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14:49:23小貓玫瑰

你叫做「小加菲」!----860501玫瑰懷孕日記NO.7

奕安爸爸 寫:

爸爸在5/2向老闆提出辭呈,老闆要我好好考慮,她說,她知道分行的問題嚴重,希望爸爸提出一些建議,也可讓她跟她的老闆反映。我心裡想,我早就考慮好了,可是,為了〝場面和協〞,我還是遞了「建言書」,誰知道有沒有用?

下班前,JO阿姨告訴我,因為懷孕要辭職;下班後,去第五街唱片行買CD,建青叔叔說他也要辭職;回家看新聞,連戰因為治安問題必須下台一鞠躬。怎麼搞的?這個世界都在辭職啊?不過,我想只有一個人不會真的辭職,那就是連戰,因為政治人物都習慣說假話。

隔日傍晚到台南中廣電台錄最後一次的節目,今天要談的搖滾大英雄是〝湯姆等一等〞 (Tom Waits;在唱片公司上班的媽咪,老愛把洋人的名字改成搞笑版的中文字),順便跟聽眾說bye bye!

回家看新聞,發現馬英九因為對政治環境的失望,竟然宣布不幹了。小馬哥的辭職也呼應了爸爸的舉動,我們都希望因為「離職」──讓長官們對惡劣的環境生態做出善意的回應,我們太天真了嗎?

Anyway,大家一起向前走吧!


。-。-。-。-。-。-。-。-。-。-。-。-。-。-。-。-。-。-。-。-。-。-。-。-。-。-。-。-。-。-。

小貓玫瑰 寫:

下午到醫院抽血,雖然掛2號,卻等了 2小時。因為醫生阿杯在接生,事後,他非常非常客氣向媽咪道歉,害媽咪有ㄧ點不好意思,唉,生孩子沒個準的,即使神仙也幫不了快快生出小baby。

這次清楚看到你的心跳了,醫生說,可以把這張超音波照片帶回家,那麼這就是你在世上的第一張照片了。爸比很excited,因為這也是第一次,他較具體感受到你的存在。在高雄當兵的小麒舅舅說,還看得出來你在笑呢!

今天幫寳寳取了小名-「小加菲」,因為爸比長得實在太像加菲貓,而且常以此貓聰明酷酷肥美可愛的形貌,博取偷懶逃避懲罰的憐憫,所以,只好委屈寳寶當小加菲了。

晚餐時,得知白曉燕被撕票,心中悲悽無法成眠。我想,以後我還是在家帶小孩好了,免得造成遺憾,再也於事無補……,一個卑微母親的心聲!


(Photo:奕安出生第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