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1:24:53莫言的小站

Love The Way You Lie

我從夢中醒來時五點十四分。曾睡在一旁的學弟他的鬧鐘正準備要響。

 

 

夏天都會在五點十五分醒來,必須趕在五點十五分起身,五點二十五分梳洗好準被到操場集合準備早點名,五點四十五分準被出發。沒有預備暖嗓的時間,前往停機坪的路上不停的雄壯與威武的達數,就當成唯一開嗓的機會。

 

 

下一站。下一站。下一站。七點時我多數能出現在聯合餐聽坐在座位上吃個大廚做好的牛奶及麵包。好好吃但是我不餓。

 

 

即使學弟又與女友分手、即使學弟與好朋友吵架、即使鄰家女孩寵物走失、即使班長又說我的鬍鬚已經像是黑胡椒似的灑滿臉上,我還是能在七點時抵達大廚的聯合餐聽坐在座位上,吃個剛做好的牛奶及麵包。好吃,但囚禁了我的身,也禁錮了我的心。

 

 

在最真實的夢境裡我經常性的以為我退伍了,那樣子地不真實、

 

醒來的早晨冷得叫人直打哆嗦,整個早晨的霧把營區緊緊抱著不放,

 

希望會有女孩像霧一樣緊緊的抱著我不放,卻也沒有。

 

自兩年前飛離台灣起算,一年後、入伍當兵,人在異地、離開家的日子特別的難熬,死心焚燒的永夜的愛,

 

倫敦的天空陰沉沉、龍潭營區的天空也是陰沉沉,

 

總是張大的嗓門廝吼著、以撕裂聲帶的方式唱著軍歌,

 

人們都知我嗓聲很大,卻沒有人知道我在努力的吼著,快來愛我吧!

 

聽啊!聽啊,程小元的聲音此時此刻由近而遠、推遠拉近有迴音,但卻沒有迴響。

 

 

 

 

那些營區下的靈魂充滿力量的答數:雄壯威武程小元、勇猛頑強就愛你、不怕苦,不怕難...。或許可以直到某一天,當點到我名時,會有人和著:我愛那男人,我沒有在等他,但我也難再接受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