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20:19:52Q媽

豫見好朋友...

(“旦”的妝)

~Q~Q~Q~Q~Q~Q~Q~Q~Q~Q~Q~Q~Q~Q~Q~Q~


去年圖書館幹事就問過我,要不要讓Q比去上豫劇.
因為前一年她女兒上過,每個參加的孩子都覺得超好玩的,還想再去一次.
忘了我們是有什麼事還是沒興趣,也就沒和她們一起去.
今年Q比三年級和她女兒小芸同班,兩個人感情超級好形影不離
一起讀書.遊戲.練桌球.偶爾小芸也和我們上台中治療眼睛.
兩個人甚至還說她們是結拜姐妹,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學期末小芸媽說豫劇又開始報名嘍
學校有幾位老師和圖書館志工媽媽的孩子都要參加
因為豫劇內容很多很豐富,所以每年上課的內容都不大一樣.
小芸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還要再去一次呢
聽得我很心動~本來一放暑假就要回外婆家度假的.
想想也沒關係,讓孩子多增加點見聞也很好啊.
何況這還是我們中國的國粹呢
所以就決定報名參加了


~Q~Q~Q~Q~Q~Q~Q~Q~Q~Q~Q~Q~Q~Q~Q~Q~

時間:97/7/8-11 <4天> 9:00-17:00 <最後一天晚上還有成果展喔>
地點: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鳳山市南京路449之1號)

~Q~Q~Q~Q~Q~Q~Q~Q~Q~Q~Q~Q~Q~Q~Q~Q~


97/7/8 豫劇營的第一天
課程內容~文武亮相、拾玉鐲精簡板演出、豫劇臉譜介紹、容妝體驗

Q比帶著興奮的心情上了一位圖書館志工媽媽的車
(她總共載了4個孩子一起去~省油大作戰~感恩吶^^)
一直到下午5:40才回到學校來
看著志工媽媽下車.孩子們一個個下車.最後一個是Q比...
哇噻~嚇我一大跳...一個大花臉!!
其他的孩子是素著臉的啊?
原來是Q比想讓媽咪看她畫完妝的樣子呀
真的很特別好看吧^^

騎車回家的路上
Q比吱吱喳喳不停的說著今天上課的內容.有趣的事情...
穿著水袖衣照相擺pose,老師稱讚:“嗯,這小朋友擺得很厲害喔”
Q比告訴我:“因為劉伯溫裡面的女生都是這麼擺的呀”
所以.結論就是...電視看太多啦.@@.
**********
還有,穿上衣服因為衣服很長,所以裙子有穿跟沒穿一樣...
**********
妝~生.旦.淨.丑...
“旦”~女生; “生”~小生:男生; “淨”~大花臉; “丑”~搞笑人物
今天“淨”的造型,有孫悟空.兔子~是精靈臉 (應該很可愛吧,我想)
Q比今天是畫“旦”,她說明年參加想畫“淨”(嗯,我很期待)
**********
豫劇的臉譜...
白色代表心機很重; 黑色表示急躁個性; 紅色代表正義......
**********
回到婆家,奶奶一直說Q比很漂亮喔,Q比可開心的哩


~Q~Q~Q~Q~Q~Q~Q~Q~Q~Q~Q~Q~Q~Q~Q~Q~

~Q~Q~Q~Q~Q~Q~Q~Q~Q~Q~Q~Q~Q~Q~Q~Q~


97/7/9-10 豫劇營的第二三天
課程內容~梆聲律動、躍躍豫試(發聲、韻白練習、唱腔學習)、
身段、基本功示範教學、豫劇有氧、武功高手分組練功

Q比回來說她們白隊要表演“抬花轎”,另一紅隊是要演“龍宮奇緣”
Q比:“我是表演耍”ㄑㄧㄤ”的喔,是壞人,只有5個人可以演好人而已,好可惜”
Q媽:“啊?妳們不是表演古時候的劇嗎,怎麼會有砰砰的【槍】呢??”
Q比:“厚,不是那個砰砰砰的槍啦,是一支雙頭有尖刺的木棍槍啦!!”
Q媽:“是喔?”


**********

練習耍槍時常常會敲到自己的頭,不論速度是快還是慢,被老師一直看
可能是想說這個小孩怎麼手眼不協調吧?

回家以後拿著一支斷頭的拖把木棍耍來舞去的,可認真了
不過怕她不小心敲到桌子或電視等家具,就把她趕到陽台去
只見得她舞得虎虎生風,真的有點看頭的樣子喔
看來明天晚上的成果展真的要去瞧瞧嘍

這三天回來都累歪歪的,直打呵欠
可能真的玩得太累了吧...


~Q~Q~Q~Q~Q~Q~Q~Q~Q~Q~Q~Q~Q~Q~Q~Q~

~Q~Q~Q~Q~Q~Q~Q~Q~Q~Q~Q~Q~Q~Q~Q~Q~


97/7/11 豫劇營第四天
課程內容~梆聲律動、整排、舞台走位調音、成果發表、頒發結業證書

JoJoma 2008-07-26 22:58:40

哇~我覺得Q比畫起來很有味道耶...
好看好看,是真的好看~~~

版主回應
我看她有點走火入魔了吔
去圖書館借了幾片豫劇的DVD
一直到今天還跟我說~
媽咪,我真的好想去學豫劇吶,可不可再去學啊?
這句話前幾天已經說過了,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我只好跟她說:平常沒開班,只有暑假才開兒童班(這是事實),如果真的這麼有興趣的話,只好先看DVD選個妳喜歡的角色,學她的語調和動作,明年再去參加時妳就變得很厲害了,好不好?
Q比只好說:好吧...
這...我是否該感到高興?
2008-07-27 23:15:23
Page 2008-07-17 23:23:18

哈哈哈哈,對呀,我那麼愛鬼叫鬼叫,我一定可以演的很好,ㄚ阿阿阿~~~~~哈~~~~~~~~~~~~~~~~~~~~~~鏘鏘鏘鏘~~~~~~~
(一起一起~~)

版主回應
page~妳真的好可愛喔
如果成人班有開成
我一定通知妳
一言為定喔
哈哈
2008-07-18 22:03:10
Page 2008-07-15 00:31:11

大人可以參加嗎?我也想要化成那樣~~

版主回應
Page~大人不能參加兒童豫劇啦
也許改天他們也會辦個成人豫劇營吧
有聽其他大人也在問呢
到時我們再一起報名^^
2008-07-16 0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