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01:49:59鄒立文

那一年

那一年
詞曲:陳文華
演唱:陳文華

早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把我脆弱的心交給了你
你卻裝著不懂
又笑了一下
點點頭接受了我這份癡心

過了多年多月又多了一天
追求夢想把我們拉得好遠
然後和平之下
我們說再見
偶而也會頭點當做連線
那一年 我現在還記得
跑在原野上 我們的天真
冬天時候一起吃冰淇淋
在你窗外唱歌我覺得快樂
那一年 我現在還想著
成年的我們 能不能回到從前
長大後才發現
我心裡每個痕跡都是你


還記得 那天下午接近晚上 , 我的心情很不好 .

因為 我的錢包 不見了 , 卡 又被到刷 , 所以 我就獨自一個人 , 躺在床上.

看著窗外的陽光 慢慢的不見 , 於是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突然 妳敲門 , 於是 妳躺在 我旁邊 , 那時候 就放著這首歌 那一年.

妳說 自從那次開始 妳就對這首歌 特別的 有感覺了 ,

自從 那次開始 , 我就喜歡上了 黑夜 , 因為 我以為妳會一直在那裡.

從下次開始 , 妳告訴我 , 彈 那一年 給我聽 好不好 ?!

我點點頭的 答應妳了 .

於是 從隔天開始 , 我就拿著 一本空白紙 , 跟一支筆 .

跑到了handerson 大學裡的鋼琴室 , 練習這首歌 .

拼拼湊湊的 , 不斷修改 , 不斷重來 , 只是為了 要彈好.

經過了一個小時多後 , 我完成了這首歌 , 雖然調 有點不同 ,

但是 它 就是 我為妳拼的 那一年 .

這首歌 的意義 , 很大 .

所以 自從我離開美國之後 , 再也不敢聽這首歌 .

因為 我怕 我會難過 .. 怕 自己變得脆弱.


回來之後 的妳 , 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妳 .

環境變了 我們也都會變.

我知道 妳喜歡開心 希望任何人 都是開心的 .

但是 妳偶爾也要想到自己 .

該是對回憶 說再見的時候了 , 妳先說吧 .

只要 在給我 一些時間 我就能夠呈現出 以前那個 三八 給妳看了 .


只是現在的我 , 想要飛遠一點 .



不是因為這樣會比較快樂 .

而是因為 這樣 妳才會 ....


妳也想飛吧

那就飛到妳想去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