眼影,勾出唇型,點上痣,
我成了道道地地的"美"少男了....。

可是可是,
我跳的是山地舞呀,又不是農村曲...
男同學們都只簡簡單單的,用毛筆在臉上畫上線條,
而我......
原本我應該扮演的是,英俊挺拔的布農族少年ㄚ))))))))
而現在好像成了酋長嫁不出去的女兒... >_<

神ㄚ!!
你怎麼忍心,在一個11歲的小孩身上開這樣的玩笑...

後來怎麼解決我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只記得,
那學期,
似乎特別長..........
=.="





p.s 這篇是我在pc交友時的舊文
     特地翻出來出賣色相
     參加這次的 pc 開講徵文  --->   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的貼文底加啦

     --> 徵文活動網址點我 <--

     請支持推薦~感恩ㄋㄚ )))))

p.s2 . 2010.12.02 參加 pchome 主題徵文
    




娃娃的故事
素手秋心 2010-12-06 22:56:42

推推( 童年記憶無價

晚安 ^^

版主回應
哈哈~!!
是呀
哪怕是悲慘的回憶也一樣....^^
2010-12-06 23:02:45
寶貝最寶貝 2010-12-06 19:59:49

很有趣~~小時後的運動會
好像都逃不過化妝~~

版主回應
現在的運動會好像都不興這一套了
感覺
像園遊會說~
還有雞排可以買咧~^^"
2010-12-06 22:20:50
樸拙 2010-12-04 14:01:19

我小時候不用化妝就像女生
被叫了一年多的綽號是
小妹妹......

有沒有比較安慰一些?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有 !!^^"
2010-12-04 15: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