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01:00:4687

三上

又到了半年一次的評定時間,還記得姜陽明的鄭和太監嗎?他這次有發明新招喔(雅典奧運之與地心引力的搏鬥!),還記得我和李志勇的宿命嗎?不好喝的伯郎咖啡持續發酸中~還有一年不見的郭博文在本次又登場了喔~各位看看今年的戰果吧~

西哲﹝O﹞
相較於一年前黯淡的被Master.Kuo的篩選機器完全淘汰,淬練了一年後,
哇!變的好像也不怎麼樣耶~(^^||)這科過的很莫名奇妙,我從來沒去上過他半節課,只去考兩次試,期中考的時候,沒準備就照著一年前的印象去考,看到那些ㄧ年級學弟妹在教室裡發卷不到30分鐘就跟便祕ㄧ樣的看著助教,我們重修的這一群已經身經百戰,30分鐘後還是寫的津津有味,後來助教看不下去了給他們每一題的思考方向,後來過五分鐘學弟妹還是大不出來,開始就有人蠢蠢欲動,頭部學國民黨轉進,眼珠學共產黨長征,窺視著我們,我們有些人不想當濫好人被迫學民進黨宣布獨立,而我呢,要交卷前,左邊有個學弟用氣聲叫著:「學長救我!」我嚇一跳,學弟是不是問錯人了,我稍微看了ㄧ下,明明重點都有寫到,但是怎麼好像就是寫不多,三行就沒了,我還是稍微偷偷給他指點一下我就交卷去了,看了剛剛的戰況,我走出教室,馬上就浮現一個念頭...「我會過!」 於是我回家用課輔系統查了ㄧ下西哲的評分標準,竟然...期中考50%期末考50%,終於知道ㄧ年級的死因了,因為不同於新生,後來輾轉上很多課知道柏拉圖的重要性,期末考我只看柏拉圖,一進去考就考中了四題,就這樣輕鬆過了,果然考卷還是要有點墨水,在他面前裝乖上課似乎不是個有效的辦法,希望下學期能夠繼續挑戰他~

倫理學﹝O﹞
我覺得是因為去年我們班太混了,上課態度又差所以才會被他當那麼多人,跟著今年二年級們修這堂課,我發覺老師對他們都好好喔~不過雖然點名常常就要松柏一下,ㄟ...8:00的課耶,我很努力的從家裡出門去上課,可惜缺席了兩次,但是有佳諭的重點整理,我們兩個還有蔡寶貝就這樣一起過了~下學期少了佳諭陪我們重修,我跟寶貝要更加油了~可樂要排好啊~

通識﹝O﹞
我、王致一、朱乃乃、寶貝ㄧ起修文藝系的通識,好死不死遇到恐怖的老師,那個老師是材料科學的權威,又是台灣什麼防彈九人小組的成員,上課都在上這種材料的東西,明明就是科技發展與人物,上課卻在上纖維,和織物的,看了ㄧ堆這種錄影帶,期中考又給我們考哥白尼、克卜勒、牛頓、地球的形成,以致我們全班考很爛,期中考完後第一次上課還消遣我們班,說:「你們文學院的都看不懂題目嗎?這些都是常識耶!就像我們理工科看妳們文學院的題目ㄧ樣簡單!」我們受到極大的污辱和打擊,後來他繼續醉心在他的材料科學,後來看了什麼雪山隧道鑽探錄影帶那時候在睡覺,有ㄧ次更誇張,我遲到來上課,衝進教室看到沒有老師只有警察,後來仔細ㄧ看,靠腰咧!老師穿防彈衣、戴防彈頭盔、手持防彈盾牌,笑到不行,還好我找後面的位置,不過到期末考,我們又開始緊張了,我們完全不知道考什麼,後來我們上網查課程大綱,看到了ㄧ堆科學家的名字,又是他上課沒講的東西,我們想說完蛋了沒時間準備了,到考試那天ㄧ進去拿到考卷,一看到三題都是他鬼扯的挖隧道潛遁機、防彈衣、還有上課的好幾個瞎扯蛋都成了題目,我們完全絕望,掰一掰就出去了,這個老師太陰了,不過ㄧ查成績我們全部過了,心理的大石頭終於掉了下來^^

