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14:39:05

愛,可以很簡單

前幾天同學寄了封email給我,裡面說有一位女生,家人朋友都為她著急,因為她從來不和男朋友黏得很緊,她不會因為要和男朋友出去玩而放朋友的鴿子,家人朋友都勸她這樣不是很好.她說之前前他和她都經歷很多感情上的波折,在這段感情開始之前他們就都覺得不需要一定要愛到死去活來或是大風大浪才叫感情,愛,可以很簡單.可以"兩個有事就各自忙,晚上聊聊天話家常,沒事的週末下午兩個相約到公園草地上小憩,即使沒有說話也覺得兩個人心有靈犀,而這樣難得的約會也讓兩人都覺得心安.幸福.沒有約束,沒有爭吵,只有這樣簡簡單單的愛."
看完這一段文字,我有點震撼,也覺得有點難過,曾幾何時我們之間的感情也要彼此都很小心的情況下才會平穩?曾幾何時我們必須要互相忍耐才不會破壞講電話原先完美的氣氛? 愛,可以很簡單,可以沒有壓力,不是嗎? 我們最先開始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沒壓力,不是嗎?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這幾個月來提到分手結束這樣的字眼的次數,竟遠多於我們這三年來說過這幾個字的次數. 我們的感情可以變回原來那樣嗎?
想想女主角跟她男朋友的相處,那樣的簡單,卻令人心羨. 我想我是累了,你也一定也累了,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