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17:22:41素食家族

三義勝興車站。素食。甲店養生坊

老闆娘茹素多年是當地客家人,對於勝興車站附近沒有素食店,抱持著希望讓吃素的遊客方便,所以堅持純素食餐點,店內招牌是客家餐點和擂茶

 

 

許多遊客到訪此處時,都會點一份擂茶,享受自行DIY的樂趣。店家裝潢具懷古氣氛,許多有特色的老東西可供拍照留念,是吃素者到訪此處時最方便的選擇。

 

 

老闆娘說,店中使用的青菜來自家中菜園種成,讓客人吃到新鮮營養的蔬食客家料理。

 

 

對於我這個客家人來說,我最想試試他們的客家鹹湯圓,是否和常吃的口感一樣;而k則對他們的擂茶和粄條很有興趣,於是各點一份感興趣的餐點。

 

 


在老闆娘在廚房忙的同時,店內有許多古樸的小東西值得一一拍照記錄

 

 

比如飲料紙盒做的斗笠、美麗圖樣的油紙傘、中式傳統燈籠、以前國小常見的課桌椅及製作擂茶的道具等等。

 

 

此外,店內的桌子竟是仿老裁縫機製成,用腳用力踩踏板即可轉動輪子,十分有趣。

 

 

最先上來的是擂茶,味道滿特別的,只知道裡頭有加各式榖物及紅豆,吃得到顆粒的口感,香味十足。

 

 

客家湯圓上頭灑滿新鮮的綠色茼蒿,肥嘟嘟的紅白色小丸子在油亮醬色湯汁裡載浮載沈,完全是傳統的客家湯圓。

湯頭通常都先炒過醬油及香料爆香,讓湯汁更突顯香味。

 

 

湯圓富嚼感,配上鹹湯頭,讓人食指大動,香味濃,口味重,是我很喜歡覺得道地的客家小吃;

k覺得湯頭味道稍重些。若是平常吃較清淡的,可事先告知店家,讓老闆娘先調整湯頭清淡厚濃重。

 

 

炒粄條,是老闆娘自製的手工粄條,佐以醬油等調味料和芹菜大火快炒,

 

 

就是一道滋味鮮美的粄條。粄條雖然較一般的細但卻韌性十足,配上各式蔬菜吃脆中帶軟,鹹中帶甜,齒頰留香。

 

 

老闆娘還招呼我們嚐一嚐她做的梅干菜,梅干溼潤有香氣,不會太柴太多纖維,口味也清淡溫和,合適當小菜開胃。

 

 

 

老闆娘相當熱情,之前電話詢問營業時間,告訴我若店內沒營業可撥打她的手機方便聯絡。

甲店養生坊是頗富鄉村趣味及傳統風味的客家小吃店,若來到勝興車站想一嚐客家道地蔬食小吃,就別錯過「甲店養生坊」。

 

 

 

 

 

 

甲店養生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70號電話: 037-87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