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0:07:44凱查普基

乞丐與富翁

你以為富有總是比貧窮所得到的多嗎?也許不盡然……
---------------------------------------------------------------------

G跟我聊著她的岌岌可危新男友。

「我說我不剝蝦,所以我不吃蝦。他老兄不主動幫我剝也就算了,竟然還問我怎麼都不會主動幫他剝蝦,以前每一任女友都搶著幫他剝,弄得他根本不想吃…….他護手乳沒了,問我怎麼沒幫他買,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就算當不成他女友也要幫他買護手乳…….他竟然敢說,他不知道是放棄多少主播模特兒來跟我在一起…..」

也許是兩個人都條件太好、戀愛實力雄厚堅強,從前總是把情人們吃的死死的彼此,現在棋逢對手,誰也不肯讓步。G說,他們兩個都習慣接受別人無條件的付出,已經沒辦法再為另一半犧牲改變了。

我調侃她:「所以你們兩個都是愛情的乞丐,等著別人來施捨。」G大笑。

認識G這麼久,她身邊很少沒有男朋友,而且幾乎每一任男朋友都對她死心塌地。她的新男友情況大概也差不多。如果在愛情裡這麼吃得開的G跟她的岌岌可危新男友都是愛情的乞丐,那我又是什麼呢?

或許我是一段關係裡的富翁。出差我會帶禮物給他,只要我喜歡他;我會幫他擦乳液,只要我喜歡他;我會幫他削水果,只要我喜歡他;我會幫他抹掉嘴角的奶油,只要我喜歡他。大概是太嚮往兩人世界中的親密感,我願意為我喜歡的人,付出所有我能夠給的。老人家都說,施比受更有福。這個原理好像不太適合放在愛情裡面,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畢竟給的越多,只是讓對方有越多機會來拒絕自己的付出,不是嗎?朋友說,我是母愛氾濫,迫切希望人家需要我,迫切希望找到一個人來接受我的愛。這種病怎麼治啊?藥方徵求中,能者請來信。

後來G的岌岌可危新男友還是來接她回家了。G也在他到之前去買了一條護手乳液。相信這兩個乞丐要真正磨合還要一些時間。不知道這兩個乞丐爭丐幫幫主的戰爭結果如何,不管最後是誰出線,能夠幸福最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