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3:36:1687

澎湖之旅

分享一點去澎湖玩的事情和照片吧~以下是看圖說故事,圖片以下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s06/key87/book1/
跟著回憶的導遊一起發瘋吧!!!

第一天,上飛機前行李偵測出有違禁品,偵測出來是大型充電池,我們嚇了一跳,急忙搜行李...原來是有人帶充電式照明燈,沒辦法,只好帶著不爽花點錢存放在松山機場...

001:到了以後第一件事就去天后宮拜個碼頭,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只能呆在外 面嚕,照照這個百年的古蹟。

002:晚上到他們熱鬧的地方逛逛,拍到這個很漂亮的船屋喔~看到他上面的燈光閃閃是不是很漂亮ㄋ,這大概是剛蓋好的,裡面進去後大部分在裝修,不過真是個有當地特色的建築ㄋ~

003:幫她們拍了一張,一看到這種姿勢大家就知道是從台北來的啦!

004:我也入鏡了一下,因為剛到第一天都還沒拍到照,大家有沒有發現他們的路 牌很可愛,是隻海豚ㄟ,真是用心^^

005:不要以為澎湖沒有星巴克喔,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一家ㄋ...在港口旁邊喔~ 可以看到遠方的漁船晚上在海面上忽閃忽滅的,很漂亮喔~

006、007:這是他們港口邊的廣場,我是站在那個船屋的甲板上拍的,很棒吧,每5分鐘還配合音樂表演水舞喔~~

008:這是我們遠征隊隊長站在投射燈上面沉思,我故意等了10秒鐘才按快門,結 果他屁股好像有點灼傷。

009:不相信ㄇ?有圖為証,ㄟ...不過咬皮包的那位是怎樣...陪葬就對了...

後來我們夜遊了一下就去夜唱了~

010、011:在澎湖夜唱沒有人會去好樂迪的啦,隘門沙灘是澎湖本島最棒的沙灘,我們在這裡用吉他和沒有修飾過的聲音和著海聲、風嘯,成為大自然裡最不堪入 耳的聲音^^||就這樣最後用外婆的澎湖灣做結尾曲~學了這麼久終於帶這裡還給外婆了...不是啦...澎湖啦...

第二天早上我們趕路,因為要趕早上八點五十分要去吉貝島的船,所以大家就開始飆車,飆到色盲,飆到地上沒有線,一路直直騎,後來我被警察攔了下來

警:麻煩旁邊停一下
我:(糟糕...怎麼剛好我騎最後一個)
警:你們剛剛三台闖紅燈對不對
我:(默認樣)
警:然後在前面的加油站集結後,一起跨越雙黃線對不對
我:(被吃的死死的)
警:然後在前面逆向迴轉對不對
我:(連最後一個都被講出來了,只好點頭了)
警:你們五台車,開個罰單你看看會多少錢
我: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要趕船...要去吉貝,所以才騎成這樣...
警:這條路沒有往吉貝的啊!
我:(錯愕樣...)可是旅館的人說是往這...
警:吉貝坐船處要往#$@%#%#$%(生氣熱心樣...)
我:喔喔...(狂點頭)
警:幾點的船?
我:八點五十
警:還不快去~要給我開單啊??
我:好好~~我們路上會注意~~

就這樣我們逃過了被開單的命運,澎湖的警察人好好喔~不過行車還是得注意安全,聽警察說昨天也是五台車這樣騎死了一台,恐怖內...後來照著警察給的捷徑走(不愧是警察),就搭上船勇闖吉貝島~

012:這是從海上看澎湖的樣子,是不是有點熟悉呢,地理課本有喔~~

013:這是後來轉搭玻璃船在看海底珊瑚的模樣,那艘船很沒安全感,太小又太擠 終於知道腳踏實地是多麼的安全...還是乖乖的當陸上動物好ㄌ...

後來到了一個無人沙洲,那個地方叫做彭彭灣,我們在那裡做了很多水上活動,因為都在水上玩所以不能用相機,那裡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浮潛、拖曳板等挺不賴的,後來就繼續往吉貝

014:這是海豚灣,有面熟ㄇ,好像某一齣戲吧,那個像石頭堆成的那個叫做石扈 其實是用石頭和珊瑚礁堆成的,簡單來說就是欺騙魚的東西,漲潮時魚如果游太靠岸,退潮時就困在裡面等著被人捕,超沒尊嚴的...

