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23:52:42獨行兔

橙色月亮

月光雖然常被形容為"清輝", 但卻不一定是白色的. 小時候就被橙色的月光嚇怕了.

那是在從港島回到九龍的船上, 剛去完姨媽的家, 心情還很興奮. 可是大概還不到十歲的我忽然發現在海面上升起的月亮不是平日慣見的白色, 是那種很詭異的橙紅, 而且體積比平常見的大多了. 小小的我受到這突如其來的驚嚇, 竟然擔憂起地球是否快要滅亡, 總的來說就是那橙色月亮把我嚇怕了.

當時電視上在播一套外國的恐怖劇集, 叫什麼"迷離世紀"的, 其中一套宣傳海報就是把月亮從海面升起到高空作連環的影像展示, 從海面升起的也是很大很大. 那個大月亮像極了我看到的, 同樣地讓我感到不安.

然後很久沒見過那種橙紅色的月亮了.

現在時令入秋, 我房間其中一片窗戶在十點左右開始清楚看到月亮. 平常都是白色的, 可是這幾天十一點多時總是變黃了一點. 我不喜歡這種黃, 中秋月明那種清洌的白色才是我所愛. 黃色月亮, 不是一勾彎月, 只有三分一左右, 棕黃背景加上月亮裡的陰影. 總是讓我不爽.

聽說月光不能長看著, 有些人是因為看月光看多了變瘋的. 有些人特別是在滿月時精神狀態愈不穩.

我不是人狼, 反正獸性也不一定在月滿時最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