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1 20:46:26酷立貓

魅影迷情 第十九回 雨波綠

魅影迷情 第十九回 雨波綠

明朗的愉悅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凝結的呼吸。

不自在的兩人靜默的在這海底世界漫步著,卻又有不可思議的幸福感,忍不住希望時光停留…………….。

就這樣走著走著,詭異的尷尬瀰漫在兩人之間,各自有著混亂的思緒。

對於敖凜雲來說,
一開始他接近汪湘凝,就是要折磨她!
要傷害她!

可是每次卻都在緊要關頭煞了車,不但如此,當汪湘凝受傷垂死時,敖凜雲日夜不眠的在她身邊照顧著,不要說傷害她了,根本就是緊張她的傷勢………..。

這樣跟他一開始的目的完全不同!

不知不覺,敖凜雲覺得自己的腳步節奏,跟著汪湘凝繞了!

尤其是在這跟她相處的日子以來,一點一滴的,心思都被汪湘凝牽動著…………………..
到底該怎麼處理汪湘凝,變成了在敖凜雲心中最大的疑惑。

而汪湘凝也是心亂如麻。

自己對於敖凜雲有心動感,只覺罪惡多過於快樂………..

畢竟敖凜雲是殺了她最愛的高仲翔一家的兇手…….
基於對高家的情義,
基於對高仲翔的愛戀,
她都應該視敖凜雲為深仇大恨的敵人。

可是自己卻偏偏在最無助的時候,對敖凜雲有種依賴,
尤其在這種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刻;不
知不覺的對敖凜雲親近了起來,更讓汪湘凝自責懊惱不已。

「過來!!」汪湘凝突然被敖凜雲叫喚住。

「喔…….」順從的乖乖走向敖凜雲,這些日子相處以來,她已經習慣聽從他的命令。

汪湘凝正要移步往敖凜雲走去,卻聽到”咻”的一聲,同時眼前黑影一閃,敖凜雲高大壯碩的身影已經站到自己面前。

她呆了一呆,看著敖凜雲矗立在自己面前的臂膀,不由得心裡狂跳了起來。

「我在心跳什麼啊?……太不像話了,…..…..既使他是現在唯一在我身邊的人,我也不該有這種反應,…….真是太糟糕了……我怎麼這麼輕浮?........」汪湘凝在心中不斷的暗自責罵自己,腦海中浮現高仲翔的身影,對敖凜雲的依賴感瞬間變成憎恨。

她不知道自己剛剛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當敖凜雲對汪湘凝呼喚時,他就趕到周圍有不平常的氣息異動,
因此趕忙叫汪湘凝到自己身邊來;
但是局勢瞬息萬變,
在汪湘凝應他聲時,敖凜雲就發現有一股無形能量,惡意的衝向汪湘凝……………。

敖凜雲瞬間就移動身影,來到汪湘凝身前,
手連揮都不揮;
對著衝撞而來的敵意,
屏氣凝神,意念一動,
惡意而來的能量被他擊散。

這一切的發生從無到有不過短短0.5秒,也難怪汪湘凝渾不知覺。

「是誰敢在我面前放肆?!!」敖凜雲朗聲對著看來平靜的對空問著。

「咦?.........」汪湘凝不知所以,她根本什麼都感覺不到,也沒看到四周有任何其他人存在的跡象。

一陣琴音悠揚,伴隨著淡雅的蘭花香,就看到在敖凜雲大喝的對空方向,
一大群華麗服飾宮女打扮的人,臨空飄揚而來,有的弾樂器,有的焚香,有的舞蹈,
看起來就像古畫上的天女圖一樣。

在汪湘凝還搞不清楚狀況時,那些女孩子就已經落地,站立在他們面前,
雖然她們這樣從天而降的飄下來,卻絲毫沒有亂了一個節奏;
琴音依然悠揚順暢,
舞蹈也繼續表演著,
而那些仙女也一個個的好整以暇,氣定神閒,連頭髮都沒亂了一根。

皺皺眉頭,敖凜雲不悅的呼喝「雨波綠!妳在搞什麼鬼?!」

「雨波綠?」汪湘凝覺得這名子好怪,
正在疑惑,就聽到一聲高傲的嬌柔聲音響起。

「凜雲表哥,你好過分!這段日子你都到哪兒去啦?」在先前那群仙子飛來的方向,一個泛著綠光的物體翩然而至。

汪湘凝仔細一看,那是一個嬌豔動人的美女!

那個美女笑談之間,已經輕柔的落地,就像是空氣的一部份那樣的自在。

身高大約165公分,體型濃纖合度,飽滿的胸圃和半臂環繞的小蠻腰;
在剪裁得宜的衣服陪襯下,顯得更加性感卻又高貴。
帶有透明感的皮膚白皙地像西洋人,而一頭又黑又長又豐厚的秀髮,
一部份盤在頭上,梳著像是唐朝的髮髻兒;一部份的秀髮,則隨意的用絲帶輕挽在頸子後面,綁著雙蝴蝶節。
濃黑的蛾眉,令人覺得她性格剛強,
明亮渾圓的眼珠充滿意志,
而高挺的鼻子,細小的與她嬌嫩的紅唇相映成輝。
高傲的光潔額頭上,點繪著鮮紅的花瓣紋飾。
白玉圓潤的肌膚,被她穿上的翠綠絲綢一襯,更加顯的高貴無暇,
嫩黃色的腰帶和隨風飄搖的翠紅絲帶;與一身的綠相映,
不但不落俗套,反而更加使她耀眼奪目。