015:隊長的形象照,爬到那個石頭上可是費一番功夫,不過這張很有氣勢,有被 他帥到喔~~

016:我走到上面拍清楚一點給你們看喔~~這就是石扈。

017:這是吉貝島上的路,公路喔~旁邊除了墳墓,就是草地,四周環海,真不習慣沒有山的地方,感覺都被看光光了...害羞ㄟ...

到吉貝我們品嘗了當地有名的仙人掌冰,和大家推薦的「海口味小吃」來解決我們的中餐後,就回去本島了~
PS.仙人掌果的種子好多...吃個冰就一直吐仔...很不暢快...不過味到還不錯

018:回到旅館以後,大家就休息了啊~因為大家明白...今天晚上睡不了了><"

後來到晚上我們吃了許多小吃,像花枝排啊,絲瓜炒米粉,還有一些海產,後來買了一堆宵夜,準備迎接晚上無責任暴肝的打牌時間,還好我聰明,吃晚宵夜很快就睡著了,再晚一點就要被鬧床,到時候想睡大家都不給我睡了...

第三天,我們準備往西邊的西嶼殺去...過那個頂頂有名的跨海大橋,準備到海洋博物館、西嶼西台和西嶼燈塔...

019:這就是跨海大橋,看到我們的車隊了嗎?開玩笑,五台車排起來還是沒有右上方五個字帥...

020:這是海洋博物館的票根。

021:這是和海馬的懈遘。

022:這是和鯨魚划龍舟。

023:這張是來亂的...其實這是第二天下午還有去打沙灘排球,忘記補上了~

024:繼續...這是和鯊魚的搏鬥,夠了喔...到底要不要進去啦!

025:進去後真是一個爽字,因為冷氣很涼^^

026:好多漂亮的魚,還有可愛又憨的海龜,不過那個是什麼魚啊?

027:你是說我頭上這個嗎?

028:右:你是說我嗎?? 左:^^||

029:昨天沒被鬧床的兩個人睡到今天還睡不夠...

後來轉往西嶼西台

030:按照慣例,先買票。

031:由於年代久遠,已經沒有砲,但是還有砲台,為了遙念中法戰爭的慘烈和前 人捍衛疆土的意志,我們決定當場架起大砲,用最新的技術進行模擬還原,連催砲者的緊張的表情也真實的表現出來。

其實...西嶼西台看來看去就是坑道和這個...對歷史有興趣的不失為一個好景點,我們後來就往西南走...

032:玄武岩,有沒有看仔細啊!

033:看清楚點,玄武岩會不會唸,來大家唸一次!

034:玄~武~岩~

035:這個是鯨魚洞,是下面那個洞喔,這整個看起來有像鯨魚ㄇ??

036:到那個洞以後發現風很大,人都站不穩了...頭髮都被吹到後面了...

往西嶼燈塔的路上,因為是最西側,所以就多了很多軍事設施,看到那些阿兵哥們努力的保衛我們前線,看到我們騎車經過大家都對我們揮手就覺得好熱情~

037:西嶼燈塔,沒記錯的話好像清乾隆就有了喔~討海人都靠這盞海上守護神吃飯ㄋ...

038:這是站在高處往下望,真是險峻啊~~

039:這裡的建築都好像地中海喔~感覺希臘到了,義大利到了..

040、041:這是和燈塔的特寫,從這個角度入境是因為有要求不能照到軍事設施,不過還取的不錯ㄋ...

042:歐風十足的建築啊~~大家一直在欺騙各位看倌~

043:這張更像在地中海了吧~黑白配,犀利!!!(曬到很憔悴了..)

044:他想製造出爬出牆被發現的感覺,但是在按下快門前他鬆手了...失敗!OUT!

045:因為昨天宵夜吃太好,今天得兩人喀一碗泡麵~(沒有啦,其實是一直沒吃東 西,等想吃的時候都快上飛機了只好買泡麵解決...)

046:噁心...那個不是舌頭喔~是故意把仙人掌麻薯咬在嘴中拉長,挺噁的...

047:這是在澎湖的最後一張~半小時後即將離開...依依不捨ㄋ...

到台北後,大家簡單聊一聊照個照就要回去了,不過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東西.....

048:就是你了!違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