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1:28:19kestinee

救命啊~黏的肝功能指數飆高啦!!



昨天中午,我開門看到黏黏,
除了還是無精打采以外,
還多了可怕的藍眼睛,
是的,之前就不太黑的眼睛,變得藍藍的
還像是矇上一層白白,霧霧的氣體,
我嚇壞了,
因為我記得,當狗狗眼睛變這樣的時候,
就是肝功能出現問題啦~

大雨過後,
我趕緊帶黏去看醫生(麵當然也一起去嚕),
醫生看到黏這樣,
馬上幫他抽了血,量了體溫,
果然,肝功能指數高達231(正常值應該是在40以下),
體溫高達40度,
因為一直沒有辦法確定原因,
總愛擔心東擔心西的吳醫師和我,
又幫黏驗了三合一,
血一滴下去,我們三個人兩隻狗,
都目不轉睛的盯著檢驗試劑,
一個點出現了,我們其實都很害怕會出現第二個點,
(因為黏的症狀實在有點接近愛立希體)
五分鐘過去啦~
沒事!!!!!
試劑上面仍就只有一個藍點,
我們喘了一大口氣,
我開心的捏著臭黏的臉,
吳醫師轉身去拿他的針筒和其他配備,
他在黏黏的手上埋了一個軟針,
我們每天早晚要幫他打強肝藥,
先讓指數稍稍恢復正常之後,再來吃藥,
還打了退燒針,
離開醫院的時候,黏黏的手上多了一道藍色的護腕,
可怕的軟針就藏在那個裡面。

醫生說可以讓黏他們吹吹冷氣,保持適當的溫度,
所以,我們讓麵和黏進來吹冷氣,
果然,去年夏天的拉肚子又出現了,
麵先出去拉,接著換黏,
(然後是我們,辛苦的刷著院子)
所以,克旻和我到特力屋買了一個工業用的超強風扇,
擺在院子裡,黏和麵馬上躺在風扇前面,
一副“哇~風好大,真舒服“的表情,
令我不得不替他們擔心,接下來他們會不會頭痛????

今天是打強肝藥的第二天,
黏的精神明顯的變好了,
體溫也降了下來,
因為打完針我總是會偷偷地給黏黏零食吃,
所以,黏從今天下午就一直很期待打針,
一直在工作室的門口徘徊,
晚上我們裝好藥,門一開,黏就自己乖乖的跑進來坐好,
到底是藥有效?還是零食的魅力太大了呢?

明天打完第三天,黏要回醫院複診,
希望一切都能夠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