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20:37:4387

哀歌

January 15, 2007
哀歌上個禮拜接到令我震驚的消息
在南投老家發生了不好的事
我家隔壁的嬸婆去逝了

死因也同樣令人震驚
是自殺

因為前一個禮拜日跟叔公吵架
然後就失蹤兩天

後來我在南投的叔叔
在這兩天之間上山去找
發現他已經氣絕多時
是喝農藥自殺的

家族們都蠻錯愕的
因為看起來好像是幾十年吵架如家常便飯的老夫老妻
怎麼今天會這樣子

以前我記得嬸婆跟叔公吵架
有時會拳腳相向
嬸婆吵完都會躲到親戚家兩三天
然後氣消了就會回家

因為家族裡面他們算是最大的長輩
所以只能勸和
所以其他晚輩沒辦法多說什麼

久而久之他們家人對於吵完架後失蹤
都覺得很正常
沒想到這次卻是帶著農藥上山自殺
我想這應該是長期漠視這個舉動
認為嬸婆在無理取鬧
所帶來的結果

嬸婆是我從小到每次回老家
都會看到的長輩
突然這次回家是這種情況下見面
實在是難以接受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也不能要求人家當初應該怎樣怎樣
不過讓我深刻感受到




自殺真的是最完美的復仇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對於因為自己而消失的生命會沒有任何感覺

那種感覺一定是一輩子的

親戚們都感受到了

就連我都有點...

大家都想著...


要是當初能多跟他說幾句話就好了



上個週休利用假日回去看最後一面
雖然沒有流下淚


可是好難過好難過




用生命換來的復仇

對於親人來說

太殘酷了





以後一定要多關心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