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20:14:02獨行兔

東京鐵塔 - 我的父親母親

上星期六去看了這套電影, 現在來說是不是晚了點? 不管, 我喜歡寫就寫.

看完後和朋友說: 再也不看這種電影了, 很難受呢.

是的, 真的很難受. 它不是那種刻意催淚型的電影, 可是把發生過的事很平實地, 淡淡的道出來. 一直累積下來的情感, 像胸口塞了石頭, 把眼眶弄得濕濕的.

片中那母親不是完人, 但對兒子的愛是全無保留的. 對丈夫也不免有恨, 卻有很大的包容.

有幾場實在叫人過目難忘. 包括上東京與兒子同住, 在車站坐著等. 還有醫院裡丈夫要買她東西, 她一邊收一邊放回架上.

化療那幾場讓我觸目心驚, 跟朋友說如果有天不好, 我有這個需要的話, 我寧願不作治療, 最怕痛了.

小池切讓很自然, 雖然比不上演媽媽的, 但電影實在好看, 也沒有什麼演技好不好的評議了. 松隆子看來不及以前清秀, 但仍然可人.

忽然想起那媽媽在收音機底貼上紙條, 和當寶貝一樣收藏兒子的畢業證書, 最高興的事是兒子帶她遊東京......

想起了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去旅行, 可是爸爸最近腿不好, 呼吸不順, 這樣的機會只怕不再了.

我媽最愛看北海道的雪, 真想帶她去再看一次.....

曾經在夢中夢到父母有病, 醒來差點哭不成聲. 也有夢到跟父母爭執, 醒來還是意難平.

偶爾會想到爸媽的樣子老了很多....

父母子女的故事, 怎麼寫也寫不完吧.
雪散高唐 2008-01-31 23:09:44

&quot父母子女的故事, 怎麼寫也寫不完吧.&quot這句寫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