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23:04:36得意人

10月29日

今天到了總部開會,看到了同學。我明明在她的後面,她也扮作看不到我。我想了很多解釋,或者是她仍討厭我吧。我沒有介意,只是內心有點納悶而已。因為看著她時,我會沾沾自喜、妒忌、羨慕、囂張...百感交集的感覺是從別人身上找不到的。我曾經有為友誼努力,但始終沒緣沒份。

之後在回中心之前,與同事邊吃午餐邊聊天,話題仍然圍繞著情人。一個很批判的問題:你會選擇愛你多點的人或是你愛他多點的人?同事I說一個很愛自己的人,但他的樣貌、身形和內涵也不是自己的喜好是很難選下的。同事S說可以一試。我反問她不喜歡人家時,有否明確的拒絕。她說沒有。我對此行徑沒有評斷,因為這是大家的通病。誰不想被愛錫?被寵壞?只是不是人人也有如此福氣而已。我自問沒有了。現今社會配偶選擇以樣貌為主、身材為次、性格為後時,沒有樣貌、身材的早已經被淘汰圈外。當然有人會大聲說自己重視內在美多於外在美。但誰不希望自己的男/女朋友樣貌俊美,在街上招搖時帶來艷羨目光呢?最起碼朋友、親友不會在背後評論他/她為一隻豬吧。話說回頭,同事I也說了頗中的說話就是怕寂寞,也是一個都市人的通病。每個人回家,電視、電腦、電燈也例必開啟。明明在房用著電腦,客廳的電視也一定要開啟。可見害怕沒有聲音,怕寂寞、怕身邊沒有人陪伴,無論多討厭對方也一定要留對方在身邊,當然大前提也是對方愛你愛得要命。我自問也怕寂寞,但幸而我身邊有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