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01:27:21

推薦 ~搖籃記憶


大提琴手送我這張專輯已經幾個月了

大略的聽過一遍

直到今天劇本結尾寫不出來

把燈光搞暗

連CD裡的小書同著CD 邊聽邊讀了




製作人的母親得了老人失智症

因而讓他興起籌備這張專輯的念頭


所有人都得誠實且孤獨地背負自己的悲傷,在那之後你得盡全力地釋放自己的憂傷,將苦難昇華為正面的力量。

07年12月,母親在一連串我無法理解的行為後,終於被身心科醫師確定為早發性中度失智併發重度躁鬱。與我最親暱的母親,在這兩年中一天天失去原有的記憶,她開始遺忘了父親、遺忘了現在與過去的分界….。人不能永遠處於崩潰的懸崖之上,音樂成了找尋力量的開端,我得開始回朔溫暖的時光,從搖籃開始。

18位音樂家,透過音樂的緩慢陳述,將搖籃記憶流洩於聲音之中。
---製作人/錄音師:黃家隆



結果我一邊聽一邊讀一邊大哭

很奇怪的 

小本子裡有眾多音樂家在分享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大多是甜蜜而且密切的

然後是製作人述說 自己母親慢慢失去本來的樣子的故事

真誠而且很感人


推薦去買來聽阿
(此張專輯有入圍金曲獎傳統類)









上一篇:又有感

下一篇:今年第一個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