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10:01:35Ketty

媽媽回日本

6/4媽媽坐下午的飛機回日本....
早上一大早,我陪著媽媽去菜市場買東西(第一次呢),買完東西回到家,媽媽教我如何把筍子洗乾淨,然後表弟送雞肉來,是媽媽之前委託舅媽去市場買的。
之後媽媽去洗澡,然後準備行李,把要帶回日本的東西都裝好了之後,媽媽跟我交代了一些事:「妳的腳要加油,記得要去做復健,藥要記得吃,不要忘記吃飯!錢要省一點,不要亂花知道嗎?」我點點頭(其實快哭出來了)。當計程車已經在樓下等時,我就跟媽媽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一路順風),媽媽還當場糾正我:「ちがう!行きま~す!」(不對!我要出發了!)我就跟媽媽說:「對呀,妳說『行きます』(我要出發了),那我當然回妳『いってらっしゃい』(一路順風)呀!」結果媽媽聽我這麼說,想了一下笑著說:「對對,妳說的沒錯,「不正猴」!妳還會講嘛(台語)」
當我送媽媽到門口時,跟媽媽說了一句:「気を つけてくださいね!」(要多保重喔!),媽媽回我:「ありがとう!自分を 気を つけてください」(謝謝!妳自己也要多保重!)我聽了很感動,我想媽媽聽到我這麼說,心裡也一定很感動吧!接下來我又跟媽媽說:「到着して 電話する」(到了記得打電話),媽媽就說:「わかった!」(我知道),之後就坐計程車去機場了。
結果媽媽進了登機門之後,竟然打電話回來,我就跟媽媽說:「媽媽,会いたい」(媽媽,我想你),媽媽聽了就說:「剛剛就分開,就馬上会いたい啦!」之後又叫我多保重,隨即掛了電話,坐飛機回日本了。

我衷心地希望神可以賜給我媽媽,她在日本的生活與工作能夠一切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