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13:10:05凱查普基

你和他,在2046重疊

「其實愛情是有時間性的,認識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如果我在另一個時間或空間認識她,這個結局也許會不一樣。」

周慕雲的書裡提到,人們去2046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因爲在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變。
我說,周慕雲跟不同的女人來來去去,其實都是在尋找,不同女人的影像交疊出的,他的蘇麗珍。
-------------------------------------------------------------------------
你和他的影像,重疊了。
你在羅馬跟我鬧脾氣,他在MSN上耍任性。
你說要拯救我脫離憂鬱;他教我全天下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耍白癡。
他送我一隻娃娃豬當做生日禮物。
你Email我一隻娃娃豬普渡中元。
你握住我的手,就跟他一樣。
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找到你身上的舒適。
你跟他,從來就不曾對我說過什麼定位問題。
我知道你跟他,都有個她。
我多問了他的她,對你的她絕口不提。
這是第二次機會,我不想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兩次結果都是注定一樣,讓我們用不同的原因分開。
我用人間蒸發的方式逃避他。
你會用怎樣的方式甩開我?
也許,你的出現是他來拿回,我所欠他的。
也許從頭到尾就沒有你跟他的分別,
你就是他,他也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