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10:07:55綠茶ㄆㄟㄆㄟ

無法坦誠相對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 員】:

中島圭介 - 瑛太
水野月子 - 上野樹里
パク・ソンス -  ジェジュン ( 金在中,韓國「東方神起」團員之一 )
西村光 - 関めぐみ ( 關惠美 )
市原薫 - 玉山鐵二


【劇情簡介】: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是圍繞著五位男女友情的青春偶像劇。故事從Twitter 展開。Twitter 就是每則訊息限制在 140 個字的微網誌,可以經由手機隨寫隨發,一送出就無法更改,所以既隨性又迅速。
 
  這部描寫友情與愛情的青春偶像劇,主角定位在通過Twitter相識的5人男女。劇中,瑛太扮演一位因崇拜從事戰地記者職業的父親,而進入該行業的新人攝影師 Nakaji ,他與中學臨時教師 Haru (上野樹里) 在互聯網相識。

          Haru 的好友童裝店員Peach(關惠美)  , 在出版社上班的Linda( 玉山鐵二) , 及在日本打拼的韓國人Doctor( 金在中) ,這幾個經由網路認識 ,進而在現實生活中成為好友的人 , 對彼此還是有著無法坦白的地方。這是一部交織的親情 , 愛情 , 友情 , 各種情感的現代感情故事 ......










Nakaji  和  Haru  的好感從網路上漫延的現實中



五個經由網路認識的人所組成的 "無法坦誠會 "   正式成立






Peach 其實是童裝店員

亮麗的外表下  有個比任何人都軟弱的心 

以及一段傷痕累累的過去 .....



像所有人的大哥哥一般的 Linda

有著無法對任何人說的秘密 ......




女性緣特佳的攝影師 Nakaji

不斷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




心靈純淨有如嬰孩的 Haru  , 有著迷人的笑容

但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 ......... 




帶著妹妹離開韓國到日本奮鬥的 Doctor

有一顆坦率的心  但 卻不夠成熟 .......


地位不重要

因為我們是朋友 !!







Linda 的意外

讓所有人得到成長 .......因為自責並不會讓事情好轉 !!







Haru 也有自己的目標 ....

Haru 認真的思考 .... 甚麼才是自己所追求的 ....是愛情嗎????







內心和 Linda 一樣軟弱的 Peach

努力的想走出過去的陰霾 .........






所謂的人生

就是大家雖然都有各自的煩惱

但也要努力的活下去 ..... 不是嗎  ?!







但想到自已不是孤單一個人

就又能充滿勇氣了 .....






妳(你)也有

可以對著他(她)說加油的人嗎 ?! 





以下觀後感  :


其實
好幾個禮拜之前就想寫這篇文章了
不過
我還是忍耐到今天早上看完了最終回
才開始寫這篇文 !!
日本最終回是在上週四(6/17?)播畢!!

其實這部戲在日本的收視率並不理想
大概在十幾左右!!
原因各種說法都有 ,
不過最主要的一種說法 , 是說劇情和 LAST FRIEND 這片子太接近.....
我沒有看過 LAST FRIEND
所以沒有辦法對這種說法做評論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

也許是因為自己也在網路上打滾多年
所以感覺心有戚戚焉
就算是每天面對面的親人 , 都還是有些無法坦白的地方
更何況是朋友 !!
劇情的發展及鋪陳雖然偶有意外 ....
但也算是寫實 ~

孤單與寂寞是很可怕的 .....

當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可以倾訴的對象
對方就像是妳身體的另一半
懂妳  瞭解妳  在妳需要的時候適時出現  適時給妳一句 "加油"
當好感度越來越高
卻仍然有無法坦白的地方
因為只要一說出口
很可能就破壞了這樣美好的關係
沒有辦法再回到從前 .....


這部片的主題曲和插入歌我也大推
一快一慢
將整部片子的節奏感控制的相當好 !!
前實我分不清哪一首是主題曲哪一首是插入歌
慢的那首我已經放在  2010「指指點點 」排行榜  這篇文中當背景樂
而快的這首  The Ting Things/Great DJ
也就是現在你聽到的背景樂 .....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片子的清新感 ~
清新應該是來自"野田妹"像春天一樣的笑容吧 !!
把這部片子推薦給大家
(志玲姐姐和木村的月之戀人我都只看一集就不行了)

 

ㄆㄟㄆㄟ 口口口口 <--- 四支手機推薦








呂懌 2011-12-12 09:37:11

last friend跟這套都有看,
因為我是瑛太的粉絲~~
似是有點似,
可是《無法坦誠相對》比較正面,
不像last friend一直到最後仍滿是灰灰的感覺.

總的來說,
《無法坦誠相對》的確比較值得推薦.

版主回應
這部我覺還不錯的原因
應該是這個題材對我而言
還蠻新的...
幾位主要演員
表現的也都不錯~~^^"

瑛太我對他有比較深的印象
應該是在NHK 的篤姬吧~~~
2011-12-13 08:36:48
mi ya ko 2010-12-28 00:39:03

那齣戲之前很多朋友都有看
日劇感覺在情感上的處理都很細緻^^

版主回應
日劇普遍來說
劇情也比較多元而且正面!!^^"

昨天我在緯來看這部
感覺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連畫質都覺得沒有當初好!!哈~
2010-12-28 12:36:25
2010-12-27 08:58:10

音樂要怎麼用上去啊?
我是新手上路者

版主回應
加音樂和影片要使用崁入語法
可以先去 XUITE 找到你要的音樂
然後將畫面右邊的語法 COPY 下來
貼到你的文章中~!!
( 編輯文章時記得要切換 <> 再貼上)
^^"
2010-12-27 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