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4:15:35Q媽

2011寒假之過年篇

今年的過年還是像往常一樣..初夕.初一都要拜神明拜祖先

觀念傳統的婆婆覺得一定要準備得很豐盛才有誠意

所以,我們家是不可能叫外面餐廳來辦桌的

仍然要~煮...煮...煮......然後再~吃...吃...吃... 



婆婆的8個孫子,依年紀排排站,像溜滑梯一樣~

誰跟誰是兄弟或姐妹一目瞭然^^



2/2(三)除夕團圓夜~ 家族全員到齊

Q爸四兄弟都有2個兒子或2個女兒,全家總人數17人,

過年期間每次要吃飯都要分成3桌~工程很是浩大

除夕早上二伯全家回來以後,大人忙著煮食拜拜

孩子們就聚在一起忙著籌劃排演除夕夜表演節目

~這是每年女孩子們最愛做的一件事

今年安排的節目可真是豐富

越來越有看頭了喔^^



有可愛的表演活動、有獎徵答(獎品是糖果和自製蠟蠋、春字剪紙...)、

還有頒獎活動~由小孩頒獎給大人,有勤勞獎.廚藝獎.整潔獎.包青天獎...

而且很慎重的發給獎狀喔,整個讓大人開心極了,真是貼心的寶貝們^^

活動後就是孩子們最愛的 "發壓歲錢" 然後看電視守歲~

YA~~~~~~~~~~~~~~~~~~~~~~~~~~~~~~~~~~~~

 

2/3(四)年初一

早上和二伯父家去廟裡拜拜祈求一年都能平安健康順遂的度過~




晚上我們一行17個人包了義大世界一台小巴專車送我們上義大世界 (塞好久~@@~)



↑ 四個好姐妹





↑ 婆婆和兒子老二及老么





↑ 最甜蜜的全家福非我們莫屬^O^





↑ 每次去皇家劇院時都一定要在上面看這項超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

很懷疑膽大包天的Q媽真的敢坐嗎? 那天再來挑戰看看

 (先回家把膽大一點再來吧)





看廣告打很大的表演 "再見飛碟" 後和女主角合照^^

為了看這表演,我們回到家時已經半夜近12點了,真的有夠累人,但

也還滿值得的啦,跟大家擠擠更有過年味喔~

 

YA~~~~~~~~~~~~~~~~~~~~~~~~~~~~~~~~~~~~

 

2/4(五)年初二...回娘家...

回娘家的重點是陪爸媽打麻將

打了3天每天都輸錢,輸到最後欠了一屁股債

我說:我以後都不要再打了,沒有一次贏的! (假裝生氣)

親愛的爸爸怕我不再陪他打牌,竟說我欠他的錢不用還了,哈哈

怎麼可能啊,我最愛陪爸媽打牌了(雖然每次輸錢),但樂趣無窮哩

而且這也是孝順的表現之一呀 ~ 投父母喜好咩^^

所以,欠債還錢是理所當然的,把欠爸爸的錢還他,然後跟他說:

不用擔心啦,我回來一定會陪你打牌的 ^O^ (其實是自己愛玩啊)



這是娘家的全家福~

有親愛的爸媽.單身的哥哥.弟弟全家

家人都在的感覺真好~好幸福~要好好珍惜喔~




四個最可愛的孩子~

辰辰和浩浩現在就很會耍帥了,以後不知要迷倒多少女孩子嘍~



YA~~~~~~~~~~~~~~~~~~~~~~~~~~~~~~~~~~~~

 

初三Q爸帶我們到一中街走走,延路好多可愛的兔子裝飾佈景

屬兔的Q比每個都好喜歡~通通照相留念吧~














逛街瞎拚人擠人去嘍~




YA~~~~~~~~~~~~~~~~~~~~~~~~~~~~~~~~~~~~


初三晚上幾個好久好久不見的好朋友,預定在東昇家吃火鍋

逛完一中街後,先去接崇誠,再一起去東昇家聚會

很可惜,好友相見份外長舌,大家只顧著吃東西聊天竟忘了留下大合照 (懊惱)

還好Q妹照顧皓心時有幫他們拍照留念

沒魚,蝦嘛好~



對記性不大好的Q媽來說,凡事還是要照相比較穩當

不然吃過什麼,去過那裡,見過什麼人...通通忘光光

以後老年痴呆的機率很高,實在很慘啊...

哈哈^^



上一篇:2011寒假之遊玩篇

下一篇:晚餐的約會

錢多媽 2011-03-07 07:15:55

哇~我真怕過年的煮煮煮跟吃吃吃
我是易胖體質,有線在這一般的有腰身
人家我可是餓出來的說
不過家裡小孩多的好初就是可以幫忙吃吃吃吃吃
哈...........

版主回應
沒辦法,過年好像都得這麼過(哀怨...)
還好Q媽的定力也夠,什麼東西都淺嚐則止不過量
所以身材也算維持得不錯嘍

錢多媽也維持得很好,繼續保持
我們互相勉勵嘍,哈哈
2011-03-07 20:17:35
Justy 2011-03-05 05:49:52

啥米!?!?那是Q比!?!?!
真的背影很像耶!!!!@@

版主回應
Q比在學校時還會被小朋友叫"護士阿姨"哩^^
哈哈~
2011-03-07 20:15:06
♡Sonia 2011-03-04 09:00:28

最甜蜜的全家福非我們莫屬~按讚啦

哇!拔拔還會牽著Q比的手耶
我以為女生大了就不愛跟拔拔牽手說~

版主回應
謝謝Sonia^^

我家Q比Q妹沒事就會找我抱抱親親,噁心死了
不過她們卻樂此不疲...
因為有遺傳~
Q媽也是一天到晚找她們抱抱親親~
哈哈^^
2011-03-04 14: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