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01:12:00kestinee

小可昂貴的健康檢查



自從上次小可的發電機掛掉之後,
我的原廠卡匣就被鎖住了,連帶著的是,我不能聽CD啦~
我總是一直說著要回原廠查密碼,可是老是一拖再拖(嘿嘿~仔細算算,也已經有半年了,我還真是個會拖的傢伙哩)
說真的,開車的時候,專心的聽著引擎的聲音是很容易讓人發呆的,
所以,在隔了這麼久之後的一個星期五的下午,
原本是要去家樂福之類買東西的我,
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把小可開進原廠,
一進原廠,上次的年輕技師走了過來,
問我:嘿~妹妹~妳的車又怎麼了?
(什麼又怎麼了,我上次和你見面應該是快一年前吧~你怎麼還記得我啊??)
我只是簡單的告訴他,我的卡匣被鎖住了,要回來查密碼啦!
他一直笑,一邊跟我說:喔喔~~你等一下喔~
然後就和另一位年紀較大的技師按著電腦,
年紀較大的那位技師走過來邊打開我的引擎蓋邊說,
“你的車怎麼這麼大聲?阿你的風扇都一直在轉喔??“
“是呀~是呀~我的風扇不知道怎麼了?一直轉,可是上次回來檢查過(其實是一年前)廠長說沒關係的......“
“你這個應該不是風扇壞了,就是開關的地方短路了,等一下檢查一下吧!“
“喔~“

年輕的技師將密碼按進我卡匣的主機裡,三個人圍著小可像等待電視開出樂透號碼一樣,
期待螢幕從SAFE轉成日期,
好~五分鐘過了,我的螢幕畫面還是停留在SAFE,
年輕技師搔搔頭,問我:你當初有沒有試著按過其他的密碼?
我說:沒啊~車廠的人告訴我這一定要回原廠才行,所以,我連動都沒動耶~
他又接著說:是喔~那要等一下喔~這個之前可能有人按了錯的密碼,所以,可能要很久喔!你要不要先檢查別的啊?
我點點頭,技師很熟練的將小可開到檢修區,
就這樣,小可又被抬起來啦~
看他們東敲敲,西敲敲,拔這拔那的,
小可的大風扇說不動就不動,小風扇則是溫度還沒到就轉個不停,
他們好像很傷腦筋,
引擎一發動,喔~我常常聽到的咖拉咖拉的聲音又出現啦~
這時,張組長走了過來,
皺著眉頭說:這什麼聲音,幫她檢查一下皮帶,這個聲音應該是舵輪鬆掉了......
所以,大家的注意力從風扇轉移到皮帶,
其實我一直是很擔心我的正時皮帶的,
因為我買小可的時候,里程表處於一個很尷尬的數字,
想換皮帶,又擔心之前的車主已經換過了,我等於把全新的換掉,
不換,又擔心之前的車主想說要賣車了就乾脆沒換,
所以,這樣矛盾的心情下,我開小可又開了將近一年,
果然,多方判斷的結果,我的正時皮帶已經在相當危險的地步,
所以,我決定先將正時皮帶整個換掉再說。

離開車廠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換了全新的正時皮帶和舵輪,可以大聲的聽著我的音樂(ㄎㄎㄎ)
至於讓風扇轉不停的三合一開關和造成扣扣扣聲音的前避震器(我才剛換沒多久耶)
就下次再說啦~

雖然小可每次的小生病都要花很多錢,
不過,我還是覺得,她是一部很安全的好車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