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17:10:00

考過之後的生活(1)

我的博士班資格考順利的考過了..

很難想像 也不敢相信 曾經一個在科學上堪稱”白吃”的我竟然也可以考過..
想到自己大學的荒唐生活.. 生活字典沒有唸書這個辭.. 只有天天喝下午茶..和朋友八卦..或是一群人在Starbucks聊一下午的天.. 有時從白天玩到晚上 凌晨還去貓空或是”上音樂課”.. 不過那天老媽說你那時大學那麼不用功..活該現在唸得那麼辛苦..不過我理直氣壯的回她..”我一點都不後悔.. 因為我不想要在畢業典禮那一天哭著說我什麼都沒玩到就這樣畢業了…” 的確.. 我沒有後悔.. 我更感謝上天賜給我足夠的爆發力..也賜給我1000%的專心度..讓我在這短短兩個月內很認真的把所有的”科學破洞”都唸起來.. 說真的..那段日子很辛苦.. 一方面因為時間的壓力.. 天天都在倒數.. 一方面因為一個地方看不懂就要回去翻大學課本.. 有時大學課本又沒有提到..就要翻別的參考資料.. 花了六個小時唸完一章..終於有小小成就感卻下一秒又潰堤了.. 因為又不是只考一章.. 基本上根本就不知道會考什麼.. 考官到底會問什麼.. 可是時間又是那麼有限.. 到最後我真的累了..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也要衝過去.. 我沒有辦法想像這樣煎熬的日子再重過一次.. 我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最想感謝的是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你..

你開一個小時的車程只為了我的一個practice talk.. 結束之後還”負責”安慰我..多少次在電話這一頭掉眼淚..你總是一語道破 ”你又不是從零開始唸起..之前你就唸那麼多了..現在只要把這邊補起來就好了”..”撐下去就是你的了!” “我一值都相信你會過..我哪時候說錯過了?!” “現在的情況很好耶..你知道你要唸什麼..你知道如果你唸了這個就好像前進一點..像我..根本不在我的掌控之內”.. 還有無數次在我耳邊說的”加油!” 從大老遠買中式便當 買中式麵包.. 到我這邊只為了陪我唸書..我唸書你就到客廳看電視..時間一到就問我想吃什麼你要出去買.. 考前前一天陪我走..起先我不理會你..整個腦袋都還在思考我的proposal.. 對你的態度也不是很好.. 可是你毫無怨言.. 我都看在眼裡偷偷愧疚著.. 我知道現在我會寫一大堆你對我的好..吵架的時候偏偏什麼都忘了 拚命指責你”總是…總是…” 可是我會試著記著的!

現在的感覺有一點失落..有一點茫然..不知道一個部分結束後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這個週末我讓我自己睡到自然醒.. 很恐怖~ 星期五自然醒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 醒來沒有睡到頭昏腦脹 沒有往常的越睡越累.. 只有”終於睡飽了~”的感覺.. 連一個夢都不記得.. 好像從來沒有睡過一樣.. 下午到了實驗室一趟 帶了一些小點心跟果汁請大家.. 因為我另外要謝謝的就是老闆跟Eric..對他們的感謝已經無法表達了.. 希望他們懂我對他們有多感激!! 星期六睡到自然醒之後.. 嘿嘿.. 當然就是去逛街囉!! 禁足了兩個月的我終於有心情一家店一家店晃.. ㄟ.. 也很不小心的買了很多很多東西… :P

當然除了這些玩樂的時間.. 我還常常坐在書桌前面.. 想想未來要做什麼..想想你跟我之間的有的沒的.. 沒有你的週末的確有點無聊 书 不過這個週末倒覺得希望有一點時間給自己.. 獨自去玩獨自靜靜.. 很怕跟一個人在一起太久到最後都忘了為什麼要在一起.. 只是因為習慣 不想換 沒有其他機會? 還是真的還是喜歡對方的?! 彼此需要彼此是一件好事.. 可是我不喜歡這是唯一的原因.. 那種好像是除了照顧跟支持就沒了.. 我想要的是當我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 我清楚的知道我還是很喜歡你.. 今天早上你一到桃園機場就馬上打電話給我.. 只是一時熟睡的我感到手機旁邊時已經斷線了 书 聽到你的留言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天啊.. 他才回去一天.. 我就已經開始想念了..” 想念你的聲音 擁抱 “嘮叨的叮嚀要吃維他命要吃早午餐要吃晚餐”(哈哈).. 想念那種單單純純手牽手.. 嘴巴說一些五四三的感覺.. 沒有聊什麼大事 純粹跟你說Friends 有一次誰怎樣誰又怎樣這種五四三.. 都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我想我終於體會得到你說的”雖然現在不像剛開始在一起那樣那麼甜蜜瘋狂.. 可是現在我還是知道我跟你在一起很快樂..” : ) 很不錯吧!! 希望你趕快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