汪湘凝從沒見過這麼美艷高貴的女孩子,不自禁有點自形慚愧。

「雨波綠,妳煩什麼?!沒事又跑到我宮外來,你知不知道,我要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把你當入侵者給誤殺掉的!!」敖凜雲不給面子,冷冷的對著那個美艷女子說著。

「凜雲表哥,你怕誤殺我,就是捨不得傷到我囉?~~~~」那個被喚做雨波綠的女孩子,無視於敖凜雲的冷淡,一臉驕縱的神情,說話聲音像能滴出蜜來一般。

「哼!又算真要誤殺了,也是你自找的!!」敖凜雲沒有被她那甜蜜蜜的聲音給融化心軟,態度依然強硬。

「凜雲表哥,你也太無情了~~~~~說不見人影就不見人影,這幾個月我多心急啊~~~~你卻帶了一個凡人的女子回到行宮來,真讓人心冷!」雨波綠見敖凜雲絲毫不給面子,故做氣惱的說著,笑眼含嗔說不出的撫媚動人;換做別的男人,恐怕早就忘記自己姓什名誰了。

「我正要出宮去,你沒事就請吧!」敖凜雲依然不為所動,也許他早已見慣了這樣的美貌女子了吧?

「要出宮去?去哪啊?萬一挪吒那小子又找上你怎麼辦?」雨波綠杏眼一瞪,不高興敖凜雲要走。

「你管那麼多幹嘛?我的事連我母后都管不了,輪得到妳嗎?!!」敖凜雲忍不住動氣,這個驕縱的表妹,總愛哪壺不開提哪壺,偏偏愛跟他說他最不想聽的。

「凜雲表哥,你不要一提挪吒就動氣嘛~~~~綠兒也是為你好~~~~」雨波綠嬌嗔的撒著嬌。

「懶得理妳,那麼愛來這座行宮,就乾脆送給你吧!!妳愛在宮裡住多久都行!可我話說在先,你不走,我是不會再回來!!」敖凜雲拉著汪湘凝的手,扭頭就走。

「呀?!!………漣旖?…………….」雨波綠一直沒看清楚站在敖凜雲身後的汪湘凝容貌,
敖凜雲這一轉身,雨波綠第一次將汪湘凝看了個清楚。

「她不是!!……………..」敖凜雲呆了一呆,勉強擠出這句話。

「凜雲表哥,你還忘不了那個女人啊?………………這樣到人間去找一個跟她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孩回來有甚麼用呢?」雨波綠輕嘆一口氣,望著敖凜雲高傲冷俊的臉龐,有著心疼與不捨。

「我自有打算,用不著妳操心!」敖凜雲冷冷的回話,聲音中卻聽不出決然。

「你這陣子跑到人間去,就是為了這個女的?你知道你闖了禍嗎?你殺了十個凡人,其中還有三個是無罪的…..閻王不敢私自處理,已經跟大王聯絡過了,所幸大王為你把事情蓋了下來,才沒鬧大!」雨波綠得理不饒,見敖凜雲猶豫,馬上加把勁追擊。

「哼!區區幾條人命也想動我嗎?」敖凜雲不甘示弱。

「凡人的命,當然是比不上我們跟天庭的邦交啦~~~可是萬一挪吒那小子又管閒事,來尋你的晦氣……..那可就是一場大戰哪!!~~~~~」雨波綠口口聲聲挪吒ˋ挪吒的,
汪湘凝不懂什麼閻王啦~~天庭邦交的~~
”挪吒”的名子卻是耳熟的,至少他的故事在電視電影不知演過幾遍了。

「你是說我會怕那小子了?!!」敖凜雲怒氣漸盛。
這個表妹長的一臉聰明伶俐像,卻偏偏不會看人眼色,整個龍宮中都知道挪吒的名子對他而言是個禁句;就偏她大小姐搞不清楚狀況,還常常愛提這件事跟敖凜雲說教,也難怪敖凜雲一見到她就沒好心情了。

「你是不會怕啊!你只是會被他抽筋…….」雨波綠話還沒說完,纖細的脖子已經被敖凜雲一手捏住!
一旁原本悠然自在,裝模作樣談琴跳舞的隨從,都嚇白了臉,琴音舞蹈也因此中斷。

「表?…….表哥…..?」沒想到敖凜雲會有這樣的舉動,雨波綠嚇的花容失色。

「你.再.提.那.小.子.一.個.字.休.怪.我.不.顧.表.兄.妹.之.情------」敖凜雲咬著牙,一個字一個字說著。

話說完敖凜雲手一揮,把雨波綠毫不憐惜地撇開,雨波綠一個琅嗆差點跌坐在地,幸好隨行的侍女及時扶著。

「哼!每個人都要來煩我!好!我就直接跟大哥說清楚!看他是要怎麼樣?!」敖凜雲一萬個不高興,氣呼呼的捉住汪湘凝的手,一個跳躍,人已經在空中飛雲而行。

手被緊緊扣著,汪湘凝痛的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卻不敢多說一個字句。

雖然她有求死的念頭,但在敖凜雲這般的盛怒之下,早已嚇的連死都不敢想了,更不用說講話去觸怒他。

心中隱隱覺得害怕的,不是敖凜雲生氣會殺掉自己,而是會像對待雨波綠那樣的,無情冷漠…………………………。

敖凜雲氣沖沖的飛行著,一股怒氣無處發洩,右手隨意一揮,在海浬產生一鎮巨大波動,似乎連天地都引起震盪……………。


事實上天地真的因此而震盪了!!