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16:04:21小貓玫瑰

你的頭很大很大!----860606玫瑰懷孕日記NO. 10


小貓玫瑰 寫:

昨天去產檢,產檢前送爸比去新公司上班,才發現,從銀行走到醫院只要2、3分鐘。以後爸比下班,只要走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小加菲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嗎?

醫生院長說,小加菲的頭有點大,實在有點擔心呢!阿嬤說,頭大好聰明。媽咪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媽咪仍然正常吃喝睡覺,心情平順,也祈禱你能健康誕生。

小加菲,你有點頑皮喔!因為,我們應該可以知道你是男生、女生了,可是你的腳夾得好緊ㄛ,那麼只好再等2個星期,做唐氏兒篩檢時,再超音波掃描試試了。

終於感受到每一次上台北,爸爸在高雄的心情了!一大早送爸比去機場,風大雨大,南部難得的大雷雨,著時令人心驚。在家好孤單,很想念爸比,想念爸比永遠帶笑的肉餅臉,還有親親嘴的甜蜜。

午覺醒來,趕緊去郵局寄稿件。路上陌生男子搭訕,他說,我很像她妹妹的同事。這麼老舊的台詞,用在一個穿”娃娃裝”的少婦身上,的確很搭。來不及回應,他竟然陪我在紅磚道一同走了起來。我說,我是個打零工的個體戶,我的同事只有肚子裡三個半月大的baby。他仍然陪我走著,面白靦腆穿著褐格襯衫的斯文人,嚅囁出這句話,也是不容易。後來他頭低低,看著坑坑疤疤的路面說著,我只想找人說說話,你真的長的很像我曾經”認識”的朋友,只不過,我們不在一起了。在紅綠燈前停下,我說我往右走了,辦下一件事。他往前續行,回頭跟我說再見,抿著嘴的唇邊,掛著ㄧ個好憂傷的微笑。


( Photo:1997-12-25-爸比與小加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