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12:18:12Q媽

2次慶生...

(台中鼠年燈會~)


Q比的生日是農曆正月初十,Q妹是正月廿二日
所以疼孫的娘家媽媽每年等我們回娘家過年時
就會帶她倆去買一套新衣服
再買個蛋糕提早為她的寶貝外孫慶生

今年寒假前2週2Q去外婆家度假
第3週過年期間就在奶奶家過,沒打算再回外婆家了

可愛的外婆便又提早為她倆買了新衣服
我去接她們時,她們興奮的拿出外婆買的新衣服向媽媽獻寶
我對娘家媽說:她們的衣服太多了都穿不完,實在不需要再為她們買新衣服的
娘家媽: 沒關係啦,那是我這個阿嬤的心意啊,她們開心就好啦
謝謝媽咪~!

其實想想,她們真的很少穿到真正新的衣服
Q比大部分的衣服都是親友送的還滿好的衣服
而Q妹的當然就大部分來自姐姐的嘍
惜物節儉的我總覺得有衣服穿,穿得整潔順眼合身就好了
買衣服的情況是針對缺少的那方面去買
而不是想買就買,或看到漂亮就買
所以心裡對她們倆總覺得有點虧欠
感謝寶貝女兒總是這麼乖巧貼心不愛虛榮...

*******************************

一直都沒機會帶她們去高雄愛河看燈會
Q比的同學很多都去看過了,好像只有她沒去,所以一直耿耿於懷

還好在元宵節前夕,去台中治療眼睛時終於有機會帶她們去看燈會嘍
好像從沒在大白天看過燈會,因為沒燈...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氣氛
不過今年是鼠年,台中燈會的主題全部都是米老鼠,還滿可愛活潑的
其中一個景是米奇和他的好朋友慶生的畫面
『YA,好棒喔,生日吔!』Q比高興的說

太好了,穿著外婆送的新衣服照相留念...


*******************************

雖說年初二沒回娘家,外婆沒法為2Q慶生
但是國曆2/23回外婆家時,不小心提到隔2天是Q比的國曆生日
外婆竟又“偷偷”的去提了個蛋糕回來
害得小朋友們尖叫開心不已,那就再來個慶生會吧...

先為Q比插上10歲的生日蠟燭...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

再為Q妹插上7歲的生日蠟燭...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
(Q妹國曆生日3/5)

就在大家一片開心,熱熱鬧鬧完成所有儀式後
Q媽拿起刀子準備切蛋糕之際...
3歲的表弟辰辰突然哭了起來
大家都嚇了一跳,連問:辰辰怎麼啦?怎麼突然哭了?
辰哭著說:我還沒唱歌,還沒許願...
原來是他看到2個姐姐慶生~他也要!

「好吧,那給你許願~開始!」我想只要給他許個願就可以打發他了
『我也要插蠟燭...』辰不甘願的說,弟媳一臉尷尬不知如何是好

「那姑姑幫妳插1好不好?」(我們沒準備“3”的蠟燭呀)
『不要!』
「那1、0、7,選一個!」我將3根蠟燭擺在他面前給選擇題,這招我最會了^^
結果辰選了“0”,我們又再一次~
插上0歲的生日蠟燭...用力唱生日快樂歌...辰辰許願...吹蠟燭...
這次辰終於開心的笑了!

可以吃蛋糕嘍~~~~~

(小小感想:一個蛋糕唱3次生日快樂歌,還真是划算哩^^)
中間穿黃背心的就是可愛的辰辰啦!
*******************************


3月5日同事林叔叔請吃飯
彤叫我帶Q比和Q妹一起去,因剛好是Q妹生日,要為她慶生
因為去的都是同事和林叔叔的朋友
那場合不適合帶小孩去,當然更不適合為小朋友慶生嘍
所以我就把2Q寄放在奶奶家,自己吃飯去
(寶貝~sorry~)

酒足飯飽之後
可愛的彤阿姨和印叔叔竟然說要來我家為Q妹慶生吔
當下感動到痛哭流涕不能自已...(怎麼有這麼好的阿姨叔叔呀?)

(悄悄話:回家的路上,彤阿姨坐我的車,印叔叔自己開車
看他倆一邊坐.開車,一邊講手機打情駡俏,好羨慕喔...)

彤阿姨買了這個綴滿鮮豔可口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蛋糕...
去婆婆家接回2Q,回家慶生嘍...
這次的蠟燭10插一邊,7插另一邊,
唱歌和許願同時進行一次OK

口裡含著草莓蛋糕,一邊看著大家吃蛋糕
感覺好幸福、感動喔~
感動來源:好友的用心相待+女兒的生日氛圍...

謝謝你們~
(搞怪的Q妹ˋˊ)


*******************************

用功的爸比:不要吃醋!我們有留一塊蛋糕給你吃喔,你要加油喔!!!

*******************************


生日快樂!

上一篇:兄弟姐妹...

下一篇:真假生肖...

Grace 2008-04-06 22:49:12

小朋友都好喜歡過生日,尤其是唱歌和吹蠟燭;我家那隻小時候常常搞不清楚自己何時過生日,只要有蛋糕就大剌剌地往中間一坐,以為他又過生日了呢。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超可愛的啦!!
2008-04-09 00:39:35
jennyan 2008-04-05 12:26:26

會吃膩呀
所以要先跟阿公阿嬤外公外婆說好送蛋糕的日子和口味
不然蛋糕曾經放到壞掉
盡量當天分給眾人帶回去
但是還是一周都有蛋糕吃@@

版主回應
蛋糕放到壞掉就太口惜嘍
所以,真的要先說好才行

(現在小孩真幸福吔)
2008-04-09 00:38:50
*JoMa* 2008-04-05 01:54:21

2Q生日快樂ㄛ

版主回應
謝嘍! 2008-04-09 00: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