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7:59:18素食家族

原味.藝術 創新 五顏六色的舞蔬弄果

現代人重視健康及飲食均衡,但又希望有色香味皆俱的美味料理,以此為號召,各種以食為名的店家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如今,位於大安森林及永康商圈的 ,即是一家標榜歐式風格及自然原味的餐廳。

 

的位置有些隱密,位在二樓的地點,與泰板燒同出一門企業,主廚則是師承casavino的植竹隆政大廚,以獨門的植竹流聞名。

 

 

對於一個素食者而言,很期待素食與植竹流碰撞出什麼樣讓人驚豔的火花。

 

這次,沒讓我失望。一踏進The V:F店家,先注意到亮眼的綠色及溫暖淺色原木家具,連每位負責餐點的廚師也有著相同的氛圍,個個身披綠圍裙且年輕有活力。

 


另一個特色則是他們的開放式廚房,廚師與客人間用一吧台長木桌隔著,能清楚看到各式食材如何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完成,對於好奇寶寶及或是注重衛生及愛好拍照的人,

都是非常棒的一個座位區。不過美味是需要一點時間等待的,三五好友可趁此機會先環顧四周,了解一下店家裝潢的想法,或是到外頭的小桌子蓋蓋印章做紀念也不錯。

工作人員看到我拿著包包不知如何是好時,也親切的適時拿出組合式白色帆布籃子將背包輕鬆置入,不必擔心要一直抱在胸前,相當細心的服務。

店家的英文名字-The V:F ,分別代表著(V)與水(F) 。中文店名代表五,也就是使用各種台灣本土健康食材,具相當於生命力吃素也能吃出活力和營養。

店內主要以奶素為主 ,無蛋無五辛,若是吃全素的朋友可事先告知一聲,餐廳也能特別製作全素餐點,讓更多茹素者可以接受。

店家拿出菜單,告知我們是半自助式的模式,以單點為主,餐具要自行取用,且不收服務費。我仔細看了看菜單,

發覺它設計感相當強烈,而且非常仔細的介紹每道料理所使用的食材(這似乎也是植竹流的特色)

菜單有分主菜、沙拉、湯、飲品、甜點等,經過天人交戰後,艱難的決定選擇松露胡瓜義大利煎餃佐夏威夷碳烤串、燉季節野菜清湯、酪梨杏鮑菇起士堡三樣餐點

植竹流強調食料理要走向自然原味,發覺食物原本美好的風味,強調用鹽與橄欖油及各式的沙拉提味,

且使用當地當令的新菜水入菜,將它們視為餐盤內主要的角色,而當家的拿手本領則是菜燒炙法

長桌上可以看到各種半成品及店家販售的一些食品,有預備做成串烤的各色菜串、來自德國的優質橄欖油、

堆成小山般看似樸實卻充滿誘惑力的手工歐式麵包,看到麵包我眼睛整個亮起來,

因為我也是個麵包控啊!各式麵包都可單買,除了當做餐廳的小前菜外,也能買回家當早餐,感覺很好。

有幾位主要的料理廚師高手,在開放式的廚房的特色,可以欣賞廚師的現場廚藝。

看著廚師們專注的擺盤,烹調食材,可說是相當難得---近距離了解美味料理如何形成。

現場的食材是半成品準備好,擺盤都放在開放式的吧台上,拼盤出每道餐點。在該店的特色風格下,連半成品食材也呈現著五顏六色的概念。

在推動食的概念下, 同時推動環保及自然有機食材。販售用可愛玻璃瓶盛裝的手工醬、包裝精緻的各式有機茶飲、優良咖啡豆、甚至是T-shir這裡也有。

 

 

最先上來的是季節燉菜清湯, 多種熬成的湯,甚至用到鮮甜的甘蔗當湯底,

清澈的湯頭擺放白蘿蔔、芋頭、奶油豆、脆脆的山藥(?)、及清爽的芹菜,口感清爽溫和,不過芹菜味道較突出。

酪梨杏鮑菇起士漢堡,讓人特別驚喜的是,這份餐點沒有多餘的大豆加工品在其中,而是利用醬汁及的搭配,

讓此漢堡充滿著風味。新鮮現切的酪梨佐以蕃茄莎莎醬和起司醬及美奶滋,味道相當豐厚。同時還放有大量的新鮮菜及提味的醃黃瓜,

整個漢堡看起來份量相當大,我特別喜愛酪梨佐以莎莎醬的奇妙好味道,淡淡的酪梨味配酸味的蕃茄,味道更豐富多變,我覺得美奶滋可以少放一些,個人不喜歡太重的奶味。

一旁的黃色小三色形是蕃茄櫛瓜起士派,,上頭是帶點焦感的五色菜下頭是鬆軟的派皮,相當可口且色澤鮮豔引人注目。可惜兩口就被我吃掉了,意猶味盡。

另一道讓人喜愛的前菜是蜜李佐百香醬及蜜餞堅。紫紅色的蜜李略帶點烤過的風味,,甜度相當高,

 

搭配堅整體甜而不膩,很喜歡這種小巧卻精緻的餐點。另一道可愛的甜點是山藥馬卡龍,紫色的花樣圖案讓人愛不釋手,嚐起來淡雅輕柔,下頭的底座像是餅乾。

松露胡瓜義大利煎餃。它的做法竟用平底鍋煎成金黃帶脆的中式煎餃, 沾上三色醬料,分別是起士醬、蕃茄醬及蘿勒醬,

義式餃子裡包的是香味極濃的香菇、味道絕佳的松露醬及大量白色調的胡瓜高麗菜和紅色調的紅蘿蔔 ,個人覺得沾沙拉醬是有些多餘了,

因為餃子本身味道夠重且香,不需要太多的佐醬當搭配。餃子的火候控制得當,輕咬一口,松露濃郁的香味就迫不及待的衝出來,口感脆且皮薄的餃子,相當迷人。

夏威夷碳烤菜串則是我一直想要吃的餐點,在吃素之後就很少吃碳烤食材,這款碳風的菜串,非常清爽好吃,

用各式根莖類及青椒、鳳梨串成的菜串,別具風味,不用太多濃稠醬料即能嘗到食材本身的滋味,很新鮮且帶點野性。

在這裡用餐是一次很棒的體驗,能一次兼具視覺及味覺和藝術感的交流。再加上該店所流露出的輕鬆隨和感,讓人覺得素食也能夠兼顧美味及健康還有創意

不用過於拘束,是CP值滿高的一家店,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應該也是很合適喝下午茶的一家店,

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或是到永康商圈發愁不知該去何處用餐時,不妨將這間極具活力及年輕的店家列入考慮。

舞蔬弄果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電話:02-27067755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

用餐時段:午餐、下午茶、晚餐

 

好攝客-------小煌 2012-12-29 00:03:04

拍的很美味啊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 2013-01-07 1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