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00:30:36Q媽

『淚王子』楊凡導演...

 距離去年底Q妹參與拍電影『淚王子』已經半年多了.

之前問楊凡導演到底電影什麼時候會上映,他只模糊回答:『秋天吧』.

從殺青後,知道後製也完成了,可是我們都沒能從頭到尾看過,真的好期待喔...

6/21去立可明治療眼睛,那裡的大姐姐告訴我們: 報紙上有看到Q妹喔

迫不及待的趕緊翻來看,真的吔,第一次看到相關的報導,好興奮喔

雖然只是報紙的一個小角落,而且被張孝全抱著也看不出來,不過還是很開心.

立可明的老闆娘當場現給現場的客人們看,還告訴他們戲裡的小主角是Q妹

要他們一定要捧場,真是不好意思吶.

 

................................................................................................................................................

目前得知的消息~

七月~威尼斯影展入圍影片公佈 (【淚王子】已確定入選競賽片)
八月底九月初~【淚王子】 預計開始宣傳
9/2~9/13~
威尼斯影展
9
月底/10月初~【淚王子】 上映

 ................................................................................................................................................

 

 

 

 

淚王子楊凡
2009年06月21蘋果日報
楊凡又完成了一部作品《淚王子》。他對電影總是那麼不離不棄。他看過無數的中外電影,經常抓著電話跟我訴說他看到的電影劇情,一說就是半鐘頭,話中沒有休止符,我也不好意思打斷他,也因此我從他那兒獲得許多電影知識。

不知道他是傻瓜還是聰明人,我想他兩樣都是。平常他省吃儉用的,夏天一雙涼鞋,冬天一雙破球鞋,背的是台灣最便宜的書包,出門總是搭經濟艙,可是拍起戲來他絕不手軟,兩千多萬港幣﹙上億元台幣﹚一部戲,自己掏腰包。你說他傻不傻?拍戲花錢像流水,朋友都為他擔心,他眨眨眼睛,一張帶著酒窩的笑臉,一派優雅地擺擺手:「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些想勸阻他的朋友只有口水一吞,把要講的話給嚥了回去。

瀟灑人生路

他的人生之路走得比誰都瀟灑都自在。對電影的痴迷,對電影的熱愛,令他勇往直前,一部接著一部往下拍。有時電影票房不如理想,他會說:「人家愛不愛看無所謂,反正我是百看不厭。」他有時也為別人不懂他的電影而沮喪,有一次他跟我說:「這是我最後一部戲《遊園驚夢》。」我說:「不會的。」他好奇地問:「為什麼?」我隨口說了句:「因為你會得獎。」他高興得不得了。過沒多久我告訴他我做了1個夢,夢裏,他得了70個大獎,我在台上頒獎給他,他不小心沒接著,掉在地上,變成一堆金沙。我不知道這夢有什麼徵兆,不過他那部《遊園驚夢》還真的在蘇俄捧回幾個大獎。我在想,他那種國父的革命精神,在他有生之年還真的有可能給他拿到70個獎項。到了那個時候,垂垂老矣的楊凡可能會說:「這些獎項只不過是一堆金沙,對我來說,在我的創作過程中、在我的拍攝過程中和電影完成之後,我帶著它環遊世界,那才是我真正的獎項。」

慧眼識璞玉

楊凡很有眼光,他總能在演員還沒成氣候之前,就錄用了,等到那些演員成了大明星,他會再去發掘新人。1985年他拍《玫瑰的故事》,男女主角是周潤發和張曼玉,電影上演的時候,我和周潤發正在拍攝《夢中人》,周很開心地跟我報告,說《玫瑰》票房賣得很好,那時候周被封為「票房毒藥」,楊凡用《玫瑰》幫他解的毒,目前他已是好萊塢大明星了,演玫瑰的張曼玉也榮升了國際大明星。記得在98年,楊凡籌備《美少年之戀》的時候,在麻將桌上,拿了一張穿警察制服少年的照片給我們看,我驚為天人,要他馬上錄用。那位少年就是現在的大明星吳彥祖。

《淚王子》戲一開場,有位在樹林裏拉著手風琴的年輕人,他眼波迷濛地沉醉在自己拉的音符裏,彷彿他和音樂合而為一,讓你眼前一亮。這個年輕人很陽光,很有朝氣。因為《淚王子》楊凡發掘了他。電影裏只要他出現,你就看不見別人,他能掌握住觀眾的視線,這就是觀眾緣。很少用「迷人」來形容一位男演員,但這位演員是迷人的。

看好張孝全

「講出來吧,你尋找的是誰,年輕的手風琴手,你快說‥‥‥。」林子祥唱得蕩氣迴腸。電影早已結束,我還捨不得站起來。
「楊凡,你快說,他是誰?」
「張孝全。」
「怎麼從來沒聽說過。」
「他是個特別的男孩子,他不強求,也不在乎。」
「你要他好好的努力,他將會是一顆鑽石。」

 

 2009年6月15日

 

 

 

 

↑ 孝全抱著Q妹 ^O^

 

 

 

 

 

美國黑金 2020-01-07 15:19:5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sandra 2012-02-10 09:16:08

妳好:我是sandra,因我小孩為高度閃光是弱視,從去年9月開始戴眼鏡治療但都還好都有一點一點進步,後來經鄰居介紹到立可明看看,鄰居說有用,我搜尋網路,就連結到你家,想請問你,小孩經過立可明治療後,真的有變好嗎?因為你有一篇文章提到後來因為路程遙遠回到高雄治療,請問小孩到立可明治療的效果怎樣?很抱歉麻煩你,但也是希望我的小孩能讓她不要戴眼鏡,謝謝你了!

Grace 2009-07-19 16:38:00

希望淚王子可以跟海角七號一樣大賣!

版主回應
謝謝Grace,我也是這麼希望啊
上映了以後,要靠大家多捧場啊^^
2009-07-23 13: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