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6:30:23素食家族

草串蔬食燒烤-難得一見小酒館風蔬食燒烤

 

看過深夜食堂這部漫畫或電影嗎?在一間小小的店內,只有一個老闆埋首於準備餐點,等待夜晚的降臨,陸續會有一些知道門路的熟客上門,熟客可以任意點喜歡的菜色同時與老闆分享心情。這樣的店家已經在文山區默默開張, 名字就是草串蔬食燒烤。

 

 

老闆投入餐飲業前任職於金融業,小小的店鋪以木頭桌椅為主,位子不多。店內的小擺設也看得到店家的用心。

 

如用麻布袋做為隔開老闆與客人的屏障,或是佛陀像,還有店家帶些粗礦的招牌設計,說明老闆想要提供的風格。

 

 

若想跟老闆聊聊也可坐在吧台上看他揮汗耐心燒烤食材,將食材反覆翻面,塗抹適量醬料。

 

火沒有很大,需要足夠的時間讓食材熟透。在將食材烹調期間,老闆會不時跟各桌客人聊聊,或者詢問餐點意見,也有可能是和外帶的客人閒話家常。

 

 

 

店內的風格帶些鄉村氣息,以木頭桌椅為主,在冰櫃裡放置的是各色老闆精心蒐集的各色酒品,有比利時及瑞典來的水果酒、日本的麒麟啤酒等,給喜愛不同風味的酒客。

 

除了酒品外,店內也提供軟式飲料,也就是不含酒精的汽泡瓶裝飲品,如可樂、雪碧等,給不喝酒的食客不同的選擇。(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此外,牆上會寫上今日有提供的各色燒烤食材,隨著老闆每日上市場挑的蔬果不同,食材也會跟著不一樣。

 

如今天有店內的招牌碳烤三明治、各色菇類、秋葵、大黃瓜、四季豆、玉米筍、炸素G及店家今日推的糯米椒。

 

 

店內的招牌碳三明治,吐司經過不斷加熱,早己烙出一條條的烤痕,內容物是生菜、蕃茄、黃瓜及一片素培根火腿。

 

經過老闆細心烤過的三明治別有一番風味,食材豐富且新鮮,口味偏重。這道餐算是店內比較具份量的餐點,其餘都很合適當小點心一樣,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吃。

 

 

炸素G,大概是今日店內唯一的非用燒烤而是油炸的食材。金黃色的素G炸得外脆內柔,擠些經巧妙搭配的檸檬更對味。

 

 

 

因為是燒烤店,雖然老闆已加裝冷氣,但在炎炎夏日中可能溫度會有些高,若是怕熱的還是建議直接外帶。

 

 

日本圓茄。茄子本來就好吃,不過醬料也是滿重口味。

 

 

好吃的香菇及杏鮑菇。香菇上特意畫上多重刀痕以入味,杏鮑菇 則以片式讓受熱面積變大,吃起來都充滿著菇的香味,

 

菇多汁又帶醬香。醬汁改為鹹中帶甜。老闆其實很在意客人的反應,如果有什麼感想都可以跟老闆聊聊,他會很認真傾聽。

 

 

在這裡點等待餐點上來可能需要一點耐心,平日只有老闆一人在調理食材,,如果是趕時間的食客,最好在來之前就先跟老闆預訂,才不致於在當場苦等。

 

 

牆上及桌上都有一些藝文活動的相關訊息DM及海報,想來是老闆個人喜好。

 

 

黃金蘇打。其實就是雪碧配上柳橙汁的特調飲料,加些冰塊更些美觀。喝起來微酸微甜,最合適夏夜。

 

最後提醒想上門吃的朋友,來這家店妳還不能太早來,最好是向晚時候,吃了些晚飯,最後轉來這裡和老闆或友人聊聊,因為這間店的營業時間頗晚,從下午三點才開始,避免撲空,大家要多留意時間。

 

 

 

草串蔬食燒烤〜小酒吧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26巷4-2號

電話:0911-354656

平均價位:新台幣(NTD)150元

座位數:約 10 個

營業時間:15:00~22:00

公休日:週一

用餐時段:晚餐、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