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8 15:05:03Ketty

健康的警訊與警醒

上個星期天中午,因為我的右耳已經「堵住」了好幾天,所以在瑋瑋的陪同之下,去附近的診所看了醫生,結果經過醫生的診斷,竟然是中耳炎!醫生說我的右耳裡面,因為有髒東西跟不乾淨的東西跑進去,所以引起我的右耳裡面整個發炎、潰爛。當時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其實我沒有太震驚,只是稍微覺得有點小小地沮喪罷了!瑋瑋一直告訴我:「妳太過於忍耐了,這樣是 神所不願意看到的,祂不喜歡妳這麼地勉強自己。」的確,瑋瑋的一番話,頓時提醒了我,也警醒了我。才驚覺自己這麼地不愛自己,自己卻已經違背了 神所告誡我們的,覺得自己像個呆子似的!當下心中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身體是聖靈的殿」,如果我不把身體照顧好的話,怎麼會有聖靈進到我的身體裡呢?
昨天下午又去看了醫生,結果醫生看過我的右耳,就跟我說我的耳膜破掉了,當時就開始有點擔心和緊張了起來,醫生告訴我,先把發炎的情況,控制下來再說吧。於是我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回到家,想起醫生說的話,又想到兩段經文:

雅各書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羅馬書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沒錯,雖然我因為耳朵受傷,但我不能因為這樣而被打倒了,我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對自己的身體,有好起來的盼望,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克服我自己的軟弱與挑戰,也相信 神會與祂的天使們(弟兄姊妹),一起陪伴著我,走過這段過程的!

感謝神~能讓我在這次得了中耳炎的事件中,讓我警醒到真的要愛自己、照顧自己多一點,我真心地懇求祢,希望在治療耳朵的過程中,能夠很順利平安!而我也會好好地注意自己的身體,也會一直為自己的健康迫切禱告的!

這是去年最後一個主日,我跟瑋瑋去禱告前所拍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