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02:18:55超人氣阿凱

告別2004~雜想~

2004對我來說似乎是個相對低潮的時期,在這一年之中,突然覺得自己的光芒變弱了許多~當然,其中有種種因素,無法一一道來。

這一年中做了許多決策,有些對有些不對~但那都無所謂,因為『不是學到,就是得到』。我的確得到及學到很多,至少更了解了自己的缺點~其中不夠積極是我一個致命缺點,對金錢的控管是我另一個問題,我都自以為很會管錢,但現在發現真的只是自以為,我必須正面去面對它,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這些對我的未來是一個很嚴重的缺陷,雖然之前有能體認得到,但卻沒有把它當一回事~我想,要改變不可能太快,畢竟是幾十年的習慣,但希望能慢慢進步。

轉折點是和一個人成為好朋友,她是我到目前為此在所有認識的女生中最最特別的一個,和她也可算是不打不相識吧?哈~這一年中和她也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如果不是她我可能永遠都不太可能會遇到那些事吧??也多虧了她讓我深切體認原來到目前為此我都還只是紙上談兵,而她卻是超強力的實踐者,這一年也把我和她的差距拉到極大,她這一年的成長就超過我十年的成長,更特別的是,在事業上她是個男的,但私下她卻是不折不扣的女人,跟一般女強人不同,雖然脾氣大了點啦,哈,她實在是一個奇耙~她不浪費任何一分鐘,能玩就玩,該工作就工作,時間對她來說是真的非常不夠用,而她當然被我列為學習的對象,當然人非聖賢,她也是有她的缺點,但我只要學習優點。

有時候在想,那時候退伍倒底對不對,說真的,心裡倒是很懷念和辦公室同事相處的情形,及那一身的黑制服~當然我是有留下來囉~最大的遺憾是沒能夠上船,當然,逝者已矣,往後就只能常在心中感念,而且這條路也沒白走,能認識她,也算是我這一生的福氣了,讓我能看清楚很多事~至少是現在看到而不是老了才發現,而且,也準備出國讀書中,我想,如果沒退伍,一直在軍中,很可能什麼問題也不會發現,什麼問題也都不會變~

IELTS考試也是敗在"積極"上,但,醬也好,希望我會以此為鑑更加努力,其實對IELTS準備我實在是摸不著頭緒,雖然很清楚IELTS的考試方向,但對準備的方式及內容我還是沒個概念,可能小時候的受教育背景讓我太依賴了,沒有整理過的資料或沒有個步驟的話,我還真不太會準備(突然開始擔心在國外讀書的時候了~),而英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準備好的,要從那開始,從那加強,都是學問,讀書會也只能作作練習,不容易能有更進一步的加強,這幾天看到同學買了一本80天攻克IELTS系列的書,心裡高興了一下,我想,我終於找到我要的了!

記得前陣子還誇口說已能約略掌握到股市的動脈,就自不量力的做起期貨來了,期貨果然不是人玩的東西,如果對買賣價位不清楚的人,絕對會慘敗~難怪常有新聞說因為做期貨失利,把公司和性命都丟了,而這一役賠了五六萬,當然,還是要從中學習到東西啊~也讓我找到了一個法寶,讓我更能掌握漲跌的關鍵,經過實驗,成效還不錯~說不定往後吃穿都要靠它了,哈~

最近和老同學聊到一些事,覺得似乎是個很不錯的機會,值得深入了解,找時間要跟他吃個飯好好談談。

這陣子總有些不好的負面因子在腦中打轉,有些事覺得很難掌握,這感覺很糟,也是有試著去改變,但好像效果有限,倒底問題出在哪呢?倒底該怎麼做呢?唉~實在有種很灰心的感覺....><

呼,好久沒寫長篇的了,寫一寫把東西倒出來,心裡輕鬆許多,希望能解決的儘快解決,心不定實在很難做事,把阻礙清一清,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前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