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09:40:23Ketty

媽媽親手煮的晚餐

5/28媽媽突然心血來潮,告訴我說晚上想到舅舅家煮飯給大家吃,我很支持媽媽的決定。於是媽媽早上就去買了材料,下午兩點多就趕過去舅舅家做準備。而我是去四號公園的中央圖書館,拿之前預定好的書。
一拿到書,馬上迫不及待地坐小黃(原本是要坐公車的,結果公車一直都不來><)趕過去舅舅家。看到媽媽在用心努力地準備一道道的菜,覺得感覺很好。不過其中有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那就是我去問媽媽要不要幫忙時,結果媽媽因為炒空心菜炒的太專心了,反而被我的叫聲給嚇到!媽媽就小小地的念了一句:「哭夭喔!妳是要嚇死我是不是?」(台語),害我當場聽了一直笑個不停,而媽媽自己講完之後,又邊炒菜邊念說:「妳這個瘋女人!」(台語),我就把這件事情告訴表弟表妹聽,他們聽了也是笑個不停呢。
到了晚上六點多,媽媽叫我去叫舅舅他們來吃飯了,其實我去叫之前,有先幫媽媽煮的菜試個味^^。媽媽準備了涼拌筍子配美乃滋、鹹魚五條(從日本帶回來的)、空心菜、豬腳的「推扣」(台語),全都是家常菜。後來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大家都很給媽媽面子,菜幾乎全部吃完了,連我也吃了兩碗飯了說^^
跟媽媽回到家時,一進門媽媽就用「台灣國語」問我:「今天晚上我煮的好吃嗎?」我笑著回答她說:「おいしい!」,媽媽聽了,開心地笑了.....
洗完澡之後,我就跟媽媽一起去看金曲獎,這可是媽媽第一次在台灣看金曲獎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