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01:28:20酷立貓

魅影迷情 第二十六回 殺意來襲

魅影迷情 第二十六回 殺意來襲


「怎麼不說話?!你啞了?!!」看到汪湘凝不再搭腔,敖凜雲有點沉不住氣的發小脾氣。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故意可憐兮兮的低著頭,汪湘凝輕聲說著顯的柔弱而楚楚動人。

「哼!所以我說凡人低賤!!連跟我說個話都力有不怠!!」敖凜雲哼的一聲,故意不肖著。

「你一向對人都這樣嗎?敖老師!」汪湘凝淡淡的回應著。

「敖老師…你還這樣叫我?!….你至少也該敬稱我為三王爺!」敖凜雲被這麼一稱呼有點不是滋味,感覺上距離很遙遠似的。

「我不是龍宮的人,叫你三王爺才真的奇怪。」覺得敖凜雲其實很孩子氣,汪湘凝有點想笑,卻裝出一付誠惶誠恐的樣子。

她現在可是將敖凜雲摸了個透。

「嗯…….那你們人類彼此都是怎麼互相稱呼?」敖凜雲故意問著,其實他哪會不知道?只是還在猶豫罷了!

「叫名字啊……可是我還不知道你的大名….」汪湘凝含笑看著眼前這個故作強硬的男人。

跟直率的高仲翔不一樣,敖凜雲的心情與感受是必須去揣測的。
但是對於汪湘凝而言,卻多了一份新奇感,
尤其是在看穿他那高傲冷酷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易碎溫柔的心以後……

「我的名字……..可不是隨便人都能掛在嘴上的,你以為我跟你那些豬朋狗友一樣嗎?!!」敖凜雲哼的一聲姿態擺的老高。

「那還是要我稱呼你三王爺嗎?」汪湘凝不想太激近,他是個溫文的女孩子,做事一向不急躁。

「敖凜雲!!」

「咦?」汪湘凝呆了呆。

「我的名字叫敖凜雲!!」看到對方反應不過來,敖凜雲有點焦躁的再說一次。

「喔…….」汪湘凝點點頭沒在說什麼,還是很故意裝沒啥反應的觀察著敖凜雲。

「我警告你!!這可不代表你可以直呼我的名諱!!我的名字不是任何人可以隨便掛在嘴上的!!」敖凜雲帶刺的警告汪湘凝。

「知道了….」沒有在多反應什麼,汪湘凝心裡在偷笑著。

「知道就好!!」敖凜雲哼的一聲,覺得摸不清汪湘凝的想法。

「我去洗碗。」覺得該適可而止汪湘凝暫時退出這場心裡戰。

「那是要洗的嗎?」大少爺又發問平常人知道的不能再知道的事。

「你要試試嗎?」汪湘凝乾脆這樣回問他算了。

「哼!!我可是堂堂….」敖凜雲皺著眉,話還沒說完,就被汪湘凝中途攔截。

「堂堂的龍宮三王爺嘛~~~我早就知道了!不必一再提醒!」淡然沒有喜怒的回話著,汪湘凝雖然忍不住話中帶刺,口氣依然是斯文優雅。

被這樣一插話,敖凜雲呆了呆沒有說話。

從沒有人敢這樣跟他說話,這是第一次。
照理說,他是應該大發雷霆的,可是因為太意外了,
反而讓他一時無法反應…..。

想一想自己被這樣的無禮反駁是因該生氣的,正要發作時,
汪湘凝卻早已拿著碗到廚房去,叮叮鼕鼕的洗起碗筷來了。

失去先機現在才追過去罵人,好像也不是男子漢所為,
敖凜雲生平覺得自己吃了一個悶虧。

不再多說什麼,看著洗碗筷的少女背影,奇妙的感覺在滋生著。

生平第一次吃到有女人為自己下除做的飯菜,

生平第一次看著女人洗碗筷,

也是生平第一次被人搶白…………。

不可思議的情緒在高傲的敖凜雲心中,像是煙霧般的迅速蔓延開來
那是含有香甜與苦澀並存的毒藥。
他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感覺,因為他從來沒有過這些感覺…..

就連對漣漪也沒有過!!…………。

如果汪湘凝知道日後兩人的發展會是那樣的話,
她會寧願自己現在就被敖凜雲殺死!!
至少,

她可以不必嚐受比地獄還痛苦的煎熬……………………………….。

當然現在她是沒有多想那些的,
因為發現了敖凜雲隱藏在冷酷面具下的真實性格,
也不過是個任性而不懂該如何整理及表達情感的大孩子後,
汪湘凝對於引導敖凜雲情緒的勝算感,
讓她暫時忘卻想尋死的念頭。

一邊洗著碗,
汪湘凝只是在思量著
該如何讓敖凜雲走出”他為他自己建造出來的心靈牢籠”?
讓他不再憤世忌俗,
不再濫殺無辜?

人一旦有了使命感,就會覺得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汪湘凝不是聖人,
不是那種會想拯救世界的人,
但現在的她前途太過晦暗,太過沒有希望看不到前方,
人類在本能的自我保護下,
當有這種情境,
在發現了改變的契機時,就會有了一種…..
「我可以嚐試看看!!也許我能扭轉乾坤!!」的這種自我膨脹的偉大想法出現!!
與其說是一種使命,
不如說是為了醫療孤苦脆弱的內心,所產生的一種防護作用。

據說人類在劇烈疼痛時,
腦內會產生一種叫恩多芬的物質,
這種物質可以減輕人類所招受的苦痛,
甚至產生幸福的幻覺。
也因此醫學上也有一種說法認為,
許多在鬼門關前走一趟又復活的人所看到的天堂幻境,
其實是恩多芬的作用。

上天造人是何等奇妙?
當生物遭遇到巨大的挫折與折磨時,,
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心力量來讓他們活下去!!
這也是一種求生的本能!

在絕望與看不到彼岸的現在,
汪湘凝也自然而然的產生這種”改變魔頭”的使命感,
這樣的使命感使她暫時拋卻了自殺的念頭,
也暫時故意的遺忘死去的高家一門四口………..。

封閉痛苦和新的希望是活下去的第一步!!!

有了這個念頭以後,汪湘凝心裡產生了不可思議的輕鬆感,
那是將失去高仲翔的痛苦埋藏起來的重生感!!

滿腦子盤算著該怎麼引導這個殺人魔頭的性格,
個性內斂的她差點就要哼出歌來。

洗著碗,清涼的水濺著小水花的打在她的手上,
許多個月來的沉重感,第一次真真正正的離她而去………….。

突然!!

水龍頭的水發出異光!
水像是有生命般的變成了蛇一樣的纏繞住她的手!!

來不及驚呼,纏繞住手的水已經變成了一隻白皙的手,
狠狠的掐住汪湘凝纖細的脖子!!

從第一次遇見敖凜雲,
在浴室看見他從水中突然出現以後,
就不再被水攻擊過,
但現在,
卻在對敖凜雲最信任放心的時候,
再度被水攻擊!!

汪湘凝腦海還沒閃出這是”怎麼回事?”的念頭,
就聽見敖凜雲憤怒的大吼…..

「雨波綠!!!」

由水龍頭的水柱中出現一個人頭,
漸漸地全身從不到半徑3公分的出水口中”流”出來……….

美麗的臉龐因為殺意顯的恐怖

不!
就算沒有帶著殺氣!
光是這樣的出現方式就夠嚇人的了…….

雨波綠冷冷的在洗碗台前,全身溼透的用手掐住汪湘凝的脖子………………….。

美麗的女神因殺氣而化身為女鬼,
那是汪湘凝生平見過最可怕的一張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