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4:47:52獨行兔

生日大步走

沒錯, 昨天是我的生日.

沒什麼特別的, 就晚上吃飯, 間或收到電話, 短訊或電郵的祝福而已. 跟以前不一樣, 我現在都很少會主動告訴別人我生日了耶.

當然, 我怕被人下蠹.

然後昨天其實我是去了看展覽, 我想看的是"中國考古新發現", 是最近二十年來一些新找到的東西, 包括雷峰塔下面的密室開封所找到的, 從商朝到明朝的文物都有.

首先我去了沙田市中心的新城市廣場, 到一家朋友吃過的餐廳吃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那餐廳叫 Fish & Co. 地方裝修得還不錯. 我點的是炸魚薯條加湯的套餐. 湯不壞, 炸魚和薯條都很可口, 果然沒讓我失望. 只是店員太少了, 而且不夠 attentive, 我要起來找人來結賬. 由於是午餐的關係, 價錢也還可以, 就大概港幣70多這樣子.

然後本來我是該由新城市廣場第三期那邊過去的, 可是想想反正時間很多, 地球又是圓的, 就往前走好了. 於是我先經過沙田大會堂, 穿過了沙田市公園, 看了水池裡那些在曬大陽的龜, 再繞過城門河, 看到有人在垂釣, 一直往前走, 過了一道橋, 前面在修路不通行, 於是又過了一道橋, 找到行人隧道, 到了河的另一邊, 抹了汗, 看河裡一群魚游過, 再往前走, 終於看到展覽館.

真好, 本來十分鐘的路程我走了快四十分鐘喔.

跟著進了博物館, 哈, 原來我去錯了地方, 那展覽不是在這裡舉行喔. 於是代替看了"香港時裝設計展覽, 1960 - 2007", 那些衣服真美, 不少是一些女星在大場合裡穿過的, 同場放映的一些時裝表演裡有男模特兒, 真是賞心悅目. 但他們穿外套裡面都是不穿上衣的, 我也要這樣的穿嗎?

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沒什麼人看展覽, 我看了開心, 就順帶重看了中國古代文物展, 新界居民文化展和香港粵劇發展三個展覽, 走了快一個半小時.

至於我原來想看的展覽, 就下星期一去看好啦, 呵呵.

看完展覽, 走回沙田火車站, 一直坐車, 不, 是站車, 然後再換站地車去銅鑼灣, 去書店又站了一個小時, 買了五本書, 三本是俄羅斯的科幻小說, 夜巡者, 日巡者和幽巡者, 一本是日劇小說, 說公務員到超市工作的事, 再加一本寫日本文化的書. 有七折喔, 還有二十塊錢折扣券, 五本書才港幣三百多, 太高興了.

晚上喝了點酒, 皮膚有點不舒服, 今天沒事了.

倒是腳很痠, 昨天睡覺時已很痠, 今天起來也痠, 現在坐著不痠, 晚上游泳後不知痠不痠.

哈哈, 我知道我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