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12:56:00獨行兔

訴一下苦

獨行兔以前的工作都是在一個地方,不用走來走去的。不過今年二月開始,除了SARS那段時間,倒真的是常要飛來飛去的。開始真正明白這種生活其實並不是很好過。

杭州比較好一點,因為可以多留一天,在哪玩玩。不過當我去了幾次以後,想來也沒怎麼啦。北京我住的飯店就在工作地方旁邊,然後附近其實沒什麼東西的,工作心情也不同去玩,晚上一個人在房間,電視和書都看膩了,又不想再碰工作上的東西,睡又睡不著,唯有看著天花板發呆。帶著電腦還好,可以聊聊天,不然就更悶了。

當然其實也開始有一些熟人,只是不常去,不好意思麻煩人嘛。再說路程也不近的。夏天天氣熱反而容易處理,這一陣子天氣冷又乾,我一到北京手指甲跟裡面的肉常常會容易分開,好痛。我這人靜電又利害,整天不是手跟金屬有火花,就是把人彈開,哈,不是說笑,是真的把人彈開呢。北京的同事都笑起來。

飛機票是可以儲一些哩程啦,只是當真正放假時,人家說要坐飛機去旅行,我就想:又要飛?一想到機艙空氣對皮膚的傷害,但呆在香港,那放假又幹嗎?還有碰到飛機誤點,那才真的是度日如年,惶惶不可終日(有點誇張)。

好了,訴苦完畢,所有看這文章的小朋友要知道,工作有苦有樂。有工作總是好的,今天訴完苦,明天再來說樂的,保持心理健康。

今天終於又確定星期五要去上海, 連續兩星期都是突然通知. 把我的工作流程都搞得混亂了,所以特別寫來申訴一下,寫完......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