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14:41:00

朋友的來信

今天收到國中同學寄來的卡片,卓實令我感動很久~
不太確定你認不認識他,他是我國一班上的班長,我則是副班長,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這樣嘻嘻哈哈 互相吐嘈的搭檔. 上了大學之後,他唸北醫的藥學,常在校園會碰到他,國中同學會的時候都會看到他,每次見面後就會發現彼此的成長,嘻笑打鬧的畫面也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很好的友情,可以互相談論心事,分享彼此的夢想.今年他退伍了,毅然決然不想當藥劑師,而報名重考班準備今年的大學聯考,立志考上醫科. 他的決定都嚇了我們一大跳,也替他覺得高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是一種幸福! 也在心中默默祝福他.
今天的卡片他說到"年末 兩位大學同學結婚了 連續兩顆紅色炸彈 提醒了時間的悄然流逝 再見到補習班裡除了老師之外 我幾乎是年齡最長的學生,雖還不致有青春無限好的慨歎 但總是令現正重考的我於課業上不敢懈怠 畢竟人生沒有太多權利重來 而我也試圖捉住這難得的機會 許自己一片無限可能的未來 願異鄉的你生活一樣充實 遺忘了中秋 錯過了聖誕 乘著新春的順風 祝地球令醫頭的你一切安好 學業有成" 驚訝於他的文筆 也感動於這樣的難得:可以認識十年 可以超越性別 而得到這樣知心的朋友. 是啊! 人生有幾次機會?! 我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