宋明﹝O﹞,易經﹝X﹞
按照經驗論,只要我同時修他兩科必有ㄧ科會被當,按照決定論,這一切都是被決定好的,宋明幾乎都乖乖待在教室吃便當,出席率異常高,想被當也很困難,易經的話,我真的不懂鬼畫符,不過應該是我期末考太差了,我決定退掉他先把之前一二年級的洞補回來。

中西比﹝O﹞
王陽明何以不提陳白沙?我怎麼會知道?我只知道只要買他的書就從80分起跳,你說我不道德?東方人不講道德,但東方人只有孔孟講道德,為什麼我們要讀孔孟,因為為了要考試,考上秀才舉人要幹麻?當縣官!開始欺壓人民,逼人民上梁山給王陽明殺!果然是澳洲學者姜允明,期末考都懶的考,讓大家過好年,自己提前回澳洲了,怎麼早回去幹麻,怕東北季風過了鄭和艦隊下不了西洋是不是?

佛學﹝X﹞
我信基督教!ㄧ神信仰,大家可想而知...

形上學﹝O﹞
今年挑戰郭博文好像都很順利,形上並沒有向西哲ㄧ樣期中期末各佔50%,但是我可是很認真來上課滴,因為我覺得形上學比起其他領域的哲學來說很容易引起我的興趣,我也自認為考試寫的很有自信,應該沒問題,總之啊...必修過了是非常幸福的ㄧ件事情。郭博文的科目總是在咽喉關鍵處,不快拿到就不能如期畢業了啦~

現象學﹝O﹞
我敢發誓,這一科是我全部科目裡面出席率全勤的ㄧ科,見鬼了!這也是快跟姜允明ㄧ樣要變成國寶級的人物,第一節課講課本的序,我們還沒搞懂現象學是什麼東西,他就要我們分組報告,報告到期末考前才開始講考試重點,考試題目才三題,都很好寫,他每次都點名,我拿個80分不為過吧^^,對了,至於為什麼會全勤,讓我ㄧㄧ道來,因為這學期有在山上打工,所以為了上班,或者要去排班,就ㄧ定得上山,讓我們這些人本來常常亂跑,後來因為受到上班的時間限制而變成待在系圖打電動,而每個禮拜四是跟朱乃乃戰鬥的公訂日,為了這一天,我是不會退縮的!!(完全不把上課當目的)

網路傳播﹝O﹞
再此要向大家推薦一個好老師,資傳系的劉柏立老師,他很常點名,但是不用怕,因為他的課人數都ㄧ百多個人,搞資訊的人所以用EXCEL投影到螢幕上點名,補點的時候它只是把記號DELETE掉,也就是說你整個人變清白了,請假也是,一次請個好幾節就漂白了,繼續說下去,每次點完一百多人就過了40分鐘,而他只上30分鐘的課就下課了,所以又提前40分鐘下課,就開始迎接快樂的週休,他考試更誇張,期中考期末考交一篇報告,而這兩次考試,就是用這個報告的背面寫試題,報告ㄧ篇就60分,寫姓名系級就20分(到這裡就有80分了耶),背後試題20分,我記得期中考有人報告不好好寫,抓網路的,結果一堆被抓到,報告部分零分,我報告只寫三行就給我50分了,佳諭更屌,寫半面就快拿滿分了;結果當然是我們都高分PASS啦~

這學期修了22學分被當了4學分
有點糟糕,雖然比上學期少當ㄧ科,但是剩沒多少學期了,不能再有傷害;我這學期出席率普遍都不錯,考試在加強點,ALL PASS就近了(等達到目標離畢業也越來越遠...><)

這學期班上有人被21,同事也有人被21,真慘...真的上學期很恐怖,除了不像下學期可以轉學考有後路以外,靠近考試的那段時間誘惑很多,又是聖誕又是跨年的,天氣又冷,就沒有好好上課和好好看書,希望班上的那位被21的有兵役問題的話要快點解決,對於21後緩兵役我有經驗,好好再轉回來,都唸到三年級了好可惜...而公司裡被21的那位,真的太不小心了,不過這位就只有2年級,要靜下來思考也還有機會,如果真的沒有興趣2年級要念別的,好好考個南部國立的離家近也可以考慮,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和佳諭也是這種情況...相比之下,今年其實我還是很滿意的(佳諭ALL PASS...不公平>_<明明都是我求她去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