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3:27:54素食家族

[南投信義鄉] 烏松崙.踏雪尋梅 

踏雪尋梅~賞梅趣.....就從南投水里開始一路盛開。

全台賞梅聖地南投信義鄉烏松崙,放眼望去白雪覆蓋著整片山頭~~美呆了。

這邊的梅花盛況可以用炸開了來形容,如白雪覆蓋了整個山頭。全台六成的梅樹都集中在這裡真的多到誇張。 

梅花小朵的綻放其實相當不容易對焦。在風櫃斗的梅樹的梅花反而比較大朵較易拍攝特寫。

梅樹下種植的油菜花搭配起來更點綴整幅拍攝的美感。

反倒是整顆梅樹的枝展開來的奇形怪狀,更是奇妙無比。梅樹不高所以帶短焦鏡的距離足夠了。

梅園裡的花朵小,漫步在其中如同滿天繁星點點。梅樹的蒼勁的身軀覆蓋著整座梅園,風一吹如同白雪般地輕輕吹落如同下一場薄雪。

今年的花運一直不錯,讓我找到藍天白雲搭配綻放開來的梅樹~好美。

這邊的美景會讓人流連忘返~台灣其實種梅樹早期並不普遍因為日本市場的需求才開始大量摘種,才有如今的梅樹盛況。

一路到烏松崙渡假營,在驅車直下一路看梅樹。不在梅園裡拍梅花就沿著山路的路旁梅樹,可以搭藍天白雲更加美觀。

烏松崙梅林的景觀令人震撼,浴途梅花一路綻放。

多抖的山坡梅樹都能挺直的綻放。

今年梅花盛開時期似乎是提早了,很多梅樹綠葉也長出來了。如果少了檳榔樹整座梅林會更是完美。

綠葉綻放開的梅樹拍起來的色調更是多采多姿,大朵的梅花更是容易拍攝花朵的特寫。

賞拍花時千萬別碰折到樹枝,這也是農民辛苦的養殖。

今年拍攝到最滿意的梅花特寫,去年在角板山也沒遇到如此之勝景。

一串的梅花。長出來的梅子也一定是誇張的多。

烏松崙踏雪尋梅~過年期間賞花趣別錯過今年南投信義鄉的盛雪。台灣很美四季賞花處處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