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1:42:36素食家族

今年夏荷 蘆洲二重疏流道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擁有新北市最大的荷花池。今年夏天荷花朵朵開滿了整座荷花池。

一大早來拍荷的攝影師,大家都是準備好長焦鏡頭來拍荷花。

花被荷葉映襯得格外豔麗。屋塔房王子一劇也是以荷為主題來貫穿全劇。謎題 甚麼是生亦是死,死亦是生? 穿越三百年的愛情故事,等了三百年的緣分。

荷花又稱蓮花,君子花、水芙蓉。已開的花稱「芙蕖」,未開的花稱「菡萏」,葉稱「荷」,花托稱「蓮蓬」。荷花的根莖是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

荷花象徵著高貴與聖潔,自古就深受文人雅士的青睞,許多詠蓮的名句留傳千古。

形容荷花,水芙蓉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的絕代佳人,也代表著品行高潔,正直謙虛的君子。荷: 花之君子一詩就是形容荷花在塵不染塵

也曾用荷花來形容唐朝美人楊貴妃的容貌,芙蓉如面柳如眉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面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王冕畫荷的故事

明朝的王冕,少年時代替人放牛,在一個夏日的午後,看到一池剛被大雨洗刷過的荷花,荷葉上滾動著珍珠般的水珠,

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搭配著遠山適時出現的一道彩虹,王冕被這美景醉倒了,想把這池清幽永久長存。

「對了!把它畫下來啊!」就這樣,王冕不斷的苦練,終於把那一池荷花給畫活了。

除了二重荷花公園,板橋新海三期的人工溼地也種荷花,很值得推薦好天氣早起拍荷趣。全文網址: 初夏荷花 開滿二重疏洪道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135410.shtml#ixzz1xbsHp7Dc Power By udn.com 

闊瀨老叟 2012-06-13 20:02:40

荷花拍的真美

版主回應
拍荷需要花點心思~意境最難 2012-06-13 20: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